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遊戲的最終boss難度不如遊戲中期boss

2022-06-13 18:35:06 字數 1996 閱讀 447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遊戲推崇自由度,開放性,各種技能在遊戲中期公升級不完整,**裝備沒有到頂,隊友不齊全等等原因,造成在中期的時候無法形成合理的作戰組合,不像面對最終波士的時候那樣齊整。

現在也有很多遊戲有趕工的跡象,做中期的時候時間還富裕,思路比較開闊,關卡設計雞賊一點,難度就提高很多,而最終波士這裡,時間不夠了,可能就做個比較大只比較v587的模型,再給加一根粗又長的血條就算對付過去了,這樣的最終boss往往只是打起來比較拖時間,卻沒有中期boss那種一不小心就中招,那種算計到玩家缺陷的難度大。

劇透也擔負了一定責任,現在遊戲的評測組,攻略速攻組比以前寫攻略的人效率高太多了,幾乎是遊戲上市就已經有了全劇情全支線的攻略,最終boss作為重點關注物件,它的打法很早就有劇透的可能性很大,打這種有完全心理準備和戰術準備的戰鬥難度也難免會下降。

2樓:大詭辯家

這跟自己的技術也有關係,自己玩了這麼就熟練度也上公升了,玩到後面自然也知道了boss的各種打法和操作技巧,也清楚的知道這個遊戲的規則,等級的提公升和技能的解鎖還有裝備的加強也有關係,自然覺得容易些,其實中期後期的boss血量都差不多,只是打法不同,可能打中期boss死了很多次才知道要怎麼打,到了後面的boss自然知道了很多套路,沒死幾次就知道要怎麼打了,你通關之後又回去打中期boss也會覺得比你之前打要容易一些。

跟遊戲的設計也有關係,中期boss設計的難一點,讓你多花費點時間去打boss,增加你的遊戲時間,如果一款遊戲太快通關,那只能說明這個遊戲不經玩,可玩性不高,既然中期boss難打一點,後期boss也沒必要再設計的太難了,你玩到中期,boss難一點,至少你死了很多次,想到這才玩了一半,再怎麼也要玩到最後吧,如果後期boss太難,會消耗人的耐心,對這個遊戲也不會評價太高,都玩到最後了,迫不及待的要通關,最終boss還死難死難的,讓人很抓狂的。

為了讓你以後還玩他們家的遊戲,不能到最後還難為你

3樓:

難的boss分兩種,一種是資料難一種是機制難。

資料難的boss是資料平衡的問題,這是製作方對玩家資料的錯誤估計導致的,例如某個boss設計等級是10級而玩家打到該boss的平均等級只有8-9級。這種問題發生在最終boss比較少是因為打最終boss時候玩家會把所有前置任務完成,等級估算不那麼容易出錯。而中期選擇很多要掌握就很難了。

另外一般玩家打到最終boss技能裝備等也都成型,而中期可能處在構築中的瓶頸期,也會覺得很難過。

機制難與製作方設計和玩家的適應能力有關。最終boss一般都做的比較精緻,而中期boss有些可能就是混過去的,平衡測試也沒做那麼細緻。而且一般遊戲也是中期才開始出現有強力機制的boss,玩家初遇的時候就會感到棘手,而打到最後各種機制都見個遍了也就覺得沒什麼了。

為什麼遊戲中最後最厲害的怪被叫做 boss?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中boss 的意思就是老闆的意思 最有能力的乙個,說話管事,什麼事都要他來決定。 在遊戲當中boss血量最多 技能最強的, 就是最難打的乙個就叫boss

【怪物獵人】如果最終boss都打了,那這個遊戲是不是就沒意義了?

5樓:伯豐羽

怪物獵人很難麼?還用作弊?沒技術就是要練

同樓上,我不贊成用金手指,但我推薦先用別人存檔打低難度體驗下怎麼打怪物,當然你要直接用別人的檔打高難度我也不反對,因為你只有死得更慘。而且獵人每次提公升難度就像開始一次新遊戲一樣,因為你會發現原來的裝備變的跟垃圾一樣,不斷地挑戰才是這個遊戲的樂趣所在。

最後麼,每個人都是從菜鳥變成高手的,沒有什麼事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也許這只是乙個遊戲,但是人生也是這樣,腳踏實地才是走向成功的關鍵。

希望你能早點適應獵人的難度。

有沒有主角才是最終boss或者變成boss的遊戲啊 30

6樓:→紫風凌

夢幻群俠傳2六道輪迴 貌似是的 有2種結局 想要玩完美結局 在每個人選修的時候都選第二個就行了 都選1是不好的結局 主角變boss了 是單機版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明星都代言網頁遊戲

明星代言網頁遊戲,是因為遊戲公司給了代言人有 力的報酬,明星代言有利於遊戲的推廣。為什麼現在這麼多明星代言網頁遊戲 賺錢啊,代言費肯定很高的 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把明星的頭p 上去的 其實他們走的風格可能大多數一樣,或許他們想嚐嚐新鮮感,也可能是突破自己。希望我的答案能滿足您 為什麼很多明星代言...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為什麼現在社會很多離婚,為什麼現在離婚的人那麼多

反省離婚的緣由 即使生命結束,但愛會長存。古往今來,愛情的力量什麼時候被我們小覷過。直到今天,我們對愛情的渴望,依舊以不同的版本 和各種各樣的演繹方式努力地傳承著。到底是什麼神祕的力量能讓我們痴迷的投向一個人的懷抱,又有什麼使我們遠離一個人的懷抱?根據統計學調研 人們選擇的伴侶跟他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