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有什麼用,看書有什麼好處

2022-06-13 21:35:03 字數 5731 閱讀 2837

1樓:搬磚的人

讀書的作用:

1、讀書培養了乙個人的修養。

2、讀書能開拓眼界。世界是無限大的,人活著應該為還不知道很多而遺憾,而不該因已知道什麼而驕傲。否則就是井底蛙了。

3、讀書能認識自己、改造自己。對普通人來說不論看什麼書,學什麼知識,歸根結底都是在學習歷史。在學習人類文明發展到今天留給我們的財富。

學好、用好這筆財富才會為自己描繪一條清晰的人生道路。而像那些不同學科的科學家、藝術家等等,他們在做的已經是創造歷史了。

4、讀書是「資本的原始積累」。社會機遇太多了,多的也許伸手投足之間就將機遇錯過了。所以積累好資本,才會面對好的機遇。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人情世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積累的約定俗成的行為規則,屬於社會知識的範疇。這些知識大半**於與不同人群的社會交際,也**於社會衝突與社會發展。在有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情況下,人情世故能夠幫助我們個人緩和與其他人之間的緊張度,也比較容易讓其他人感到與我們交往的愉悅感與建設性。

1、即使不是對大人物,我們也要用請教的態度口吻而不是傲慢的姿態與他們說話,因為人不可貌相,很多實用的良師益友往往來自不起眼的生活與工作中。

2、在吃飯的場合做主動點菜者,不適合請主人與主賓點菜,因為那不是尊貴者通常做的事情,但是請注意詢問他們的喜好,而不是只管點自己愛吃的東西。但是這需要平時研究選單,積累點菜的經驗。上桌的時候要尊重主人的安排,不要貿然先行入席。

3、經常找到朋友、夥伴與同事(甚至小孩子)值得肯定的方面,注意哦,即使老闆也需要被你肯定,但是對上者的讚揚應盡量在私下場合,而對於一般朋友與同事則應公開讚揚。

4、在受到別人對自己的相貌、事情、人品讚揚時,不要表現出理所當然的樣子,也不要假意否認,合適的方式是表示感謝,尤其感謝朋友的肯定與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不但可以增長見識,開闊眼界,而且還可以從上面學到一些我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 ,書上有很多我們需要的知識。不過那要看你看的是什麼書了 好的書籍你看過後會發現那裡面有很多你想要知道的東西文化、歷史、民族 、生活等等,都在書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可以長知識,可以培養自己的情操,可以培養自己對一些領域的興趣,看是能使我們跟上時代。

看書有什麼好處

6樓:蹉蘊和鄞林

讀書的好處很多。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7樓:回菊留妝

看書的好處很多……俗話說:「書中自有**屋……」只要乙個人多看一些書,就能夠增長見識,學會和書交朋友的人自然就回從書中了解了許多你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新奇的知識。就能學會自己在書中解答疑問,建立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逐漸變得成熟穩重起來。

8樓:同一部落格

看了這麼多年的書,覺得看書最大的好處就是開拓視野,讓人更有包容性。乙個看書範圍寬廣的人,絕不會是乙個思想和見解狹隘的人。書越看得多,越發覺世界的奇妙,自己的無知,於是越想讀更多的書。

以前喜歡逛舊書攤,最近發現松鼠送書這樣的二手書交易平台,更令人驚奇的是交易模式是免費贈送,只收郵費。

9樓:姚令怡周義

肯定有可以增加知識面

還可以陶冶情操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新年快樂!新學年成績更上一層樓。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乙個相同的愛好-------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有許多人愛書如寶,手不釋卷,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乙個人的一生.

那麼,讀書有哪些好處呢?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了解許多科學知識.

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

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讀書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乙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11樓:x妖

提公升寫作水平,增加知識

12樓:一無所得

知識是進步的階梯!

人,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無知!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屁看書,切切切切切

看書對人有什麼好處?

14樓:yzwb我愛我家

經常看書,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好處很多,比如:

那些主人公具有美好品格的書籍,那些富有人文精神的書籍,很容易在閱讀者的內心引起**。比如讀魯迅的書,會被魯迅「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赤子之心打動;讀李白的詩,會被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傲骨打動;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會被主人公保爾不向命運屈服的鋼鐵般的意志所折服……這些向上的精神會對人格起到昇華的作用,並可以促使乙個人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

讀書能夠祛除內心的浮躁,讓一顆心沉浸在文字寧靜的世界裡,給心靈以慰藉和滋潤。還能祛除內心的空虛,讓一顆心在知識的海洋中漸漸豐盈、充實起來。所以,讀書人不會無奈和茫然,因為有書為伴;不會孤獨和寂寞,因為有書為伴。

博覽群書,是乙個積累的過程,天長日久,自然會產生寫的慾望。而且因為讀的書多,寫起來也會有信手拈來的感覺。你如果多讀幾個孩子的作文,就會發現那些勤讀書的孩子,寫出來的作文大多引經據典,內容充實,而且有深度。

杜甫詩曰:「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孩子在學校主要依賴老師、教材和課堂,這樣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們學習的主動性和創造性。看喜歡的課外讀物能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使他們主動認知、主動吸收知識,並積極運用這些知識開動腦筋去思考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從而有效地培養和確立主體意識,使孩子從依賴型的學習向主體型的學習轉變。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閱讀則是了解人生和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徑。孩子在學校學到的主要是課本知識,孩子如果只是掌握課本上的那點知識,那麼知識結構難免單一。

閱讀有益的課外書不但有助於開闊視野、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學會為人處世等,而且可以增長見識,做到不出家門而知天下事,不出國門而了解世界各地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

總之,可以用培根的一句話來高度概括讀書的好處:「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好處如下:

1、修生養性,安然入睡,豐富知識 書能提供我們很多知識,讓我們知道一些事情。書有時是是最好的良伴,

2、心情不好時,可以看書調適心情。平常也可以看些書增加自己的氣質與修養,

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3、既可以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同時又能使我的寫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在寫作的時候,我盡量把從書上看到的優美語彙運用到自己的文章上去,把文章寫得生動活潑些。

正確的看書姿勢:

1、腰板直,坐端正,背部不要彎,胸部稍稍挺起,手臂自然下垂,大腿平放椅面,腰部靠在椅背,小腿豎立地面,或稍向前伸一些。

2、特別留意胸部和桌面,要保持一拳間隔,讓呼吸和血液活動都很自然。

3、書本不要豎立,也不要放平,要把書本的上端墊高一點。

4、眼睛與書本要保持一尺的間隔。

培養正確看書姿勢的好處:

1、塑造健康美、形態美,讓我們有十足的信心,飽滿的精神,往努力學習。

2、堅持正確的姿勢會使學生在聽課讀書的時候倍感輕鬆。因為身體的重量分散在臀部、腰部和足底各個支點上,讓下肢肌肉、神經、血管不受到壓迫,也使胸腔,臟器不受到任何擠壓,呼吸運動和血液迴圈愉快。

16樓:

美國《讀者文摘》上的一篇報道指出,讀書不僅讓人增長知識,還對健康大有裨益。

1、預防大腦衰老。就像身體上的肌肉一樣,大腦也需要通過鍛鍊來變得更強壯和健康。研究發現,讀書能讓大腦保持活躍和忙碌,從而預防衰老。

2、減壓。英國讀書俱樂部委託薩塞克斯大學的「心智實驗室」進行研究發現,在各種減壓方式中,閱讀效果最佳,6分鐘內就能使壓力水平降低68%,比聽**和散步效果都好。心理學家認為,閱讀時人們的思緒會集中在文字上,緊張的身心可以因此得到放鬆。

3、提高記憶力。每本書都有上億個資訊點,包括故事背景、人物名稱、細節描寫等,在閱讀時,大腦會輕鬆地記住這些東西,並將其儲存起來,同時也讓你的記憶力變得更好。

4、生活方式更健康。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熱愛閱讀的人,作息更合理,飲食習慣更健康。一方面因為他們從書中汲取了更多健康方面的知識;另一方面,閱讀讓他們變得熱愛生活,珍惜生命。

5、注意力更加集中。網路時代,我們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多項任務:檢視郵件、同時和多人聊天、接打**……這種工作方式會削弱人的注意力。

而在閱讀時,人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書籍中,這能幫助你變得更專注,提公升辦事效率。

6、緩解疼痛。義大利研究發現,通過閱讀,能幫助晚期癌症病人減輕疼痛,忘記痛苦。目前,醫生正在嘗試將閱讀作為一種輔助**疼痛的方法。

7、**抑鬱。英國精神病醫師正在嘗試一種**抑鬱症的新方法,就是給患者在處方上開出閱讀書單。專家認為,讀書能夠對輕度或中度抑鬱症患者產生積極作用。

有什麼免費看書的神器,免費看書哪個軟體好

掌閱吧,可以每天領免費的閱餅看書,還有每天都有免費的一本書推薦看,免費的資源。書的種類相對來說還是很齊全的,周圍人用的比較多,用著都說還挺不錯的,推薦!用什麼閱讀軟體,可以完全免費的看書。書旗 qq閱讀 網易雲閱讀 掌閱 咪咕閱讀都是不錯的閱讀軟體 神器,可以免費看全網 而且是無廣告的舒適閱讀體驗,...

什麼軟體看書不要錢,有什麼電子書軟體看書不要錢

追書神器,書旗。都挺好用的,我一直用的追書神器。有什麼電子書軟體看書不要錢 老子搜書 名字比較叼 免費。英文名叫 my reader。很多的,我一般用搜狗。筆趣閣,不過要專門找無彈窗的,不然有些廣告很噁心。哪個軟體看書不要錢 你的手機是什麼系統?ios?安卓?wp?如果是安卓的,我推薦iread讀書...

表示看書快的詞語是什麼,表示看書快的成語有哪些

一目十行 拼音 y m sh h ng 解釋 看書時同時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示例 那三官雙名景隆,字順卿,年方一十七歲,生得眉目清新,丰姿俊雅,讀書 舉筆即便成文。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卷二十四。近義詞 十行俱下 一揮而就 不假思索。反義詞 慢條斯理 老牛破車 蝸行牛步。歇後語 張松閱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