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廣南一輛載有12名學生的麵包車衝下山崖,已造成7死7傷,5名學生當場死亡,麵包車摔成鐵餅

2022-06-15 20:05:03 字數 3752 閱讀 9268

1樓:布佤滄浪

中國教育發展史是中國人發展史的最好鏡子。中國教育沒有自己獨立的司法機構和法律權威,中國從縣級到**沒有乙個教育部門設在**的辦事機構,即便有如教育督導只是徒有虛名。教育管理者即掌管教育發展命脈的人不懂得教育發展規律,不懂得尊重人權,寧願做**的狗腿子和哈巴狗,一副奴才相。

就是沒有丁點氣質和獨立的人格。寧願息事寧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要極力保住烏紗帽!校車**頻發,原因有:

中國教育部盲目聽從基層(縣級以上)教育主管部門的所謂集中辦學、整合優質教育資源、師資力量等的鬼話;另外,中國人口計生部門盲目下了中國人口出生率下降,農村地區校點生源急劇下滑的謬論。殊不知,中國人口由於計劃生育工作不斷加強,人口增長緩慢而導致適齡學齡人口下滑這樣的事實是乙個緩慢而長久的過程,這個過程至少需要20年乃至更長的時間,從2023年中國**財政就開始大幅度撥款建教學樓,有些地方**由於缺乏長遠規劃,鼠目寸光,導致重複投資,白白浪費大量民脂民膏。從去年以來中國大地轟轟烈烈的所謂標準化學校建設就紅遍大江南北,以前的村小不復存在,農村學生一下子都要到縣城或鄉鎮辦學點去讀書。

乙個是中國高估了農民兄弟的收入水平(或乾脆爭只眼閉隻眼任你自生自滅),乙個是高估了集中辦學的優勢。其實,集中辦學不但增加了農民的負擔,舉例說一下,原來在村小每個星期花費最多(農村學生)20元,現在到鄉鎮集中辦學點就要花費最少60元,包括生活費和住宿費,有些偏遠山區的孩子單是乙個星期往返家校的車費就要30元。其它書費、雜費(雖然國家明令禁止,但基層學校有令不行照收不誤)綜合算一筆賬,相信大家就會一步了然。

乙個星期花在子女(小學生)的費用就將近70元,一年呢?農民朋友真是弱勢群體,有苦說不出,也沒有地說理去,沒有人會聽你的真話實話心理話。另外,沒有校車怎麼辦?

所以農民只好幾家人商量定時租車接送孩子,有校車也是有名無實。只是學校領導聚財的好法子!所以從集中辦學後,學校規模變大,有些學校在學生食堂、學生複習資料、學生乘車問題上變相斂財,中飽私囊。

同時,在管理上也給學校帶來一定的難度,導致部分集中辦學後的校點安全事故頻發,學校周邊環境複雜,許多農村來的樸實憨厚學生到縣城或鄉鎮學校後由於學校周邊不良環境的薰染,反而學會了社會混混的伎倆,沾染吸菸、喝酒、翻圍牆吃宵夜等惡劣行為習慣。由於集中辦學建蓋的學校資金又不是很足,所以學校配套設施跟不上,有大部分學校連操場都沒有,學生活動場地和空間相當有限。而老師,大部分是以前在農村小學任教調上來執教的,教學方法幾乎還是農村一套,只是換了更多的學生換了更大的環境而已,正所謂換湯不換藥吧!

在集中辦學校點,上級主管部門三天兩日來這樣那樣檢查,學校領導忙於應酬,領導還可以陪上級領導觥籌交錯,而一線教師卻忙活半天開會時還被領導職責,說這不對說那不活了。披星戴月起早貪黑最後領導發話:這是你的義務,這是你應該做的。

老師一肚子悶氣愁腸千結而又無可奈何。

更讓人質疑的是,集中辦學學校規模變大環境變好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有誰能證明學校規模的大小跟教育教學質量成正比的呢?反而,老美包括西方國家很早就領悟了乙個道理:班額越小,學生越少最好每班學生15—25個最佳,教學質量就會越好,學生的綜合發展水平越高。

教師的工作效率也是越高的。

換言之,如果拿投入到現在建蓋所謂標準化學校的資金踏踏實實地改善學生、老師的生活條件,改善學校辦學條件,農村學校的發展大有希望,農村學校要的資金只是其中的一小點,就會取得巨大的教育社會效益。有西瓜偏不要,就是要反反覆覆地檢弄芝麻,中國教育真夠愛折騰的,折騰學生、折騰家長、更折騰那些手無寸鐵的老師。沒辦法,誰叫學校只有一家?

一家壟斷,**我說了算,你愛買不買!你愛上不上!

所以乙個不爭的事實擺在了我們面前,並且這個事實很大程度跟教育決策難脫干係。就是從中國實施撤校並點、集中辦學以來,農村學生每年流失大量的學生,主要集中在初中

一、二年級和小學

五、六年級,保守統計,中國平均乙個縣一年因為這個原因而導致學生流失1050人。而這些學生就是將來社會不安全因素、社會治安紊亂的活躍分子。知識少閱歷淺,膽大妄為,敢作敢為,偷殺搶吸賭毒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可悲可氣!

我們的教育在害人,在吞噬一顆顆善良的心靈在傷害乙個個苦苦為生計掙扎的農民和低收入群體,我們的物價水平不斷飆高,我們的gdp不斷提公升,而我們的收入卻越來越入不敷出,我們的教育成本越來越來高,高過發達國家,高過非洲國家,我們生存的代價同樣越來越讓人難以應付。而我們的就業卻越來越讓人肝腸寸斷失望至極。我們城市樓房鄉歐洲,而我們農村卻像非洲。

農民真的傷不起了。教師真的上不起了。學生真的傷不起。因為,他們已經很累很累。

2樓:

主要是校車捐給馬其頓了,校車司機也可以捐兩個。人家的孩子是孩子,自己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中國人多嘛,領導的孩子有車坐,誰還管偏遠地區的貧苦人家的孩子。

大貨車下坡肈事 共造成7死2傷 其中有大貨車司機本人遇難(也是車主)追尾撞上一輛麵包車後又撞上迎面

3樓:俺啥都不知道丫

幫一家私人開大貨車,行車途中因一小孩突然衝出因事出突然避讓不及致使對方死亡,交警部門的事故認定為貨車司機主要責任,死者家屬,肇事司機,車主。經協商,雙方達成意見:車主賠償家屬喪葬費,誤工補貼等等相關費用共計18萬元,已全部付清,交警後來把案卷移送給檢察院,要肇事司機隨傳隨到。

\r\n請問: \r\n1。是否規定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者必須追究刑事責任?

\r\n根據相關規定, 在交通事故中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經交警部門認定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就構成了交警肇事罪。你親戚在這事故中既然是主要責任,且死亡一人,肯定是構成交通肇事罪了。 \r\n交通肇事罪是由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而不是受害人家屬直接向法院起訴,所以,無論他與受害人家屬達成什麼樣的協議都不能妨礙檢察院孤起訴和法院的判決。

\r\n由於這是公訴案,如果他與受害人家屬的協議是以對方不追究刑事責任為條件的,則是妨礙司法,不僅不能免除刑事責任,反會成為加重處罰的情節。 \r\n如果他與受害人家屬的協議僅限於民事賠償,沒有涉及刑事,則是積極賠償的表現,可以成為酌定減輕處罰的條件。

7坐麵包車核載重量是多少

4樓:半糖小哆

麵包車屬於客運車,沒有核載重量,不能拉貨,拉貨屬於非法營運。

一、根據 現行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六十四條規定: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我有一輛麵包車,可以在城裡拉貨嗎?應該**什麼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輛麵包車,上班不掙錢,我用車能做點什麼嘛?

6樓:細賴寶

拉貨不知道,有小車就可以做滴滴打車

非營運麵包車拉學生超一人怎麼辦,交警扣車了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使用未取得校車標牌的車輛提供校車服務,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的人員駕駛校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該機動車,處1萬元以上2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記12分;校車超載20%以下,記6分。

8樓:我為豬腳而來

罰的多。扣分也多。

去交警隊旁邊。**有很多專門幫人辦事的。

出了這事就花錢吧。

要賺這錢沒出事前就要鋪好路。

我是一名學生,是一名磨磨蹭蹭的學生,倒不是不完成作業之類的

你對學習不是那麼重視 如果你重視了 那麼你將會是先做完了再玩 我就是這樣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現在拖延症越來越嚴重,週末的作業從來都是星期天晚上才會去做,我經常會不斷給自己說 拖延症其實就bai是不想做這du 件事,因為實zhi 在是不想做,所以能不做就dao不做內,慢慢拖下去,直到不得容不做,最後如...

我作為一名學生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學生是社會必不可少的乙個角色,他的存在對於學校以及社會來講,都有不可估量的價值。當一所學校建立以後,作為一名學生的我們可以充當什麼樣的角色呢?我們是否可以是在學校消費的消費者?我們是不是可以作為在學校學習的學生?我們是不是可以作為支撐學校的支柱?或者是我們僅僅就是乙個免費的勞動力資源?我不止一次覺得...

我的學生生活為什麼每天都一樣,我是一名學生,覺得生活很無趣,每天都做著同樣的事情,真心感覺很累,要做一些怎樣有趣的事情呢

這個是很正常的呢。抄其實生活每bai天都一 樣的人不止你一du個,學生當然zhi是要每天都學習啦,如果你dao現在不努力,那麼你將來無數年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生活都會一樣,都會每天一成不變的。現在雖然每天都一樣,但是你有很多學習的機會呀,學生生活也就那麼幾年,現在的努力是為了讓自己將來更好的活著,一樣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