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義詞的成語無什麼無什麼

2022-06-15 12:00:03 字數 1025 閱讀 2461

1樓:我是a小瀋陽

無冬無夏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指一年四季從不間斷。

無毀無譽 既無毀謗,也無稱譽。形容很平常。

無情無義 沒有一點情義。形容冷酷無情。

無法無天 舊指不顧國法和天理,任意幹壞事。現多形容違法亂紀,不受管束。

無緣無故 沒有一點原因。

無怨無德 既沒有怨恨,也沒有恩德。指彼此間沒有恩怨關係。

無聲無臭 臭:氣味。沒有聲音,沒有氣味。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

無偏無黨 偏:不公正;黨:偏私。形容處事公正,沒有偏向。

無適無莫 適:厚;莫:薄。對人沒有什麼親疏厚薄。

無根無蒂 蒂:花或瓜果與枝莖相連的部分。比喻沒有依靠,沒有牽累。

無時無刻 時時刻刻。表示毫不間斷。

無拘無束 拘、束:限制、約束。形容自由自在,沒有牽掛。

無尤無怨 尤:怨恨。毫無怨恨。

無窮無盡 窮:完。沒有止境,沒有限度。

無盡無休 沒完沒了(含有厭惡的意思)。

無影無蹤 蹤:蹤跡。沒有一點蹤影。形容完全消失,不知去向。

無咎無譽 咎:過失;譽:稱揚、讚美。既沒有錯誤,也沒有功績。比喻工作表現一般。

無憂無慮 沒有一點憂愁和顧慮。

無依無靠 形容孤苦無依。

無邊無際 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無邊無沿 見「無邊無際」。

無邊無垠 見「無邊無際」。

無大無小 ①無論大小。謂舉國上下。②不分年長年幼、輩份大輩份小。

無黨無偏 同「無偏無黨」。

無顛無倒 猶言顛顛倒倒。謂精神錯亂。無,語助詞,無義。

無父無君 孟軻斥責墨翟、楊朱之語。後以譏刺無倫常者。

無掛無礙 見「無罣無礙」。

無罣無礙 沒有任何牽掛。

無家無室 謂孤身一人,無妻小。

2樓:散落羽

無窮無盡 無邊無際 無法無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影無蹤 無時無刻 無窮無盡 無思無慮 無憂無慮 無聲無息 無盡無休 無邊無際

無的近義詞是什么,無的近義詞是什麼?

無.的近義詞是什麼 解 無的近義詞是 沒 空 無 讀作 w 時的基本字義是 沒有 還可以作為哲學名詞來理解 另有不的意思。比如無辜 無償 無從。無 的反義詞是 有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漢字的使用歷史悠久,含義深厚。就 無 這個字,在不同詞語搭配,及不同的語境中有不同的含義,與其近義的字有 沒 空 非 ...

無哪些成語,無 無 的成語有哪些

兩小無猜 後會無期 天下無雙 無敵天下 無地自容 無憂無慮 永無止境 國士無雙 一無所有 無可厚非 無懈可擊 心無旁騖 無為而治 獨一無二 有恃無恐 當之無愧 攻無不克 有教無類 事無鉅細 無法無天 風雨無阻 百無聊賴 天衣無縫 無獨有偶 義無反顧 無與倫比 無價之寶 別來無恙 水至清則無魚 安然無...

成語大全成語無什麼無什麼成語大全四字成語無什麼無什麼

無憂無慮 無法無天 無影無蹤 無時無刻 無緣無故 無拘無束 無邊無垠 無邊無際 無聲無息 無情無義 無窮無盡 無牽無掛 無依無靠 無冬無夏 無始無終 無聲無臭 無親無故 無罣無礙 無咎無譽 無影無形 無適無莫 無頭無尾 無父無君 無聲無色 無偏無黨 無尤無怨 無掛無礙 無千無萬 無盡無休 無毀無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