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們走過四年青蔥歲月,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所最美的高校,在那裡你有哪些難忘的回憶

2021-10-05 14:16:25 字數 3558 閱讀 3315

1樓:阿裕

我覺得在大學最寶貴的日子是在和幾個舍友一起出去打球的時候,打完球到宿舍幾個人一起去洗澡,在池子裡嘻嘻哈哈的,無憂無慮的,一點煩心事都沒有。

2樓:擊殺小蛋蛋

我覺得大學最讓我歷經印象深刻的是,可能就是大學裡的戀愛吧,真的是沒有那麼多物質,真的很單純很美好。

3樓:小軒在不在啊

我最難忘的可能就是初中的時候了,那個時候也懂一點為人出事,那個時候的我們沒有心眼交朋友也都是真心真意的,那是一段非常開心的時光

4樓:樓晚晚

我覺得最寶貴的是遇到了非常好的朋友,大家能在一個宿舍覺得就是緣分,而且參加了學生組織,學習到了不同的一些東西。

5樓:荷蘭豬果凍

最難忘的還是我的初中美好時光吧,關鍵是有個人吧,誰的青春不是有一段是關於某個人的呢?那時候也比現在單純得多,很開心,就算難過也不會那麼久。

6樓:名探偵

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我的一個舍友發燒了,我們全部人都陪著她去醫院,等她打完吊瓶我們全部人回到宿舍已經凌晨了。能遇到這麼好的舍友,何其幸運。

7樓:曦之所往

我在那裡認識許多好朋友,這些朋友曾陪我去過許多地方玩耍,一起看過傷心的電影,一起哭哭笑笑,尤其是我的大學室友。

8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大學裡最寶貴的時光就是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了,是他們陪我度過了大學四年美好的時光,和朋友們一起同甘共苦的時候我覺得就是最美好的。

9樓:心悸

在學校裡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晚上胃很痛,舍友連忙起來幫我倒熱水,第二天剛起床就來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10樓:盡力而為

我最難忘的還是當時在學校被老師打的時候,真的很懷念,當時不懂事調皮的很,被校長抓這去找班主任,被打的老慘了哈哈哈。

文學藝術美的生成體現

文學真實美的解釋

11樓:原創**夢工廠

是說,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

也就是說,文學含有一種固有的屬性,這種屬性就是美的屬性,文學作品是可以被“審美”的。

文學的審美含義的脫穎而出,在中國大致是魏晉時期。

求一些寫得美的名家文學作品

12樓:673332198雨

冰心的bai,朱自清 《荷塘月du色》 何其芳zhi

《雨前》梁實秋《雅舍》餘dao秋雨 《西湖夢迴》劉墉。著有《螢窗答

小語》、《螢窗隨筆》、《真正的寧靜》、《點一盞心燈》 林清玄《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在夢的遠方》《在雲上》《心田上的百合花》《菠蘿蜜》《用歲月在蓮上寫詩,席慕容 :七里香

13樓:玖嬋

推薦一本《穆斯林的葬禮》,建議去新華書店轉轉,名家的基本都美……

西方文學史上關於美的本質的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士多德在《詩學》中指出藝術的本質是對現實的摹仿,文學藝術是真實的。為西文現實主義奠定基礎。

在西方美學史上,關於美的本質的理論眾說紛紜,但從哲學的出發點看,基本上不外兩種:一種從客觀物質的屬性中去尋找美的根源;另一種從精神中去尋找美的根源。此外,還有遊移於上述兩者之間的各種折衷、含混的說法。

馬克思主義主張從人對客觀物質世界的實踐改造中去尋找美的根源。

(一)從精神上探索美的根源

1  柏拉圖

1.1 美學觀點:“美的本質就是美的理式”。理式(理念、美)—-現實(影子)—藝術(影子的影子)

2  康德

2.1 美學觀點:美“只能是主觀的”。美感是一種不計較利害的自由的快感,在趣味判斷中,美具有無目的而又合目的性的形式。

3 黑格爾

3.1 美學觀點:認為“美是理念的感性顯現”,自然不能顯現理念,只有藝術才能充分地顯現理念。

嚴格地說只有藝術才能算是真正的美,因此他研究的“並非一般的美,而只是藝術的美。”所以黑格爾把美學也稱為“藝術哲學”或“美的藝術的哲學”。

(二)從客觀物質屬性上探索美的根源

1  亞里士多德

1.1 美學觀點:他認為美在事物本身,主要是在事物的“秩序、勻稱與明確”的形式方面,主要靠事物的“體積與安排”,要見出事物的“整一性”。

2  達芬奇

美學觀點:他認為美不是什麼神意的體現,而是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是可以用感官認識到的事物的性質。他認為“美感完全建立在各部分之間神聖的比例關係上”,如《蒙娜麗莎》像,整體的每一部分都和整體成比例。

在他看來人體是自然界中最美的東西。

3  狄德羅

美學觀點:美是關係。他把美分為實在美和相對美,屬於客觀事物本身形式方面的秩序、對稱、安排的關係稱為實在美。屬於物件與其他事物相比較的聯絡,稱為相對美。

(三)從社會生活來探索美的根源

車爾尼雪夫斯基

1、美學觀點:美是生活。

論美時有兩點:

a、美包含一種可愛的、寶貴的東西。

b、美是活生生的事物,是多樣的物件。

文學作品給人以美的感受,在文學翻譯中,僅僅把意思翻譯出來是不夠的,還要注意到語言美的傳遞,請從語言 50

15樓:煩躁的林醬

好的語言是能夠讓人產生身臨其境,未到此處確能將此處的景緻領略一番的,而直譯會將這種美感磨去,只剩下冷冰冰的句子。

16樓:秋凡桃合白

秀美的山川是自古以來都是人們共同賞談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清澈的河流看得見河底。兩岸邊的石壁,被太陽照得反射出各種顏色交相輝映。

青翠的樹林和翠綠的竹林,四個季節都具備。清晨的霧將要消散,猿啼鳥不斷地鳴叫,聲音此起彼伏。傍晚的夕陽即將要落下,潛游在水中的魚爭相著從水中躍起。

這實在是人間的仙境!自從康樂公謝靈運以來,不再有能融入到山川美麗奇妙景色中的人了。

文學如何給人精神享受,美的薰陶?

17樓:江淮一楠

仔細品味文學美bai的語du言,讓人在詞句鑑賞中受到中華zhi文化dao博大精深美的薰專陶,塑造人熱愛祖國和中華屬文明的品格。

中華民族語言博大精深,語意豐富、色彩絢麗,極富感染力,給人以美的享受。它引導人仔細品味這些美的語言,讓人在詞句鑑賞中感受到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美的薰陶,從而熱愛祖國和中華文化。

怎麼理解文學創造的主體是美的體驗者,評價者和創造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理解文學創造的主體是美的體驗者、評價者和創造者?

答案文學活動與人類物質實踐活動和科學認識活動不同,它屬於一種價值判斷活動,更具體的說,屬於審美價值判斷的領域。在文學活動中,主體對客體的活動雖然也是一種觀念活動,但與科學認識不同,他主要通過對具有審美價值的客觀事物即審美客體的直觀感受、情感體驗,對物件作出審美判斷和評價,並在此基礎上運用文學話語創造出具有審美價值的藝術世界。因此文學創造的主體既是美的體驗者,判斷和評價者,又是美的創造者。

用走過造句四年級簡單,用三個走過造句四年級簡單

造句示例如下 1 我走過美麗的田野,走過平坦的草地,走過清澈的小溪,來到一片茂密的森林。2 我和阿媽走過月亮閃閃的溪岸,走過月影團團果園,走過莊稼地和菜地。用四個 走過 造句 我早上起來要去洗漱的時候走過廚房發現小貓咪咪在廚房門口蹲著,我以為它也剛醒,在醒腦便沒有給它餵食,只是從它身邊走過去廁所洗漱...

女孩和男孩在一起四年了,女孩陪他走過了四年的風風雨雨,這次女孩懷孕,男孩準備要,但是女孩天天問他這

誰叫吃飽了沒事 造孽啊 只能說能看懂看明白的都不是凡人 這個孩子就不應該打掉,都是因為這個孩子鬧的。藕斷絲連 為什麼把孩子打了?女孩和男孩在一起四年了,她陪男孩走過了四年的風風雨雨,這次女孩懷孕,女孩選擇打了孩子,男孩的一直考 唉!女孩子愛上乙個人會不顧一切不考慮後果的。太痴情。不懂得愛惜自己。我就...

女孩和男孩在一起四年了,這四年女孩陪他走過了風風雨雨,男孩條件不好,女孩沒什麼埋怨,對男孩很好,但

感情決定不了愛情的穩定和質量。所以,就算他捨不得這份感情也不代表他不能放棄你這個人。路是自己走的,為什麼要問別人,問問自己的心,答案自然就清楚了。女孩和男孩在一起四年了,女孩陪他走過了四年的風風雨雨,女孩傷心一次又一次,都沒有捨得離開他,他條件 我能說這個女孩子傻嗎?雖然說出來不好聽,但是這個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