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歷史近代歷史請詳細解答,謝謝5 8

2022-06-14 21:25:02 字數 1216 閱讀 6932

1樓:

d義和團,是發生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乙個民間團體,它的前身是在義和拳等民間組織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主要成員是農民、手工業者和其他勞動群眾、還有不少無業遊民。因此只能用"團"定義其組織.

他們以「扶清滅洋」為口號,以反對外國侵略為旗號,掀起了轟轟烈烈的義和團運動。體現了農民階級追求和平和民族獨立的要求.但由於自身存在的種種缺點,並被慈禧太后利用作為宮廷鬥爭的工具,遭到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絞殺,最後以失敗而告終。

2樓:燕君來了

當然是a啦,「太平天國」、「義和團」都是這些組織領袖們自己稱呼的,而不是史學家給的概念;「甲午中日戰爭」只能籠統地說明是甲午年中日之間爆發的戰爭;而「鴉片戰爭」直接指出戰爭原因,蘊含了史學家對這場屈辱的戰爭的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不要做,煩人,爭議很大,高考不會考,只有夯實基礎,高考才能拿高分!

4樓:

同意2樓的意見,應該選擇a

太平天國來自太平軍政權名稱

甲午戰爭**於紀年法

義和團來自於運動本身組織義和拳義和團

只有鴉片戰爭不是,寓意二樓已經說的很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a太平天國和義和團是當時運動的名稱,作者是客觀的將事實的再現,沒有主觀的意志

c是用時間命名的,不選

作者用鴉片戰爭命名,表面上體現因鴉片走私而起,實際上表達出對侵略戰爭的痛恨,反映了作者的主觀意志。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a

我原來答的是b

7樓:美麗程

我選d義和團是因為當時朝廷內憂外患 這只愛國團隊為清**做了不少有利的事情清**只是利用義和團 所 以**還是剿滅了它 僅僅為了自己的佔有慾和自己權利的 維護 因此這種見利忘義的行為至今視為不恥 這種在國難當前的時刻還要以自己利益為重 自私的行為是讓後人唾棄一生的事情

8樓:老王老師的知識分享

鴉片戰爭。

這場戰爭本身不是因為鴉片,英國工業革命後急切需要開啟中國市場,故找個藉口發動的戰爭。眾所周知,鴉片在所有國家都是禁止走私的,如果因為中國禁菸而發動戰爭,那明顯是侵略。

用鴉片戰爭作為戰爭的名字,就是要說明英國這場戰爭是侵略。退一萬步講,也是保護走私的戰爭。

b\c\d三項都是戰爭本身的名字,不是後人評價時給的名字

高二數學雙曲線請詳細解答,謝謝22 17

動圓m同時與圓c1及圓c2相外切,設動圓m的半徑r 則 mc1 1 r,mc2 3 r故 mc2 mc1 2 即 m點的軌跡是以c1 3,0 c2 3,0 為焦點,2a 2的雙曲線的左支 c 3,a 1,b 2 c 2 a 2 8所以軌跡方程是 x 2 y 2 8 1 x 1 設動圓m的半徑為r,由...

高二數學數學 要有詳細過程)請詳細解答,謝謝29 21

f x ax 6 x b ax 6 x b x b ax ab 2ax 12x x b ax 12x ab x b 切線方程為x 2y 5 0 所以斜率是 1 2 所以f 1 1 2 a ab 12 b 1 1 22a 2ab 24 b 2b 1 x 2y 5 0 x 1,y 2 所以切點是 1,2...

高二數學數學 求詳細過程)請詳細解答,謝謝29 11

因為他的形式有點象求斜率k y2 y1 x2 x1 把 x2,y2 看做 2,2 那麼 sinx,cosx 就想當於 x1,y1 而我們知道sinx的平方 cosx的平方 1 也就相當於 是x平方 y平方 1這個以 0,0 為圓心以1為半徑的圓上的點 最後問題轉化到了 求 2,2 這點與x平方 y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