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故事三道門,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是什麼門

2022-06-15 10:55:04 字數 3345 閱讀 6256

1樓:魯伯特的淚

你說的是,智者教給王子的故事吧,

是說乙個王子 想改變世界,去穿梭了3到門,覺得不可能後又想改變世界上的人,發現很困難後,還不如改變自己,

就是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接納世界,很多事情只能去適應,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是什麼門

2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是什麼門————過去大戶人家,仿皇宮建築,最多有七道門的人家,朝門,山門,進門,中門,最後是大堂門。

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意思是就是進了前三道門,還沒到大堂,還是在大堂外的那些防役門邊。比喻人不可能就那麼簡單真心對人。

人生有那三扇門? 40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位王子,他在踏上人生旅途之前,問他的老師釋迦牟尼佛:「我未來的人生之路將會是怎樣的呢?」

佛陀回答說:「你在人生之路上,將會遇到三道門,每一道門上都寫有一句話,到時候你看了就明白了。在你走過第三道門之後,我會在第三道門的那邊等你。

於是,王子上路了。不久,他遇到了第一道門,上面寫著:「改變世界。」王子想:我要按照我的理想去規劃這個世界,將那些我看不慣的事情統統都改掉。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幾年之後,王子遇到了第二道門,上面寫著:「改變別人。」王子想:我要用美好的思想去教化人們,讓他們的性格向著更正確的方向發展。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又過了幾年,他遇到了第三道門,上面寫著:「改變你自己。」王子想:我要使自己的人格變得更完美。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後來,王子見到了釋迦牟尼佛,他對佛陀說:「我已經經過了我生活之路上的三道門,也看到門上寫的啟示了。我懂得與其改變世界,不如改變這個世界上的人;與其去改變別人,不如改變我自己。」

佛陀聽了微微一笑,說:「也許你現在應該往回走,再回去仔細看看那三道門。」

王子將信將疑地往回走。遠遠地,他就看到了第三道門,可是,和他來的時候不一樣,從這個方向上看過去,他看到門上寫的是「接納你自己」。王子這才明白他在改變自己時,為什麼總是處在自責和苦惱之中:

因為他拒絕承認和接受自己的缺點,所以他總把目光放在他做不到的事情上,而忽略了自己的長處。於是,他開始學習欣賞自己、接納自己。

王子繼續往回走,他看到第二道門上寫的是「接納別人」。他這才明白他為什麼總是滿腹牢騷,怨聲載道:因為他拒絕接受別人和自己存在的差別,總是不願意去理解和體諒別人的難處。

於是,他開始學習寬容別人。

王子又繼續往回走。他看到第一道門上寫的是「接納世界」。王子這才明白他在改變世界時為什麼連連失敗:

因為他拒絕承認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人力所不能及的,他總要強人所難,控制別人,而忽略了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於是,他開始學習以一顆寬廣的心去包容世界。

這時,釋迦牟尼佛已經等在那裡了,他對王子說:「我想,現在你已經懂得什麼是和諧與平靜了。」

三道門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在世,應該學會在生活中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並不斷地完善自己,做乙個高尚的人;還要胸懷坦蕩地對待別人,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處處與人結緣而不是結怨。這樣我們才能與人和諧相處,才能成為乙個對社會真正有用的人。

雖然是cctv,但是還是求採納了。

4樓:看天一色藍

首先3個時隨便選,正確的概率是1/3,錯的概率是2/3然後選擇要不要換

1.換,結果成功的可能性為,首先選錯,然後正確,所以概率是2/3,因為只要選到錯的,另乙個錯的要被移除,只剩下正確的

成功的可能性為,首先選對,然後換錯,概率是1/32.不換,結果成功只有一種可能,即第一次就選對,所以概率是1/3失敗的概率相應的為 2/3

50%的概率說法看起來是對的,但是針對只有兩個,而沒有中間過程的情況。如果將以上情況擴大些,有10個門,乙個對的,第一次選乙個,然後去掉剩下的門中的8個錯的,現在問你換不換?

總的來說換總是會有更好的結果,因為就算最後概率是50%,換了也沒有損失啊,概率沒變,所以一定要換,雖然說原來選對了然後失去了會讓人更加懊惱,也許這就是這個遊戲的奧妙所在~

5樓:上官苡雪

情感,金錢,權利也就是名譽。

無我境界的三道門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王子無我境界有三個訣竅——千錘百鍊領悟之極限、才華橫溢(又稱才氣煥發)之極致和天衣無縫之極致

7樓:匿名使用者

1:千錘百鍊

2:才華橫溢

3:天衣無縫

有這些人用過無我境界

動畫 超越了無我境界的:越前龍馬、手冢國光達到了無我境界的:凱賓·史密斯

漫畫 超越了無我境界的:越前龍馬、手冢國光達到無我境界(能夠自由控制):幸村精市、真田玄一郎、千歲千里達到無我境界(不能夠自由控制):切原赤也

8樓:匿名使用者

1:千錘百鍊的極致

2:才華橫溢的極致

3:天衣無縫的極致

9樓:失落主旋律

1千錘百鍊的極致 簡單是是努力訓練 2才華橫溢的極致 極高天賦 3天衣無縫的極致 前兩項加起來就是了

前題條件是人球合一,心無雜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錘百鍊領悟之極限

又稱百練自得之極限,由手冢國光開啟,是無我的三大終極絕招大門的第一扇。使全身的力量匯聚在四肢的某一處地方,使力量翻三倍。但是,其他身體部位的反應能力將會下降。

才氣煥發之極限

又稱才華洋溢之極限、絕對預告,由千歲千里開啟,是無我的三大終極絕招大門的第二扇。與千錘百鍊領悟之極限不同,利用腦力飛速轉動,在短時間內預告出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以及需要的球數。

天衣無縫之極限

由越前南次郎開啟,沉睡了二十年除他外仍然無人開啟。二十年後少年武士利用精神重新開啟天衣無縫之極限。網球的最終奧義和真諦,也是網球運動員終生追求的乙個頂端。

穿心門三道門相沖

11樓:

三道門是否在同一直線上相對而向,若是如此即為穿堂煞,忌!

是經營超市的,何況後面為休息和吃飯的地方,最簡單化煞的辦法就是用貨架把最後面的門擋隔開,留側邊通路進入,這樣就化解了

祝生意興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雖然是三道門串通一線,但沒有第四道門直通屋外,就不算犯穿心煞。

2、三道門串通一線,風水上有小小犯忌,只要門上掛珠珠門簾即可化解,無須大動干戈。

祝你招財進寶!

13樓:凝靜堂

做屏風 擋煞 如果空間太小放不下屏風 就在地上做出乙個弓背兒型的半圓弧 也能擋煞

14樓:善晨菲兒

謝謝您的回答,雖然沒有第四道門通外,但是和衛生間的窗戶是直通

是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有很愛很愛但最後卻沒在一起,還留有遺憾的,忘不掉的人

其實每個人都有乙個自己喜歡或者愛的人,有於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遺憾是有,留在心裡當作甜蜜的回憶 有,男人成熟了,結婚的不一定是最愛的,他已經知道理想與現實 不是的 我最愛的和我在一起 呵呵,我現在應該沒資格了,明明忘不掉,明明很愛她,明明.你如果不想放棄的話,那就試著開啟別的門.估計你應該不會這麼做...

是不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隔閡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

是不是每個人心裡都住著好人和壞人

每個心裡都住著乙個好人和乙個壞人。如果你能夠遏制壞人,那麼你就是乙個受人尊重的人。春日這首詩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於亂世中追求聖人之道的美好願望。詩中的 泗水 暗喻孔門,尋芳 暗喻求聖人之道,東風 暗喻教化,不露說理的痕跡。這是朱熹的高明之處。春日 朱 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 無邊光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