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為啥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子去衡量人的標準

2021-03-04 08:50:07 字數 2659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我,有個我就會有喜歡和討厭等等行為準則,所以也會對別人有衡量的標準。而且都不一樣。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子。我們用它來衡量別人,更要時常度量自己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三中高考滿分的作文,看了感觸真深刻。字的文章表達的如此完美:格局大、立意高,十八歲的孩子那麼懂事!

能寫出如此霸氣的作文,不得不讓我們佩服!讓我們一起好好欣賞! 《說尺子》 從分到98分,挨一頓揍;從55分到61分,得乙個吻。

這看似荒誕不經的故事,卻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許多人看來,前者退步了挨揍是天經地義,後者進步了得吻是理所當然。 我們常說,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現實生活中,應當說尺子是最公平的,但拿在不同人的手裡,去度量不同的人,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我們習慣了媽媽在廚中的忙碌,一日三餐總是準時吃到可口的飯菜,可當有一天,我們回家面對著幹鍋冷灶的時候,卻首先想到的是無飯可吃,沮喪之餘,面露慍色,甚至開口責備,完全忽略了她累了病了,撐不住了,連燒口開水的力氣也沒有了;而我們的爸爸偶爾下一次廚,煮一碗面,卻能讓一家人感到萬分知足。慣性,使我們的尺子變得富有彈性,卻無法丈量出愛的深遠。 每個單位都良莠不齊,有幹的有看的,也有搗亂的,總有一些禿子混在和尚之中濫竽充數。

奇怪的是幹的永遠在幹,看的一直在看,而幹得越多失誤也越多,得到的批評也越多... 南寧三中高考滿分的作文,看了感觸真深刻。字的文章表達的如此完美:

格局大、立意高,十八歲的孩子那麼懂事!能寫出如此霸氣的作文,不得不讓我們佩服!讓我們一起好好欣賞!

《說尺子》 從分到98分,挨一頓揍;從55分到61分,得乙個吻。這看似荒誕不經的故事,卻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許多人看來,前者退步了挨揍是天經地義,後者進步了得吻是理所當然。 我們常說,要一把尺子量到底。

在現實生活中,應當說尺子是最公平的,但拿在不同人的手裡,去度量不同的人,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我們習慣了媽媽在廚中的忙碌,一日三餐總是準時吃到可口的飯菜,可當有一天,我們回家面對著幹鍋冷灶的時候,卻首先想到的是無飯可吃,沮喪之餘,面露慍色,甚至開口責備,完全忽略了她累了病了,撐不住了,連燒口開水的力氣也沒有了;而我們的爸爸偶爾下一次廚,煮一碗面,卻能讓一家人感到萬分知足。慣性,使我們的尺子變得富有彈性,卻無法丈量出愛的深遠。

每個單位都良莠不齊,有幹的有看的,也有搗亂的,總有一些禿子混在和尚之中濫竽充數。奇怪的是幹的永遠在幹,看的一直在看,而幹得越多失誤也越多,得到的批評也越多,而那些看客,偶爾投機取巧做做樣子,就會名利雙收。甚至那些搗亂的,變得乖巧一些,就會讓領導和一席眾人皆大歡喜,心滿意足。

惰性,使我們的尺子帶了偏見,就再也無法凝聚眾人的力量。 大家還記得北方小城那位舍粥的大嫂嗎?每到冬天她就半夜起來,熬上滿滿的三鍋熱粥,免費送給寒風中瑟縮的清潔工、窮苦人和乞丐,數年如一日,不曾間斷。

而當有一天,一位老漢從中吃出了一粒沙子,頓時將一碗熱粥潑在大嫂的身上,而領粥的人,也瞬間劃分為兩大陣營:有人說老漢不該撒野,也有人指責大嫂不該摻沙子。薄情,讓我們的尺子扭曲,冷了多少善良的心。

開縣一輛滿載了19名乘客的中巴,突遇險情,一頭栽進深達五公尺的水塘。當地村民金有樹跳進冰冷刺骨的水中,砸開車窗將19名乘客全部救出,自己卻因長時間冷水的浸泡患上肺病,舉債**數月,告借無門,不得不離開,病死家中。19名倖存者無一人去探視,更無人為他送行。

金有樹臨死前寫下一封信,第一句話就是:「我救了19人的命,現在誰來救我的命。」冷漠,讓我們的尺子訇然寸斷,留下無盡的遺憾。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子。我們用它來衡量別人,更要時常度量自己。這個世界,應當有這樣一把尺子,於情充滿溫暖,於理凸顯公平,於法彰顯正義,時時刻刻閃耀著人性的光輝。

只要堅持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苛責自我,寬厚待人,星星之火,勢必燎原,人間終會灑滿陽光,灑滿愛。(**南寧三中高考滿分作文)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把尺子.用自己衡量人生觀價值觀尺度強加在別人身上.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依靠自己的感知和認知來認識這個世界,但也被之束縛的生活著的,那就叫做現實,可是感知和認知是曖昧不清的東西,現實也許也只是鏡花水月,人都是活在自己的自我意識中的,人活在自己的執念中的,不知道你能否看懂。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呀好像是每個人生活的環境不一樣想法就不同 為人處世呀什麼的都是自己做決定或選擇的時候多 這樣貌似看待事情就養成了很主觀的習慣 就像單行道和雙行道 可以換個位置看下 但貌似換的也是在你自己主觀意願之中 哎呀文化低 闡述不清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總是在比較說比較還不如說計較呢!就好比說你討厭乙個人它幹什麼你都討厭,就算它做了好事把它的腎都捐給別人你還是討厭它,還會覺得他是為了別人都關注到它才捐的

人呢,衡量別人自己先是一把尺子,當你說別人這不好那不好有想過自己也是那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大多數的人都是說得到做不到,說教別人頭頭是道,到自己就不行了。就好比大家都知道要堅持,要有毅力,努力拼搏才能幹一番事業,道理都明白,但有幾個我照著做了。

7樓:月經不調老患者

你說的很對的,很有道理的。

我擁有一把鑰匙作文,每個人都有一把鑰匙作文800字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2.5汪銳利 望著雨中男孩艱難的身影,我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鑰匙 永不放棄。題記走在街上,感覺到一絲涼意,微風輕輕地從我身邊拂過,似乎吹進了我的心裡,吹冷了我的心房。物理試卷發下來了,卷子上又滿是數不清的相交線,內心的歡喜又一次被失望所吞噬,被淚水所淹沒。我不敢面對這份沉甸甸的...

是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有很愛很愛但最後卻沒在一起,還留有遺憾的,忘不掉的人

其實每個人都有乙個自己喜歡或者愛的人,有於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遺憾是有,留在心裡當作甜蜜的回憶 有,男人成熟了,結婚的不一定是最愛的,他已經知道理想與現實 不是的 我最愛的和我在一起 呵呵,我現在應該沒資格了,明明忘不掉,明明很愛她,明明.你如果不想放棄的話,那就試著開啟別的門.估計你應該不會這麼做...

古代故事三道門,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是什麼門

你說的是,智者教給王子的故事吧,是說乙個王子 想改變世界,去穿梭了3到門,覺得不可能後又想改變世界上的人,發現很困難後,還不如改變自己,就是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接納世界,很多事情只能去適應,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是什麼門 每個人心裡都有三道門是什麼門 過去大戶人家,仿皇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