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壓歲錢買漢服家人不同意,很想要買漢服,之前我爸媽是同意了的,他們跟我說要是期末考試進入年級前一百(年級一千多人)

2022-04-22 11:28:57 字數 2713 閱讀 9769

1樓:12345申紅

想用壓歲錢買漢服,家人不同意,用你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家的人買就行了。

2樓:夠鐘不愛

1.可以跟父母溝通交流,說服他們,表明自己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應該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2.如果父母實在不理解,那就先不買,把錢攢起來,以後到大學的時候再買也不遲。你現在是高中生,要好好學習哦,到了大學就可以獨立自由了。

3樓:逆年噯

建議等高中畢業吧,現在高中基本穿校服,穿漢服的機會並不多,而且家人不能理解,那就順著他們吧,不要影響一家子的感情,現在漢服在市面的出場率越來越高,說不定等你高中畢業你家人也就忽然理解了支援你了呢

4樓:換個名兒真難

這個吧還是屬於代溝的問題,父母很難從你的立場去考慮。他們只想到漢服買來只是偶爾穿一下,不能像正常衣服這樣大方的穿出去,而且穿出去別人會投來異樣的眼光。總結一句話就是不實用,好看不能天天穿著有啥用呢。

但是你也要現在父母的立場考慮,假如你是父母,自己的小孩喜歡這樣的奇裝異服你可能也是不理解的,心思應該放學習上啊,所以試著理解父母吧!

5樓:

別溝通了,這種你永遠也溝通不了的,你要能忍就大學再買,忍不了就跟家長用成績講條件

6樓:請聯絡我

看來你家裡也不富裕吧,漢服可以說是奢侈品,為了買兩件衣服花這麼多錢,家人肯定不同意

7樓:醜仙沅

偷偷的買呀這樣不就沒法發怕發現了

很想要買漢服,之前我爸媽是同意了的,他們跟我說要是期末考試進入年級前一百(年級一千多人)

8樓:honey磕頭謝恩

這是沒有辦法bai的事,du父母總是這樣,他們

zhi也有他們自己的考量,但dao是你千內萬不能為了報復容他們把自己的成績搞下來,聽我的好好學習,前一百不行就前十,實在不行以後自己買,考上好大學後就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了,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歷朝歷代服飾繁多,不像韓日等國小,就那幾件。因為太多了,都不知道用什麼來代表「漢服」了

想買漢服被父母罵

10樓:龍欲舞

平時沒事可以跟他們多談談心,多灌輸一點現代的文化,畢竟漢服也屬於中國的傳統文化,不算是什麼壞事。可能一時間接受不了,畢竟他們那個年代比較封建,只要你堅持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11樓:月閒音

可以先安利給同學,等同學都穿出去之後,家長發現周圍的人都在穿,是一種潮流,或者合群的趨勢,大概會比較好接受點。這樣也可以帶動更多的人穿,也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文化,也可以帶動產業發展。

12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迴圈俱進吧,你用自己攢下來的錢買漢服,你父母也不會說你什麼的。

13樓:臭熊貓

和爸媽試著溝通一下嘛,畢竟是我們國家自己的服裝穿著也沒什麼叭,我爸媽也不同意我穿漢服,我是偷偷攢錢自己買的,不造為啥我爸媽不同意,但我爺爺很支援我穿(ー`´ー)

14樓:

可以嘗試著和父母溝通一下,從他們喜歡的方面,然後再連線漢服來入手。

15樓:

出去穿就可以了,不在家裡穿,家裡實在想穿的話可以穿漢元素的啊,我父母也不同意,我就是那麼幹的

16樓:蘇以陌_呀

我爸媽也不接受,但是我就自己攢錢偷偷買,然後說朋友送的,他們也就不能說什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一套漢服後,我媽跟我冷戰了乙個月,,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對父母說:漢服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為什麼我們中國人不可以穿?傳承中國文化是一種美德!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漢服有興趣挺好的,可以偷偷攢錢穿出去

20樓:

我天天給我媽看關於漢服的歷史…

21樓:青蓮的夢

那就長大之後有錢了再買

想買漢服被家人罵神經病,腦子有問題,不正常,為什麼?而且我說了用我自己的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這個買來可以在家裡穿一穿,休閒的時候穿,如果穿去外面,估計會讓人家說吧,畢竟現在是現代社會,穿古代的衣服出去顯得太招搖。所以你家人罵你。如果喜歡,你就說買來家裡穿的。

看他們說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覺得漢服不適合現在的現代化社會,跟家人溝通一下,跟他們科普一下,我就跟我媽溝通交流一下她就理解了,也支援我穿漢服了

想買漢服,怎麼說服家長?急!!!

24樓:祈瓃

你多給家長說說吧,多給他們看看那些漢服的新聞給他們說漢服是自己國家的東西,然後說自己一定會珍惜

25樓:

自己沒有經濟收入就不要裝逼!父母給啥就接著,不給的就不要勉強,將來工作後有的是時間裝逼

26樓:小落霞

自己買,不需要資助。

27樓:依痴鑲

我家長說,不適合我穿,別人會嘲笑我的。

二十歲了自己想用壓歲錢買貴的東西需要經過父母同意嗎

年齡多大並不重要,關鍵是你手裡的錢是不是你用自己的勞動或智慧型換來的。通過自己的勞作和辛苦換來的錢,那才能自己支配。這錢你花起來才會真正考慮花費換來的價值。壓歲錢這個東西,其實是父母所得,根本不是你的。你想,你父母也要給別人壓歲錢吧?假如進帳和出帳持平,也就相當於你父母把錢給了你。你沒有付出任何東西...

我和我女朋友很相愛,可是她家人不同意,我女朋友又很聽她家人的話,就不理我了,我應該怎麼辦

告訴她 關於父母和男朋友之間選擇誰的問題,可能很多女生都曾遇見過,也都為此感到為難,選擇父母捨不得男朋友,選擇男朋友又感覺傷害了父母,不孝順,最後選擇父母的比較多!而人生觀學家的觀點是這種選擇是錯誤的,原因如下 1,相對來說,父母能陪我們的時間是短暫的,即使你聽從他們的安排,換個男朋友嫁了,還是不過...

我和我女朋友很相愛,可是她的家人不同意我該怎麼辦啊

lz敢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和你的女朋友很相愛,不過,你女朋友的父母可能在其中阻撓。說明女方父母並不滿意自己的女婿。但是在事先,女方父母已經應允,但後來又反悔,說明其中的原因不只是不滿意這麼簡單。lz要在自己身上挑毛病。回憶一下是不是這期間做了什麼讓女方父母反感的事呢?要不就是被老人看到了什麼破綻。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