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水滸傳》的藝術特點

2022-06-14 11:30:04 字數 846 閱讀 9733

1樓:在人他

1) 深刻反映廣闊的社會生活

(2) 善於描寫人物

(3) 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的結合

(4) 情節引人入勝

(5) 人物性格的對比/ 多用對比手法

(6) 語言明快洗練/ 生動準確

(7) 語言個性化

(8) 串珠式的結構

(9) 粗線條的筆法

人物性格明顯,反映了當時歷史背景,表現了古代人對於忠肝義膽的詮釋,對於每個人的愛恨情仇描繪的淋漓盡致。梁山好漢的每個人相同之中的不同表現的更是惟妙惟肖。塑造了宋代人民心中的人文藝術形象。

很好的表現了當時國家內憂外患時期百姓渴望安逸生活中的不平淡的心理,對於每個人心理的想做而又不敢做的很好表現!

2樓:賈羽

借手神話開頭,聊述百姓聊述梟雄,嗜殺成性的畫面,說感情說虛情說假意說權利場說善與惡的大市場,沒有九九歸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又有又沒有,要懲惡揚善卻不一定不被善惡拐騙。要功德圓滿卻虛空一世遊戲人間,成佛的最應該後繼有人的卻沒有後代!否定肯定肯定否定又肯定有否定,最後定局在否定!

誰說好漢不殺無辜!西遊記裡也有殺掉獵獲猴子的人被孫悟空用飛沙走石打死的獵人,作者的弒殺嗜殺表達了性命如草芥也是真實的!很多為了勝利而不計生命,唯生命價值而不論苦痛,只為自己的目的和快意。

所謂快意恩仇,乙個殺,二口刀,三條性命,四處是血,五足難落,六人瞠目,七人奔逃,八人呼喊,九人戰戰,十分悲慘!正者無敵為何不得永生,永生不繼生,怎不悲哀!武松有後許能殺,魯達有後再救人!

難能可貴,難啊。

3樓:紫色鳶尾丶

採用了首尾呼應的藝術手法,講了一群被組織拋棄的囚犯通過不懈努力回歸組織懷抱的故事

水滸傳79回概括,水滸傳79回概括200 300字

第七十九回 劉唐放火燒戰船 宋江兩敗高太尉 張清捉了韓存保。宋江禮待黨世雄 韓存保,表白招安之心,二人回去高俅欲斬,眾人勸阻。再戰,高俅敗回濟州。梁山泊裡,宋江招安心切,吳用施用計策,設下伏兵。第八十回 張順鑿漏海鰍船 宋江三敗高太尉 高俅移改詔書,吳用識破詭計,眾頭領大戰一場而歸。高俅聽從葉春之計...

水滸傳第36回概括,水滸傳第36回概括

梁山泊吳用舉戴宗 揭陽嶺宋江逢李俊 宋江主動就縛,被刺配江州牢城,宋太公相送,教宋江不可入夥,免做不忠不孝之人。不虞中途被劉唐截住,宋江借刀自刎,不願落草,嚴尊父教,揭陽嶺在李立酒店被蒙汗酒麻翻。在揚子江撐船為生的李俊趕來相救,李立勸他不要去江州,宋江不肯。在揭陽鎮上資助賣膏藥的薛永,被一大漢所打 ...

水滸傳40回概括,水滸傳40回概括300字

晁蓋帶領眾好漢劫法場救出宋江和戴宗,潯陽江上張順等人來接應,李逵也趕過來。幾路人馬把官軍殺得血流成河,退到城中。晁蓋等人登舟逃離,逃到穆太公莊上。宋江一面感激他們,一面遺憾沒能殺掉仇人黃文炳,於是商量再去除掉他。薛永毛遂自薦去打探訊息,帶回了通臂猿侯健,侯健對這一帶情況十分了解,商量計策殺了黃文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