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現在跌了那麼多,什麼時候能漲起來

2022-06-14 02:25:05 字數 3044 閱讀 9424

1樓:暨納

看來得等來年了。最近乙個時期的中國**,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怪異和詭秘。

由於決策部門對牛市執行的評價轉為負面,中國證監會開始對市場進行干預。一方面大規模擴容,一方面限制入市資金,對**公司的「視窗指導」和對不聽招呼的**經理的「斬首行動」是這一輪行政干預的最主要手段。由於公墓**的發展已達到三萬億的規模,其佔市場流通市值的比重已高達37.

5%,因此一旦公墓**的入市規模受到限制,市場資金就立刻呈現出斷流效應。特別是在「5.30」以後,**熱已經退潮,**熱成為主流,大量的社會資金都主要通過**公司進入**,在私募**很不發達並且規模極為有限的的情況下,卡住了市場的公墓**,無疑就是遏制了牛市的咽喉,市場就很難再按照自身的規律進行執行,「政策市」的全面復歸也就無可避免。

「政策市」在本質上是對現代市場經濟原則的反動。中國**在過去的長時期中歷盡磨難,乙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行政權力對市場執行與發展的無盡無休的干預和控制。股權分置改革的最重要成果,是矯正了中國**的制度缺陷,為整個市場的市場化執行開啟了制度之門。

如果在股權分置改革以後「政策市」又死灰復燃,那就是中國**市場化程序的重大逆轉,在這種情況下,不但股權分置改革的巨集觀成果會喪失殆盡,而且也會使市場執行失去其客觀的與正常的市場預期,市場執行就無可避免地會發生重大紊亂,中國**就很可能失去其千載難逢的發展跨越與制度變遷的重大機遇,中國進入資本時代的程序就不可避免地會被大大延緩。

有漲有跌是市場執行的正常狀況,即便是牛市也是如此。問題的核心不在於市場應不應該調整,而在於是什麼因素並以何種方式主導著市場的執行與調整。如果管理層把「有形之手」隱藏起來對市場進行大規模的隱秘的調控,並且在事先就預設了調控的幅度和點位,不達目的就決不罷休,那就會嚴重違背市場的自身規律,也會嚴重扭曲市場的內在機制,其結果,就是市場的公平、公正與公開原則受到重大而又嚴重的嘲弄與挑戰,市場執行就很難不發生扭曲和變形。

衡量**正常與否的客觀標準只能**於市場自身而不能**於行政權力,無論在何種情況下,行政判斷都不能左右甚至取代市場判斷。對於乙個剛剛經歷過股權分置改革的巨大制度陣痛、市場發展正處於起飛階段的中國**來說,36倍的市盈率無論從哪種角度來看都既不為高也不為過。

鑑於中國證監會對**公司的「視窗指導」和「斬首行動」已經成為市場執行的最不穩定和最難以把握的重大因素,為了維護市場的「三公」原則和使中小投資者利益不受到過度侵害,中國證監會有必要對一系列重大而又緊迫的問題盡快地加以澄清:

1.中國證監會是否如市場所廣泛流傳的那樣正在對**操作進行「視窗指導」?是否對**公司的持倉比例做出了明確的規定並要求**公司限期達到此比例?

最近幾家優質**管理公司的管理者相繼離職到底是由於什麼原因,是否如市場所廣泛流傳的那樣是倒在了中國證監會「斬首行動」的槍口之下?中國**發展機構投資者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是為市場的發展服務還是為行政權力服務?如果機構投資者得以發展的結果是使其成為調控市場的籌碼或者手段,那麼這樣的機構投資者還有沒有發展的必要,廣大的投資者還有沒有必要對機構投資者的發展提供支援?

2.新**的發行已經被叫停了幾個月,這樣做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新**的發行規模與發行節奏是根據股指走勢來確定還是根據市場的發展戰略來確定?

新**的發行何時才能恢復,其具體的時間表何時公布?把新**的發行當作調控市場的籌碼究竟是一種市場行為還是行政行為?**管理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中國證監會還是**持有人大會?

中國**的**發行什麼時候才能廢除審批制而走向登記制?中國證監會掌握著如此之大的行政審批權是否符合中國**的市場化趨勢?

3.尚福林主席已多次公開表示股指**的推出時機已經成熟,既然已經成熟,為什麼還沒有推出股指**的時間表?中國證監會遲遲不公布推出股指**的時間表,是否與目前對**的調控有關?

如果推出股指**本身就成為調控市場的籌碼,那麼是否還有必要推出股指**?股指**推出的最核心條件是**執行的市場化,在中國**的行政力量如此之大、行政權力如此之強的情況下,中國**推出股指**的條件成熟了嗎?如果在現在的市場環境下推出股指**,中國證監會如何保證股指**能夠真正具有價值發現功能並且真正按照市場化原則而不是行政化原則執行?

4.最近乙個時期**的贖回情況到底怎樣?是不是像市場所流傳的那樣真的的發生了大規模的贖回行為?如果是,中國證監會會採取那些措施保證市場執行的健康與穩定?

**市場在本質上乙個預期的市場,社會資源的流向、流量與流程,資源配置的合理與有效,在很大程度上都取決於市場執行能不能有乙個正常的與合理的預期。在乙個預期紊亂和混亂的市場上,就既不可能有合理的資源流動,也不可能有有效的資源配置。在中國**中,機構投資者與中小股東之間本來就存在著嚴重的資訊不對稱,如果中國證監會的市場調控採取只向少數機構投資者打招呼的暗箱操作方式而使廣大的中小投資者都蒙在鼓裡,那就不但會進一步放大這種資訊不對稱,而且還會造成整個市場的嚴重不公。

資訊的公開性與透明化不能只侷限於對上市公司的要求上,更應該體現在市場監管特別是**政策上。既然**市場有效性的前提是明確市場預期,那麼沒有時間表的市場監管就應當盡快休矣!上述四個方面的問題,既是決定當前市場走勢的最重大和最關鍵問題,也是決定中國**發展的市場化道路與市場化機制的最本質和最核心問題。

在決定市場命運的最重要時刻,中國證監會應該對市場與投資者負起應該擔負的責任,而不能一味地對行政權力與行政機制負責,更不能把數以億計的投資者作為人質抵押給行政機制與行政權力,否則,中國**的改革與發展大業就可能受到嚴重損害,中國**的投資者就可能再次淪為「政策市」的犧牲品,市場無緣地流血,股民無故地流淚,財富無味地流失這種舊市場中的典型特徵就可能在經歷了股權分置改革的新市場中再度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應持觀望期,目前**的跌,是由於前段時間,**市場急速上揚是一種非理性\非正常的膨脹,在基本面尚未成熟時,受到訊息面\資金面的影響而膨脹,目前的**市場**,是一種調整,是市場回歸正常的必然過程.就目前中國市場的發展**來看,長期的中國的經濟呈**趨勢,預計,08年上半年**將會上揚,如果你目前已經陷在**裡面,最好暫時持有,莫急者拋,若尚未持有,可在最近選擇適當的**做定投,一方面減少風險,一方面時機**.

3樓:平衡

明年春節過後開始漲,年末都是休息的時候。

4樓:律慧豔

估計**點位將呈n型走勢到五月份為高點 年中回落 年末再回公升

**也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漲的,但是收益的期望值不能太高

現在奶茶店那麼多,競爭那麼激烈,開奶茶店能掙錢嗎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賺不賺錢的主要因素不是是不是奶茶店,而是你怎麼開這個店。有人開奶茶店開成連鎖大品牌,比如一點點,蜜雪冰城,有人開奶茶店沒多久就倒閉了。任何行業都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如果要說開奶茶店活下來的人賺不賺錢,那肯定是賺錢的,而且利潤率不低,奶茶成本多少錢大家應該都有數,買多少錢一杯也知道。...

為什麼茅臺股價這三年能漲那麼多?有那麼大的潛力嗎

高階白酒的天花板非常高,中國每年白酒的產量約800萬噸,但是高階白酒不足10萬噸。也就是說高階白酒產量佔白酒產量約1 增長空間巨大。我們不指望茅臺的市場佔有率達到10 如果茅臺在白酒中市場佔有率在未來10年達到3 5 這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的增幅了。有些行業的裡面的龍頭企業,市場佔有率已經超過了50 這...

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那麼多網戀,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網戀?

現實認識的也是通過 網路進行交流 網戀只是距離拉開了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網戀?現在有乙個詞出現的概率特別高 奔現。說的是從未見過面,在網路上以伴侶關係相處的兩個人,要在現實生活中見面,在生活中也以伴侶的身份生活。但是也有大部分網戀是不會見面的,大概是怕破壞了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那麼為什麼有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