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在中國重要麼

2022-06-15 05:50:03 字數 1543 閱讀 7629

1樓:自i由的天

對於球迷來說中國足球就像自己的後輩不成器,你雖然對他不成器很無奈,但是還會關心他的情況。而對於不是球迷的中國人而言,中國足球就是人們調侃和無聊時議論的物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足球運動被稱為「世界第一體育運動」。它以其獨特的魅力風靡全球,在全世界擁有不計其數的狂熱愛好者。足球運動經過了一百多年的歷史發展,時至今日已經無可爭議的成為了風靡人類社會的第一運動。

隨著其不斷的發展,足球已經不僅僅侷限於是一項普通的運功專案,而是成為了一種極具代表性的文化現象。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對足球的關注,其無論是在政治,經濟還是精神生活等人類社會要素中的影響力也在逐漸加深,由此對人類社會的發展都有很多的積極意義。

一、足球運動提高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

看看影響巨大的世界盃足球賽,我們就知道什麼叫國家凝聚力,什麼才能真正喚醒乙個民族,乙個國家的自豪感。尤其在這個和平的年代,我們平民百姓期盼國家能給我們乙個發洩民族自豪感的場所和事件,足球首當其衝。看看那些為足球狂熱的國家,例如巴西,德國,阿根廷,義大利,南韓等等,足球無時無刻不在提高著民族的凝聚力。

在那些容納幾萬人的球場裡,爆滿,爆滿,繼續爆滿,在那裡能真正看到民眾對國家的熱愛,對國家的支援。記得幾年前的伊拉克,150多名伊拉克球迷在慶祝自己的球隊打入亞洲盃決賽時被恐怖襲擊奪去了生命,但就在決賽中,臂纏黑紗的伊拉克人以一場氣勢如虹的勝利奪取冠軍,向世界證明了他們的精神!那時我們會見識到即使國家落後,即使國家弱小,但他們的人民依舊為身為他們的國人而自豪。

二、足球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

球迷到球場看球,這個就是當地經濟最好的發展。乙個城市足球搞好了有一大批的固定球迷每週去球場看球,而且如果是乙個省級隊伍的話還會帶動周邊的球迷到當地來,還能帶動當地旅遊業、餐飲業、酒店等行業的發展。現在的歐美國家,每個城市球場搞的非常漂亮他們打的口號是:

要把每場比賽搞成乙個patry,每場球下來就是一次球迷的旅遊節。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對主辦國經濟的促進作用也非常明顯,以剛剛結束的巴西世界盃為例,巴西**成功借助舉辦世界盃給國內經濟添了一把柴,旅遊部門7月底公布的乙份報告顯示,世界盃期間巴西共接待外國遊客近150萬人次,比之前預期的60萬人次多出1.5倍。這些外國遊客在6、7月份為巴西帶來了14億美元的消費額。

巴西經濟獲益於世界盃,具體體現在旅遊收入大幅提高、機場容量翻倍、小微企業發展受益、就業和稅收增加等方面。三、足球運動能提高國民尤其是青少年團隊精神,促進身心健康。

通過足球運動的普及,讓我們學會團隊協作精神,加強與人合作的能力,對我們自身也能產生重大影響。隨著足球運動的不斷發展,足球運動員的合作精神在實際比賽中的作用也已經越來越重要。中國有句古話:

「千人同心,則得千人之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意思是說,如果一千個人同心同德,就可以發揮超過一千人的力量,如果一萬個人離心離譜,恐怕連乙個人的力量也比不上!這就是團隊的力量,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團隊精神。小溪只能泛起破碎的浪花,百川納海才能激起驚濤駭浪,個人與團隊精神就如小溪與大海。

每個人都要將自己融入集體,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個人的作用。總之,團隊精神是足球運動不可缺少的精髓,否則就如一盤散沙,這就是足球運動所需要的團隊精神重要性力量的直觀體現,也是我理解的團隊精神的重要所在。

早餐很重要麼,早餐為什麼很重要?

為什麼早餐很重要?快來看看吧!俗話說 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為什麼要這麼安排呢?每當我們吃過飯後,大約經過4個小時,食物通過在體內的消化吸收,將全部排空。因此,為了不斷給人體補充能量,必須4 6小時安排一次用餐。早晨,當我們經過8個小時的睡眠後,會感到特別的精神,自然上午的工作 學習效...

大學同學重要嗎大學的朋友很重要麼

沒有你想象的重要。其實有的時候當我們真正步入大學生活的時候,我們就能感受得到,其實大學同學對於我們來說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這麼重要。有的人可能剛上大學的時候對這方面還是比較看重的,但是時間長了之後,大家都能夠感覺到,有的同學你跟他相處的時候就是覺得特別的沒有意思。你跟這樣的人在一起相處其實也就是浪費時...

大學的朋友很重要嗎,大學的朋友很重要麼

大學就是這樣 大學其實就是個小社會。真是應了那句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的。沒必要去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只要你找好自己的目標,自己努力就好。但是對於同學。比如寢室同學,多少要有乙個跟你不錯的。可以時常陪著你。但是不要把太多的秘密告訴人家。對於寢室的,也不要認為寢室同學就應該比別的同學親一點。都是靠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