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51微控制器實現2位共陰極數碼管顯示數字

2021-03-04 06:40:56 字數 2256 閱讀 6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畫**圖,再寫程式。**電路,數碼管可以採用靜態電路,也可以採用動態顯示電路。

2樓:頂起石頭的小草

你好!數碼管怎麼驅動?要顯示什麼

51微控制器的共陰數碼管怎麼顯示數字(c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51微控制器共陰數碼管顯示數字,只需要將微控制器的p2埠輸出數字對應的段碼即可。

以顯示數字「0」為例,c語言程式如下: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define uint unsigned int//數碼管的段碼編碼

uchar table[10] =;

void main()

4樓:匿名使用者

共陰極數碼管也就是說,當控制訊號為1時該段led點亮,8段數碼管的數字0~9定義為:

3fh,06h,5bh,4fh,66h ;012346dh,7dh,07h,7fh,6fh ;56789以下為簡易8路搶答器的例程: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uchar table=;

sbit rstkey=p2^2;

sbit speaker=p2^0;

void delay()//延時約400毫秒main()

switch(key)

p1=table[i];//顯示按下搶答器的號p0=key;//顯示按下鍵號的led

while(1)}}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涉及動態顯示,未用鎖存器

#include

#define _x10  (0xfe)

#define _x1   (0xfd)

unsigned char code tab=;

void main()

}void show(unsigned char duan,unsigned char wei)

else}

6樓:走在時間的前頭

你的l1/l2/l3都是什麼啊?還有latchduan??我有做過類似的設計,需要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怎樣用51微控制器實現累加計時和倒計時,並用六個共陰極數碼管顯示出來。用兩個按鍵分別切換。

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上電時, system_mode不是1 也不是2,不知你初始化時是否給它賦值?另外你的按鍵檢測程式沒加入到迴圈程式中,剛上電時若沒有按鍵按下,則很快跳過兩個按鍵檢測語句,然後進入迴圈顯示程式中,這是乙個死迴圈,只有中斷才可打斷其執行,所以再按什麼鍵也沒反應了,建議把按鍵檢測放入顯示迴圈中,它對顯示效果不會有什麼影響,或在初始化後加乙個迴圈,若兩個按鍵都沒有按下,一直檢測按鍵

求微控制器大神指教,1.要求微控制器完成功能:利用p2口控制乙個共陰極的數碼管,使之迴圈顯示0—9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uchar table=;

sbit rstkey=p2^2;

sbit speaker=p2^0;

void delay()//延時約400毫秒main()}

9樓:

需要做實物嗎? 還是只要畫圖程式設計?

想用51微控制器編個倒計時的c程式,要求用兩位數碼管顯示分鐘的,並用乙個按鍵

10樓:手機使用者

並用乙個按鍵啥? 51微控制器我沒設計過電路,用的學習板是現成的,對著電路圖。 那個學習板上沒有鎖存器啥的,只能靠掃瞄來顯示2個數字(就是兩個數碼管輪流顯示數字,因為輪流速度非常快人眼看不出來一次其實只有乙個在顯示) 思路的話,按鍵和計時器都用中斷控制會比較方便, 1個全域性變數代表當前剩餘秒數,乙個全域性變數代表當前剩餘分鐘數(或者你要乙個16位變數代表秒數也行) 因為計時器無法定時1秒所以還要乙個變數來輔助計時器實現每1秒引發一次事件的操作。

加上按鍵,這樣就有2個事件:乙個是1秒引發一次,乙個是按鈕引發 按鈕作用是什麼我不知道,你自己看著辦 計時器就是全域性變數的秒數減去1 這兩個事件實現以後,主程式邏輯就是一開始啟用中斷、啟用定時器、初始化全域性變數, 然後就開始死迴圈,迴圈裡的功能是把全域性變數裡的數字顯示到數碼管上,只管顯示不管別的的話還是很容易的,別的(計時、按鈕)全部交給中斷去完成,即可。

51微控制器數碼管實驗位選和段選問題共陰極

這個混亂不了的,74hc573是這樣的 高電平時,573的d和q相當於直接導通的,資料輸入什麼就輸出什麼 低電平時,會把之前的資料鎖住,再來資料也不會變化。所以你的程式裡,雖然一開始都是高,但是wela 0時,控制位碼的573輸出的位碼資料會被鎖存。當p0 0x7f時,位碼573的資料不會改變,改變...

用51微控制器控制4位led數碼管,使其顯示出想要的數字,程式

1 建立數字與p口對應的陣列 2 位選顯示 數碼管是8段的吧,正好對應某個p口的8個位,要顯示某個陣列只需將相應的px x亮起來就可以了 這樣 1 首先把段碼端和片選端都設為輸出,也就是led和微控制器連的那幾個角 2 你先用延時來做吧,大致是這樣的 設乙個片選有效 把要顯示的內容放段碼中 延時15...

微控制器的數碼管是共陰極還是共陽極?蜂鳴器接那

從這個圖還看不出來,還應該有圖啊,數碼管的公共極接哪了,要看另外的圖。估計是有一片74hc138解碼器做數碼管的位控。這樣的話,數碼管就是共陰的。你自己也可以在其它圖找,有74hc138沒。x x x x x x b b b b b b b b b b b b b 微控制器裡數碼管的共陰極和共陽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