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從上而下顯示某列首次出現的單元格值

2022-06-15 21:20:07 字數 1600 閱讀 7885

1樓:廣東山村憨夫

如果這一列的資料在a列a1開始,使用公式:

=index(a:a,min(if((a:a<>""),row(a:a),9^9)))按ctrl+shift+enter鍵.

這就是a列從上到下出現的第乙個數值。

2樓:芮城老憨

可以做到,比如對a列資料計算,可用公式:

=countif(a1:a$1000,a1)

向下複製公式後,計算結果為1的行對應的a列資料就是你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1,0/(a1:a100<>""),a1:a100)

4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9e+307,a:a)

5樓:

用自帶的vb語言實現

excel**中當a列數值**現某數值時,則b列對應單元格自動填充某數值,怎麼運用公式

6樓:直線也有方向

在單元格b1輸入 公式 =if(a1<20,1,1+0.1*(a1-19)),然後向下

拖拉公式即可

你的從a5開始的,那就在b5輸入公式 =if(a5<20,1,1+0.1*(a5-19)),專再向下填充屬拖一下就可以了

excel中如何實現在某一單元格輸入一數值,在另一列依次出現從1到該數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寫函式=if(row()<=a$1,row(),"")。然後下拉(可以盡量多拉一些單元格)。

然後就可以在a1寫數字了

求解,感謝!excel當某一單元格值等於另一列中的值時,顯示同一行另一列的資料

8樓:niconico日

f1=text(iferror(if(vlookup(e1,b:d,3,0)="鞋子",vlookup(e1,if(,b:b,a:

a),2,0)),""),"yyyy/mm/dd") 下拉

是鞋子,就返回日期,否則返回false,如果e列的數值不存在於b列,那就返回空格

9樓:剛下了點小雨

估計要用vba才行.

求解,感謝!excel當某一單元格值等於另一列中的值時,顯示同一行另一列的資料

10樓:

d5公式:

=if(or(b5=sheet1!c$5:c$100),vlookup(b5&"定金",if(,sheet1!

c$5:c$100&sheet1!d$5:

d$100,sheet1!e$5:e$100),2,0),"")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回車,下拉;

g5公式:

=if(or(b5=sheet1!c$5:c$100),vlookup(b5&"定金",if(,sheet1!

c$5:c$100&sheet1!d$5:

d$100,sheet1!a$5:a$100),2,0),"")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回車,下拉。

excel請教,如何在單元格中引用某列符合條件的最後資料

假定sheet1表的abc列是時間,客戶,金額在sheet2表的a2輸入客戶名,b2得到其在sheet1表中的最後乙個金額,公式如下 index sheet1 c c,max sheet1 b 1 b 1000 a2 row 1 1000 公式以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請上傳帶行號...

EXCEL某單元格如果有內容,則顯示序號如何設函式

if e2 counta e 2 e2 下拉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 a2 counta a 2 a2 下拉填充 excel如何用if函式表示如果單元格有內容則顯示內容,否則顯示為空 20 1 首先,開啟wps office excel資料 如下圖所示。2 然後選擇單元格 c8 點選 ...

EXCEL如何統計底紋為某顏色的單元格的個數

沒有這種功能 你可以按顏色排序或者篩選的。這樣可以方便地人工計算出各個單元格的個數。可以的,如果是excel 2003 用get.cell 巨集表函式,假設表名稱為 sheet1 假設資料在 a1 a100選中b1 插入 名稱 名稱 輸入 顏色 引用位置 輸入 get.cell 63,sheet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