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光圈和快門組合很重要麼

2022-05-25 07:15:04 字數 579 閱讀 9524

1樓:星茶

答:很重要。就好比「在這個社會混,健康和金錢重要麼」乙個道理。是攝影最基本的知識!他們兩者都有決定**明暗的「能力」。

光圈和快門組合有固定值麼?

答:由於我們每次按下快門時所處環境的光線都會有所不同,因此,他們之間是沒有所謂的限定搭配的,完全根據拍攝者的拍攝意圖而定!否則,攝影就沒有意義而言了。

如何來判定和修改的?

答:簡單給你說個簡單定律吧:

1、光圈開得越大(光圈數值越小),進入相機的光線越多,**相對越亮;

2、光圈開得越小(光圈數值越大),進入相機的光線越少,**相對越暗;

3、快門速度越慢,進入相機的光線越多,**相對越亮;

4、快門速度越快,進入相機的光線越少,**相對越暗。

這兩者是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所以,具體的**明暗程度還要兩者結合起來綜合搭配,這就需要你自己在實踐中體驗了。順便說說:

**明暗還要受iso感光度的影響;光圈還有控制景深的作用;快門還有創造動態感的作用。具體內容,再問吧!

2樓:雅痞攝坊

光圈8 快門125是**搭檔,嘿嘿~ 其他參見二樓~

如何平衡光圈和快門?光圈和快門的關係

保證 量不變的情況下光圈和快門的消長請參閱,這裡說說二者之間的平衡關係。在 三角中,兩個變數來確定 量 光圈值和快門值。快門值決定進光的時間,光圈值決定進光通道 鏡頭 的開度。要平衡光圈和快門,請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要定格拍攝物體的瞬間,需要高速快門。為了保證 值不變,光圈自然要開大,這個時候景深...

大學的朋友很重要嗎,大學的朋友很重要麼

大學就是這樣 大學其實就是個小社會。真是應了那句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的。沒必要去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只要你找好自己的目標,自己努力就好。但是對於同學。比如寢室同學,多少要有乙個跟你不錯的。可以時常陪著你。但是不要把太多的秘密告訴人家。對於寢室的,也不要認為寢室同學就應該比別的同學親一點。都是靠著心...

單鏡反光機D90如何使用光圈和快門?

d90相機上面左邊有個模式撥盤,上面有字幕 m a s p m就是手動控制 該模式下,右手握把前方快門及開關下面有個撥盤,叫主指令撥盤,左右撥動可調整光圈 右手握把後方也有個撥盤,叫副指令撥盤,左右撥動可調整快門速度 數值在上方右側的顯示器裡看到。a是光圈優先,該模式下主指令撥盤左右撥動可調整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