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雷射治近視眼有哪些併發症,準分子雷射和飛秒雷射治療近視眼的時候有什麼不同?

2022-06-14 08:35:04 字數 5553 閱讀 8948

1樓:川下圓規

現在雷射治近視眼安全性最好的技術是飛秒雷射治近視眼,可以到正規的專業眼科醫院檢查一下,這個技術是美國航天太空人和海軍陸戰隊唯一指定的手術方式,不過一定要認準做美國的那個飛秒,不要做瑞士的那個「山寨」飛秒。

昆明能做美國飛秒雷射治近視眼的也有好幾家,不過做的最好的是昆明普瑞眼科醫院。據說紅會眼科也要引進了,你也可以關注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利:1、是當前最安全可靠矯治近視眼的方法,不論是國內外的報道,還是我們自己的實驗,對6.00d或以下的近視眼患者來說,術後長期穩定的裸眼視力,92%≥0.

5,70%≥1.0。對6.

00d以上的高度近視眼來說,近視度數越高,手術後恢復速度會相對慢一些。

2、與同樣的美、德、日先進國家的裝置和技術的收費相比,國內的手術收費標準十分低廉,只有上述國家的1/4-1/6。

3、國內醫師臨床經驗豐富,目前已經有上千萬的近視患者接受手術。因技**廉,已吸引不少國外人士來華手術。

4、快捷。雷射照射只需幾十秒鐘,不需住院。

弊:任何手術都不可能絕對百分之百的安全,即使像雷射**近視手術,已具備相當高的安全性及準確性,也可能出現併發症等弊端:如感染、欠矯或過矯、角膜穿透、醫源性角膜散光、繼發性圓錐角膜、角膜瓣不規則、眩光等等。

為了避免併發症的發生,術前檢查是非常重要的,北京佳匯眼科出於對患者負責的考慮術前檢查分兩次進行,只要通過檢查手術是沒有問題的。一般術後的注意事項嚴格執行,並且按時複查和用藥就能避免手術弊端的發生,如果出現這些併發症應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也不會影響療效。全世界多年的臨床實踐和數百萬的臨床結果都證明,lasik是迄今為止最安全、有效的屈光手術。

準分子雷射和飛秒雷射**近視眼的時候有什麼不同?

3樓:保定愛爾眼科

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手術過程還是有很大差別的。一般準分子雷射手術需要先做角膜瓣,將角膜瓣掀開以後,再使用雷射掃瞄。全飛秒雷射手術一般不需要製作角膜瓣。

飛秒雷射**近視眼效果怎麼樣............

4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只要術前檢查合格,手術做的成功,術後保養的好,基本來說視力是會比較穩定的。

要想終身的視力好,一方面是嚴格遵醫囑,定期檢查視力,按時用藥,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

另外一方面就是後期最好配合口服樂睛藍莓葉黃素,補充眼睛的營養,保護視力,預防眼底病變的發生。

5樓:醫大眼科醫院

飛秒手術根據患者眼睛的狀況,度身定做適合不同患者的完美角膜瓣,真正做到個體化手術,避免醫源性像差、術後眩光、模糊等情況,讓眼睛獲得趨於完美的視覺效果。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回顧雷射**近視眼的發展歷史,從目前綜合情況來看,國內已經逐漸趕上歐美先進潮流,飛秒雷射以其安全精確的特性成為lasik手術的主流之一;但低度數近視表面切削的lasek仍具有重要優勢;icl(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的發展作為近視手術的一種補充,其發展還需經過一定的歷程;白內障摘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也能矯正近視。

眼科醫生應該憑自己的良心和職業道德為患者提供**建議,而不能因為醫生不掌握上述全面技能而片面引導患者接受不當的手術矯治方法。

7樓:繁岡杏子歲月

昆明華山眼科的全飛秒雷射手術不需要製作角膜瓣,而是先後兩次對角膜的基質層進行不同深度的雷射爆破,形成乙個基質透鏡,再通過乙個2~4公釐的微切口將透鏡取出即可。

全飛秒雷射對角膜的要求相對較高,在昆明華山眼科,醫生會對近視者的角膜厚度和形態進行精準的20多項術前檢查和計算後,才能確定近視者是否適合這種手術方式。整個過程很嚴謹,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8樓:愛爾飛秒諮詢

飛秒雷射**近視,是目前最先進的**近視的方法之一,**效果是非常好的。手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進行上班或者上學等。你上小學就開始近視戴眼鏡,你不想戴眼鏡,可以做雷射手術**。

飛秒手術以前,要做眼睛的各種檢查,看一下你角膜的情況,看能不能做飛秒的手術**。需要去醫院就診,明確疾病的型別,然後針對性使用藥物**。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怎麼做的?飛秒雷射**近視眼的過程?

9樓:採貳哥

首先要符合近視手術的條件(年滿18周歲,近視100-1400度,散光600度內,遠視600度內); 其次進行術前檢查(一般都是十幾項,很嚴格的); 三是術前會給眼部消毒,然後放置開瞼器,滴表麻眼藥水,做瓣,打雷射,角膜瓣復位,裂隙燈檢查復位情況;(其中打雷射的時間僅需幾秒至十幾秒,整個手術過程也就十幾分鐘。 四是術後會戴乙個透明的眼罩,第二天覆查的時候就摘掉了。 五是術後用藥及注意事項,醫生會詳細交代的。

如果是飛秒雷射的話: 前面都一樣,只是做瓣的方式不一樣,飛秒是用雷射制瓣,而一般的準分子手術是用板層刀製瓣。飛秒不需要戴眼罩,飛秒更快併發症更少更安全。

10樓:一起看夕陽西下

1、飛秒制瓣

飛秒制瓣lasik是用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後,再用準分子雷射**,與普通lasik相比較主要區別是代替了角膜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所以由於角膜板層刀製作角膜瓣過程所產生的併發症,在飛秒雷射**過程中就不在發生了。

2、全飛秒雷射

此手術方式的制瓣過程和基質透鏡的製作過程,完全由飛秒雷射完成,全飛秒雷射是利用瞬間產生的光爆破效應,達到切割組織的目的。在手術過程中同時製作一角膜基質透鏡和角膜瓣,翻開角膜瓣後,再用特製的工具把角膜基質透鏡取出,最後復位角膜瓣就可以了,安全性、**性、準確性和可控性都有非常大的提高。

11樓:愛爾飛秒諮詢

你好,首先跟你介紹一下近視手術流程,首先需要角膜上做乙個半圓的切片,俗稱角膜瓣,然後在用準分子雷射進行切削,在把角膜瓣復位。飛秒雷射和普通的雷射手術的區別在於角膜瓣的製作方法:飛秒雷射使用的是雷射做角膜瓣,普通的準分子使用的是板層刀做角膜瓣。

飛秒雷射的好處在於:使用雷射製作角膜瓣,精度更高,沒有人為操作手術刀的意外風險。術後恢復時間更短。

對角膜基礎層損傷更小,但是從手術後的視力來看,並沒有明顯的區別。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飛秒雷射手術**近視眼的優點是什麼?

12樓:毛毛的刺蝟

飛秒雷射,全程無刀,手術無疼痛感,過程超快,一下子就好,且比準分子雷射手術更精確,更安全!

你可以看下,「封刀門」後各方表態:

「封刀門」後,相關部門表態:仍可行!

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理事張朝凱:蔡的意見不能代表眼科醫學界的意見。他說,如今雷射近視裝置都已公升級到飛秒雷射、虹膜定位,***已降到非常低,他不樂見少數醫師誇大其詞。

臺官方表示:不會禁止這項手術,其他國家和地區也未明文禁止雷射近視手術。

台灣眼科醫學會理事兼雷射屈光手術召集人丘子巨集:雷射近視手術可讓九成五患者視力恢復達零點八以上,雖偶有極少數醫師質疑安全性,但其實手術非常安全,出問題的多半是未嚴格篩檢病人,如對某些不適合開刀的病人(如乾眼症、圓錐角膜)貿然手術所致。

眼科專家表示: 近視手術併發症與蔡瑞芳用的手術裝置有關聯!

許多眼科專家質疑蔡使用的儀器可能「有問題」,而非手術本身。台灣眼科界的另一位大佬、台灣眼科醫學會雷射視力矯正委員鄭英明,直言蔡瑞芳應說明「自己使用哪種儀器」?他強調,20多年前,蔡所使用的日本雷射儀器是原型裝置,與今日最新的前導波雷射、飛秒雷射等先進裝置根本不可同日而語。

蔡瑞芳鬆口:lasik還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近視手術,成功率達99%。

13樓:民眾眼科李醫生

優點:術中術後**苦,視力的恢復迅速穩定,從做過的病人回訪中得知做後目前沒有發現什麼不良後遺症和***,手術無需住院,無需包紮,術後第二天覆查完就可以回家正常工作和生活了。

爆出蔡瑞芳封刀這樣的新聞只不過是為了吸引注意力和炒作罷了。

14樓:南京同仁眼科

飛秒是一種脈衝形式的雷射,持續的時間非常短。在近視手術中,飛秒雷射可以精確的開啟眼部組織分子鏈,製作出更均勻更完美的角膜瓣。以利於近視手術患者,**後獲得更完美的視覺質量。

飛秒和普通lasik手術相比較有幾種優勢:

第一是,全雷射手術,不用手術刀,手術更精確,更安全。

第二是,不用手術刀,對角膜毛細血管和神經傷害較小,術後的視覺質量更好。

第三是,與普通lasik手術相比,更節省角膜厚度。

第四是,一些因為角膜薄近視度數高,眼裂小,或者是角膜直徑小,不能做lasik手術的一部分患者,也可以做飛秒雷射,適合更多人群。

飛秒雷射**近視眼與一般準分子雷射**近視眼有啥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飛秒雷射**近視=飛秒雷射切瓣+準分子雷射;一般準分子雷射=板層刀切瓣+準分子雷射。兩者在效果上的主要差別是飛秒雷射做出的角膜瓣更加平整,厚度均勻,視力恢復得比較好,且術後不良反應較輕;安全係數當然是飛秒雷射要比板層刀高,手術最重要的也是安全嘛。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飛秒雷射是在極短時間內利用較高能量將多束雷射聚焦在一點完成爆破切斷組織分子鏈,定位非常精確,誤差在5um左右。一般準分子是用人工手術板層刀,人工當然比機器誤差大得多。飛秒的優點在於制瓣精確、切削面平滑、安全可靠、併發症少。

17樓:服務yu眼科

現在主流治近視分為兩個步驟:1.先在角膜上做乙個110um、8.

5mm的瓣(角膜形態不同,瓣的大小深度也會不同)。此步如用飛秒雷射做瓣,稱為飛秒雷射。而瑞士達文西ldv飛秒雷射又是最新一代飛秒雷射。

2.把瓣掀開,在角膜的基質層上打雷射,改變角膜形態來達到**近視的效果。此步稱為準分子雷射。

明白了嗎?第一步也可以選擇板層刀做,但不推薦,危險係數高,做出的瓣不均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掉更多度數,更安全

飛秒雷射**近視眼後會**嗎?

19樓:赫微蘭羅巳

所謂「**」

在醫學上稱為「屈光回退」,是指由於個體差異、近視型別、用眼衛生等原因,患者在術後一段時間內又出現近視度數的現象。其發生率是很低的,絕大多數近視患者在成年後,近視度數變化不會太多,手術效果也是持久穩定的。飛秒雷射**近視是不會出現**的。

20樓:眼科醫生孔寧

近視手術發展至今已經十分成熟,但是對於許多患者而言,提及手術還是會有幾分恐懼、疑慮。那麼,較為主流的近視雷射手術究竟是怎樣的,術後會不會出現**的情況?

21樓:阜陽愛爾諮詢

飛秒近視手術分兩步,先用飛秒雷射製作掀開式角膜瓣,再用準分子雷射對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全飛秒近視手術無需制瓣,直接用飛秒雷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同時在邊緣切開 2-4 公釐的弧形切口,取出角膜組織。全飛秒因無瓣微創,切口比半飛秒小 80%,無瓣微創,術後乾眼較輕,角膜生物力學穩定性相對較高,適合角膜形態規則的熱愛運動的人群。

半飛秒手術可個性化定製,準分子雷射精準度高,切削面更光滑,術後視覺質量佳,適合術前角膜形態相對欠規則的需要個性化手術方案的患者。兩種手術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飛秒雷射治療近視?全飛秒雷射治療近視眼需要多長時間

飛秒雷射手術是目前用於 近視最常用的一種手術方法。這種手術與傳統的準分子雷射手術相比,優勢是比較大的。首先手術的創傷比較小,所以恢復的時間也會比較快 術後的反應也比較輕。一般術後1 2天視力就可以恢復到相對比較穩定的狀態。第。二 這種手術的風險相對會更小,主要是因為手術的創傷比較小,所以帶來的手術併...

近視眼雷射治療方法,近視眼雷射手術主要有哪幾種,哪種方法最安全

近視手術費用在不同地方,患者選擇手術方式來決定的。icl晶體植入手術 手術費用為2萬 3萬元不等 標準準分子雷射手術 雙眼手術費用為1萬元不等 個性化準分子雷射手術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 個性化飛秒雷射雙眼手術費用在1 2萬元不等。一切以當地醫院實際情況為準。近視眼的雷射手術 也叫角膜屈光手術,是指通過...

近視眼雷射手術 5,近視眼雷射手術

近視眼雷射手術 我是09年12月在湘雅附三做的近視手術,供你參考,並非廣告 本人36,戴眼鏡史24年。術前左眼700度帶100散光,右眼650帶100散光。12月24日做檢查,繳檢查費140,可行。復交手術費日手術,時長約10分鐘,苦。戴墨鏡回家第二天來復查,左眼,右眼,醫生說手術成功。乙個月後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