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出門好嗎,清明節適合出門嗎?

2022-06-14 17:30:02 字數 4597 閱讀 8157

1樓:

我覺得那時候,很多人都回家,交通很不方便,出行應該不是很方便。

2樓:2009溫暖的冬天

清明時節正是踏青的好時候,出門很的好呀。

3樓:掌漾漾

沒關係的,清明節踏青的不多了去了!

4樓:遠山幽蘭

沒有關係 只要兩個有情 哪天都可以出行去看他

5樓:黑瓦故事集

清明節的晚上千萬別出門

清明節適合出門嗎?

6樓:一輪相思月

眾所周知,清明節的三天假期是國家的法定節假日,其目的和出發點便是方便對已故的親人和祖先的祭奠。即使無法回去掃墓,也可以趁著這初春的大好時光外出郊遊,呼吸新鮮空氣的同時可以鍛鍊下身體,但是那時的交通可能有些擁堵,但再差的路況也擋不住外出的腳步,你覺得呢?呵呵!

祝你玩得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所處的位置了,如果是像北京這樣的大城市,節假日人超多,去很多地方都很擁擠。如果是小城鎮,應該出去走走啊!

清明節出門好嗎?

清明節期間可以出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每年的清明節和鬼節(農曆七月十四)都是鬼門關大開的日子,到了晚上會有群鬼出來夜遊,怕搞不好就撞上了。女孩子本身屬陰,晚上又是陰氣漸重之時,所以清明節的晚上當然盡量少外出。雖然說信則有不信則無,但是幾千年說下來了,說一點道理沒有也不可能流傳這麼久,你也沒必要一定在一年的就那麼兩天拿自己開玩笑。

小心駛得萬年船嘛!

老人雖是用了迷信的理由,但卻有一定的科學道理。清明時節正值剛過冬季,尤其是北方,早晚溫差很大,民間也早有春捂秋凍之說,所以晚上寒氣、陰氣過重,不利於從冬轉春的身體調節,這個時節最好是早睡早起,更利於人體的陰陽平衡。

9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為什麼不能出門,想出去就出去好了,別那麼多想法。

清明節有不宜出門的說法嗎?

10樓:夢開始的

這個是以前老頭腦說的話,咱們要相信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年清明掃人墓,後年清明被人掃...

12樓:球球的點點滴滴

有這是迷信的說法,如果都不出門的話,那麼這一天各地都是靜悄悄的了,是不是

清明節適不適合出去玩?

13樓:110香香

當然可以去玩,什麼時間都可以去玩,重要的是,有空,有心情,有意義。人這一生玩的時間就要好好玩啊。

1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在四月清明,春回大地,自然界到處呈現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除了祭祖和掃墓,也正是個郊遊踏青、享受春日陽光的好機會。

清明節能出去玩嗎

清明,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也是乙個祭祀祖先的節日,主要是掃墓。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按陽曆來說,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遊(古代叫踏青)的好時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一系列體育活動的習俗。因此,沒有什麼忌諱的,放心出去玩吧

清明節出去玩的人多嗎

看個人的,一般有家庭的都是回家多點,年輕就出去玩下

一般節假日人都會比較多,不過清明沒有五一人多,天氣不好,還有就是好多人要掃墓。

清明節假期間景區遊人不會特別多,大部分人都要去掃墓的,少部分人會去遊玩但只是少部分,所以期間景區的人不會特別多。但期間也可能有雨所以要注意安全。

春天這段時間出去旅遊的人還是很多的,清明節當天大家還是掃墓的多,不過有3天假,還是可以和家人一起去玩玩的

清明節出遊注意事項

1、不要過於頻繁的做激烈運動。注意保養腎臟。不要喝酒過多。保養肝臟,不要過意熬夜,注意心臟。

2、可以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減少在人員密度比較大的地方滯留或活動時間。不過,應活動有度,注意充分休息。到空氣***的地方去,本身就能積極減少呼吸道疾病,盡量選擇登山、到海邊、到森林去。

3、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防止腸道傳染病。打噴嚏、咳嗽後要洗手,洗後用清潔的毛巾或紙巾擦乾淨。外出客居賓館、旅店時,使用自己攜帶的洗漱用具。

4、如果是乙個女生,脫掉高跟鞋,纖纖素手拿著透明的水晶杯,到陽台上,坐在藤椅中,慢慢地晃動紅紅的液體,用紅唇緩緩地啜著縷縷的醇香。只有這種趣緻的女人才懂得如何淡然地享受生活,她能綻放出如紅酒一樣醉人的美。才能在情人節中綻放。

5、在旅遊景點和風景區參觀、旅遊時,盡量避免接近動物和鳥類。因為研究發現,不少疾病都與動物和鳥類傳播有關。

6、如果出遊期間自己或旅伴發現有發燒、腹瀉、咳嗽、氣短或高燒不退的症狀,要果斷中止旅行,就地就醫。一定要服從醫生和醫護人員的安排。病人要自覺與旅伴隔離,對自己健康恢復有利,同時,也是一種必要的社會公德。

7、出遊時的常見病主要是感冒、咳嗽、腹瀉等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適當備一些藥就可以了。如果自己用藥,一定要有充足的把握,不能濫用抗生素類藥物。

8、出門旅行要「帶」口罩,但不是什麼時候都「戴」,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戴。如果自己出現一些異常症狀要戴或旅伴中有出現異常症狀時要戴口罩。

9、約會安排,以浪漫為主,西餐法餐,紅酒的招呼。如果你經濟條件不允許可以**。飯後,經濟條件允許的找個空地,放點烟花。

(300左右就夠了)這個時候kiss什麼的最浪漫了,而且喝的有點小暈。經濟條件一般的可以去湖邊划船啊,找個樹多茂盛的地方散步啊也都比較浪漫。這個時候就不要去看電影,也不要去ktv,或是太早回家。

15樓:可戈公尺洛

對於清明節適不適合出去玩,我提出以下幾點: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因為清明節時期,正好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候,這個時候最適合去春遊了。

清明節最好不要出門,而且最好不要讓孩子出去玩。那是因為清明節還有乙個叫法是鬼節,據說清明時節的陰氣比較重,所以並不適合出門。而且清明節也是人們祭祀祖先的重要日子,如果清明節出去玩,可能會顯得對祖先的大不敬。

其實清明節不太適合出去玩,不過如果真是悶得慌,也是出去玩以下,不過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不要去特別偏僻的地方,以免迷路或者遭遇不測。

二、清明節期間,天氣多變,路況複雜,駕駛員注意開車安全。

三、出門之前,如果印堂發黑,則預示你今天氣運差,最好不要出門。

四、不要隨便飲用看似乾淨的野外的水源。

五、清明節乙個人走在外面,如果感覺有人叫你的名字,千萬不要回頭或答應。

六、清明節出去玩,不要在路上踩踏或破壞,他人祭祀留下來的東西。

七、清明節出去玩,建議身上佩戴乙個辟邪的飾物。

16樓:獨刑天下

按照中國習俗來說清明節確實不適合出去玩。

清明節俗稱鬼節,是陰氣比較重的時候,也是中國祭祖的盛大節日之一。所以清明節應該是去祭祖而不是去玩。

從風水角度來說,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有的身強有的身弱,所以清明節的時候出去玩容易導致陰氣入體,對於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17樓:未藍

清明節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五個節氣,表示季春時節的正式開始。

清明一到,氣溫公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在古代清明節就是人們出去踏青,遊玩,掃墓,盪鞦韆的好時節。古人在清明時節主要進行以下戶外活動:

盪鞦韆. 2.蹴鞠.3.踏青.4.植樹.5.放風箏.6.插柳.

清明時節天氣多變,氣溫也不穩定,如果出去遊玩踏青的話,要注意保暖,帶好雨具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 適合遊玩 清明放風箏踏春 挺好的 清明當天 就不要去 玩的太過 早早的回家 為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就從這個節日和民俗來講,不宜出去玩。

首先應該按照傳統掃墓,然後再考慮出去踏青。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三大鬼節,清明,中元,寒衣

現一一為樓主說明:

1、農曆三月初一清明節一般是上墳,同時人們有踏青的習慣,清明節又稱為寒食節,曾長達百日,唐制三天。如果樓主想出去玩是完全可以的,但樓主要不要很晚回家,晚上時候偏是鬼魂出沒之時。

2、中元節本是民間祭祖的日子,這一天地宮開啟地府之門,已故祖先可以回家團圓,,此乃鬼節,要放饅頭給孤魂野鬼吃,上墳,祭祖,點荷燈為亡者照回家之路,佛教這天是盂蘭盆會之日,為亡者超度。

農曆七月十五

七月乃鬼月整月門關開啟不閉

3、寒衣節

這天是農曆十月初一,寒衣節,顧名思義是為去世的親友送寒衣禦寒,這天也是要祭祖的。

21樓:五戒之印

可以啊。清明節即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也是娛樂踏青的日子,古時清明節也叫踏青節。主要活動有:插柳、鬥雞、放風箏、蹴鞠、盪鞦韆等。

清明,是我國二十四節氣之一。清明,氣溫變暖,降雨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所以清明對於古代農業生產而言是乙個重要的節氣。

農諺說 「清明前後,點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正是說的這個道理。東漢崔寔《四民月令》記載:「清明節,命蠶妾,治蠶室······」說的是這時開始準備養蠶。

其中的「清明節」還只是乙個節氣,不是節日。清明節氣在時間和天氣物侯特點上為清明節俗的形成提供了重要條件,該節氣被看作清明節的源流之一。

清明節晚上能出去嗎?清明節晚上可以出門嗎

老人雖是用了迷信的理由,但卻有一定的科學道理。清明時節正值剛過冬季,尤其是北方,早晚溫差很大,民間也早有春捂秋凍之說,所以晚上寒氣 陰氣過重,不利於從冬轉春的身體調節,這個時節最好是早睡早起,更利於人體的陰陽平衡。清明節晚上能出去!可以吧,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清明節晚上為什麼不能出門?因為據說,每年...

清明節幾點開始不能出門,清明節晚上為什麼不能出門?

清明節晚上六點鐘以後最好不要出門。乙個是每乙個地方的習俗,許多地方都是沒有這樣的習俗。信則有不信則無。我昨天晚上6點後就出門了 晚上回來就做噩夢,之前從沒做過噩夢 特別真實凌晨4點被嚇醒 我給忘了昨天是清明節了 我們那裡從早上到晚上都在墳山吃喝,跟過節一樣 清明節晚上為什麼不能出門?因為據說,每年的...

清明節習俗,清明節的習俗

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的二十四節氣之一,那麼你知道清明節都有哪些習俗呢?當然是要回家祭祖了,要帶上祭品。祭祖,戴柳,不吃熱食 清明節主要習俗是什麼。清明節的習俗 清明節又稱踏青節 行清節 三月節 祭祖節等,是中華民族傳統隆重盛大的春祭節日,屬於慎終追遠 禮敬祖先 弘揚孝道的一種文化傳統節日。清明節習俗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