風暖式浴霸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風暖式浴霸怎麼用

2021-06-24 16:42:14 字數 5693 閱讀 2298

1樓:拼狗網路科技****

風暖浴霸雖然和燈暖浴霸相比更加的安全,不過它畢竟是用電的,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還是要多加小心。我們在淋浴的時候,注意不要用水潑浴霸,雖然浴霸的防水燈泡具有防水效能,但機體中的 金屬配件卻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機體中的金屬仍然是導電的,如果用水潑的話,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

風暖浴霸使用注意事項二

有的業主為了更舒適的體驗,總是頻繁的開關浴霸,其實這樣做也是不對的。頻繁的開關浴霸,不僅非常的耗電,而且會影響取暖燈泡的使用壽命。大家如果發現浴霸在執行的過程中出現異常的話,應即停止使用, 且不可自行拆御檢修,一定要清售後服務維修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風暖浴霸使用注意事項三

乾燥、清潔的浴室環境,能夠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所以大家洗完澡後,不要立刻把浴霸關掉,最好是等到浴室內潮氣排除後再關閉。另外,大家要定期清理浴室,保持浴室良好的通風,這樣才可以讓風暖浴霸更好的為我們服務。

風暖浴霸使用注意事項四

風暖浴霸升溫比較慢,所以我們在洗澡前兩分鐘就可以把風暖浴霸開啟,這樣洗澡的時候才更加的舒適。值得注意的是:我們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 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以上幾點都是我們在使用風暖浴霸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方面,正確的使用浴霸,不僅更加的安全,而且可以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哦!

2樓:齊家網

1.浴霸電源配線系統要規範;浴霸的功率最高可達1100w以上,因此,安裝浴霸的電源配線必須是防水線,最好是不低幹1mm的多絲銅芯電線,所有電源配線都要走塑料暗管鑲在牆內,絕不許有明線設定,浴霸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帶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產品,特別是老房子浴室安裝浴霸更要注意規範。 2.

浴霸應裝在浴室的中心部;很多家庭將其安裝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這樣表面看起來冬天升溫很快但卻有安全隱患。因為紅外線輻射燈升溫快,離得太近容易灼傷人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3.浴霸工作時禁止用水噴淋;浴霸工作時用水噴淋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

風暖式浴霸怎麼用

3樓:楓林雨露

換氣單獨使用,照明自己看情況,洗澡時先開吹風、取暖、取暖;洗澡完畢後關閉兩個取暖等待五分鐘後再關閉吹風 , 五分鐘是給浴霸散熱的時間。

風暖式浴霸根據安裝方式分為:掛牆式浴霸、吸頂嵌入式浴霸。

擴充套件資料

風暖型浴霸清潔方法如下:

1、長期使用浴霸,開關面板沾有汙漬,在清理這些汙漬時,應先切斷電源(零線和相線),並在確認沒電的情況下,把浴霸中的燈泡一個一個的取下來用沾有少量中性清潔劑的抹布擦試,待汙漬擦去後,再用清潔乾布擦乾。

2、摘下拉簧,就是在浴霸箱體的四個角上有4個彈簧,要把它摘下來。並使用中性的消毒液或清洗劑,對浴霸的表面以及燈泡的表面進行擦拭,這些都擦完了,還要把機箱的裡面擦乾淨,雖然機箱是固定在房頂上,但為了保證浴霸的使用壽命,還是要對它進行徹底的清洗。

4樓:素人學者喵

使用方法如下:

1、掛牆式浴霸對安裝沒什麼限制,無論新房老房、正裝修或者已經裝修完的房子都可以安裝壁掛式浴霸。一般都是老房子後期添置浴霸,由於浴室的裝修環境,線路安裝等各方面原因多半會選擇壁掛式浴霸。

2、吸頂式浴霸不但款式新穎,外形時尚,各自對應不同的裝修風格,選擇餘地較大。適宜新房裝修或者二次裝修時安裝;對吊頂有一定的厚度要求,有的還要達到18釐米甚至20釐米厚;浴室內要有多用插頭,如果浴室內沒有多用插頭,則需要外接插頭,則安裝線路只能走明線,固定在牆上,不甚美觀,也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感覺不是很好,因為風暖式浴霸會讓人感到一點冷,本來身體就是溼的,不管是暖風還是什麼風,都會吸收溫度

6樓:熠影書夢

作為一種新型的浴霸產品,風暖型浴霸應該如何使用呢,我們來看一下。

“如果家有淋浴房,建議將浴霸裝在衛生間吊頂,不用在淋浴房裡另裝浴霸。一是因為淋浴房或淋浴屏裡一般都有配套的淋浴設施,且淋浴房的有效面積太小,高度也低,相對其他空間而言,淋浴房裡的溫度算很高,沒必要再在淋浴房裡裝浴霸;如果裝上沒有特殊防水效能的浴霸,淋浴房裡水蒸氣太集中會使浴霸受潮,反而會有安全隱患。乾燥、清潔的浴室環境,能夠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

所以大家洗完澡後,不要立刻把浴霸關掉,最好是等到浴室內潮氣排除後再關閉。另外,大家要定期清理浴室,保持浴室良好的通風,這樣才可以讓風暖浴霸更好的為我們服務。風暖浴霸升溫比較慢,所以我們在洗澡前十幾分鍾就可以把風暖浴霸開啟,這樣洗澡的時候才更加的舒適。

有的業主為了更舒適的體驗,總是頻繁的開關浴霸,其實這樣做也是不對的。頻繁的開關浴霸,不僅非常的耗電,而且會影響取暖燈泡的使用壽命。大家如果發現浴霸在執行的過程中出現異常的話,應即停止使用, 且不可自行拆御檢修,一定要清售後服務維修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綜上所述,使用風暖型浴霸要注意裝修的安裝和使用時注意浴霸的保養。

7樓:

風暖式浴霸:

優點:風暖式浴霸安全效能高。浴霸的使用安全已經成了首要問題,不斷有浴霸**傷人或者浴霸強光灼傷小孩眼睛的悲劇,因為它不靠燈暖發熱,沒有高熱源,可以安全地在潮溼的環境中工作,沒有安全隱患。

它受熱範圍大,且均勻。風暖浴霸的原理有些類似空調,通電後源源不斷地發出熱氣,所以能夠達到受熱範圍大且均勻的效果。

缺點:風暖式浴霸價錢較貴。因為一般都是使用ptc發熱的方式進行加熱,所以造價比燈暖要高一些。

保駕護航網提醒風暖式浴霸較大的缺點是慢,很多家裡使用風暖浴霸的人會因為這一點感到非常痛苦。一個衛浴間及時只有3-5平米,也要大概10分鐘的時間來預熱才能進去洗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8樓:手機數碼

風暖式浴霸主要是用風來吹暖風來保持足夠的溫度 這種浴霸比燈泡那種的好

9樓:倍客家

風暖浴霸正確使用方法

1.乾燥、清潔的浴室環境,能夠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所以大家洗完澡後,不要立刻把浴霸關掉,最好是等到浴室內潮氣排除後再關閉。

另外,大家要定期清理浴室,保持浴室良好的通風,這樣才可以讓風暖浴霸更好的為我們服務。

2.風暖浴霸雖然和燈暖浴霸相比更加的安全,不過它畢竟是用電的,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還是要多加小心。我們在淋浴的時候,注意不要用水潑浴霸,雖然浴霸的防水燈泡具有防水效能,但機體中的 金屬配件卻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機體中的金屬仍然是導電的,如果用水潑的話,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

3.風暖浴霸升溫比較慢,所以我們在洗澡前十幾分鍾就可以把風暖浴霸開啟,這樣洗澡的時候才更加的舒適。

4.有的業主為了更舒適的體驗,總是頻繁的開關浴霸,其實這樣做也是不對的。頻繁的開關浴霸,不僅非常的耗電,而且會影響取暖燈泡的使用壽命。

大家如果發現浴霸在執行的過程中出現異常的話,應即停止使用, 且不可自行拆御檢修,一定要清售後服務維修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希望採納

10樓:志存高遠

風暖是浴霸,你可以開開關,按照說明書的意思,調理就行。要仔細看看說明書啊。

11樓:大王小爺

風管式浴霸使用時,先開啟電源開關再開啟吹風,後再開啟風暖。使用過後先關風暖,等個一分鐘再關吹風和電源。

八個問題浴霸安裝注意事項買風暖浴霸注意什麼

12樓:草帽路飛俠

浴霸的安裝使用注意事項

1、浴霸的開關受熱後可能會出現漏電現象,開關觸點也容易生鏽而氧化,所以要將開關固定在牆上,以防止使用式電源線承受拉力,固定位置應能有效防止水濺。

一般的浴霸都要求連線線路能承受10a以上的負載;

浴霸產品最好可靠接地。

為保持浴室美觀,互連軟線最好在裝修前預埋在牆體內。

2、使用過程中絕對不要直接接觸取暖燈泡,因為那時取暖燈泡的溫度是非常高的,極其容易燙傷。

3、雖然浴霸不管對於風暖還是燈暖裝置都有很好的防濺功能,但使用時還是應該儘量避免有多量的水濺到上面去。

因為浴霸使用時達到很高的溫度,和較低溫度的水相接觸對浴霸來說是會有損傷的,影響其使用壽命。

但是正常的浴室內的蒸汽等不會對浴霸產生影響,儘可以放心使用。

4、在清潔取暖燈泡前必須切斷電源。

應在燈泡充分冷卻的情況下,使用一塊浸潤中型清潔劑的軟布輕輕擦拭燈泡和麵罩,有的浴霸會在使用說明書中說明“禁止使用有機溶劑”。

5、定期檢查並旋緊鬆動的燈泡,更換燈泡前,必須切斷電源。

取暖燈泡必須應採用說明書中指定的專用燈泡,其它型別的燈泡可能會影響使用效果,甚至產生危險。

在使用過程中若有產生故障的徵兆,應立刻停止使用,進行全面的檢查,若有問題則進行維修。

1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注意事項一:從邊緣處安裝

整合吊頂浴霸安裝的時候,首先需要從邊角線的地方開始安裝,一般的整合吊頂時間是在家裡面的瓷磚都已經安裝好了以後,這樣才能夠保證整合吊頂的安裝是和邊角線保持在同一個水平線上的,這樣在安裝了整合吊頂以後,看起來才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縫隙。

注意事項二:材料選擇

在選材的時候,相信大家關於材料的一些特點都已經瞭解的差不多了,這裡要補充的是關於細節上的一些問題,安裝整合吊頂肯定是要使用輕鋼龍骨和吊杆的,龍骨之間的聚裡掌握很重要,只是大家在定做的時候,尺寸一定要一致,千萬不能出現小了的情況。

注意事項三:扣板安裝

扣板的安裝會影響到整個房間的裝修效果,扣板的安裝平整度是要把控的一個大問題,平整度會影響到整體整合吊頂的美觀程度,儘量的減少縫隙的產生,就算是有縫隙也不能夠太大,如果縫隙太大的話,後續工程完成了以後,需要做填縫,另外縫隙一定要直才行,而浴霸的安裝,可以適當的減少很多的縫隙。

注意事項四:電線安裝

浴霸在安裝的時候,勢必要牽扯到線路的連線和安裝等問題,不要忘了,浴霸也是屬於功率很高的家用電器,一般的功率都是在1100w以上的,因此在安裝浴霸的時候,就要嚴格的考慮到這一點,而衛生間的環境又比較潮溼,所以安裝安全就很重要了。

風暖型浴霸用起來安全性如何?

14樓:

燈暖浴霸燈暖浴霸是利用燈泡的熱輻射來提升溫度,所以它的優點是升溫很快,而且耗電比較少,一般燈暖浴霸單個燈泡的功率在245-275w,就算4個燈全開也就在1000w上下,日常使用時更加經濟實惠。不過燈暖浴霸也有明顯的缺點——燈泡的輻射區域較小,所以溫度不均勻,造成離浴霸近的地方很燙、遠的地方又暖不起來的情況,特別是對於面積大的浴室,起不到整個房間的取暖效果。目前上海家庭中用燈暖浴霸的比用風暖浴霸的更多。

優點:升溫快,功率小耗電少缺點:輻射範圍小,溫度不均勻燈暖浴霸比較適合用在面積不大、層高略高些的衛生間,安裝時一定要裝在浴室頂部的**位置,這樣可以使整個浴室的溫度相對均衡一些。

相反,如果衛生間面積較大,或者層高太低,則最好不要用燈暖浴霸。此外由於燈暖的亮度過高,家裡有小孩子的也最好不要用,以免光線刺眼影響到寶寶的視力發育。風暖浴霸風暖浴霸的原理類似於空調和暖風機,利用元件對冷空氣加熱,吹出暖風並迴圈流動帶動室內升溫。

所以它的取暖效果比較均衡,能讓整個空間都很暖和。而且風暖還能吹涼風,在大熱天也能派上用場。不過風暖浴霸的缺點是升溫慢,功率比較大(單個出風口的功率一般在1000w以上),使用時比燈暖的更費電,而且取暖效果會隨使用時間增長而下降,還沒辦法通過日常的修理和維護來避免。

優點:溫度均勻,取暖效果好缺點:升溫慢,更費電,吹久了會讓**變幹風暖浴霸的取暖效果和使用舒適度略優於燈暖浴霸,而且對衛生間的層高、面積也沒有限制,適合大部分家庭。

安裝時儘量避開浴缸或淋浴房的地方,這樣熱風不會直接吹到身上,以免洗澡時覺得身上發涼、發乾。而針對風暖的高能耗問題,建議使用時在洗澡前將熱水及風暖同時開啟,以加快浴室的升溫速度,等室溫適宜後則可以把浴霸關閉以降低能耗。

風暖浴霸不使用溫度控制器能工作嗎

很短時間內用一下可以檢測是否溫控器故障,時間長了很危險容易 浴霸裡面的溫度感應器壞了,浴霸還好使嗎 浴霸的溫度依靠乙個溫控器控制,這個溫控器一般固定在加熱管表面,但是是用膠粘上去的,如果溫控器脫落了,就會發生你說的那種情況發生。重新用膠粘上就好了 風暖型浴霸有沒有可以直接調節溫度的?風暖型浴霸應該不...

水暖炕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如果你的炕是盤管類的,千萬注意不能讓大的孩子在上面跳躍玩耍,容易將下面苯板壓塌。如果是金屬板的就不怕這種情況。2 盤管類的怕水泡,金屬類的就不用管。3 控制器冬天無人使用時,不要把機器關了或把電斷開,可以調到最小溫度,或有防凍功能的,不要斷電。4 各地水質不同,為了加熱器的壽命...

兒童房掛畫風水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兒童臥室風水禁忌 兒童臥室風水五大注意事項

兒童房掛什麼畫風水好?1 兒童房擺放的字畫不像家居畫一樣講究藝術價值和美觀,兒童房的畫要求以自然正面的內容為主。2 兒童房掛畫宜擺放的位置要根據文昌位方位進行擺放,在家居中一般在書桌東北或西北的位置。3 兒童房掛畫適合懸掛在兒童寫字檯的東南或者西南方向上,和文昌水起著同樣的風水作用。4 在數量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