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男人有擔當,責任心的語句,詩詞有哪些

2022-06-13 15:35:01 字數 4008 閱讀 6701

1樓:小靜

辛棄疾的《虞美人·同父見和再用韻答之》詩句:我最憐君中宵舞,道男兒到死心如鐵,看試手,補天裂。這句不錯!

2樓:文文糖糖萌萌噠

這個形容男人有擔當,語句有;雲山隱蒼宇,天闕幾萬重。舉目見君子,蕭蕭立松風。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陸遊

3樓:喵壯壯

陸遊曾經寫過,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我最憐君中宵舞,道男兒到死,心如鐵,看試手,補天裂。

形容責任的古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責任: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岳陽樓記》)崇高: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堅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無私: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

(陸遊《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博愛: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和睦: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杜甫《江村》)克己: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岳陽樓記》)寬容: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增廣昔時賢文》)位卑未敢忘憂國。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

有關表達責任的古詩文名句

5樓:僪松

1、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2、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歌德)

3、凡是我受過他好處的人,我對於他便有了責任。(梁啟超)

4、真正進步的人決不以「孤獨」、「進步」為己足,必須負起責任,使大家都進步,至少使周圍的人都進步。(鄒韜奮)

5、我們不是為自己而生,我們的國家賦予我們應盡的責任。(西塞羅)

6、要使周圍的一切都大放光彩,自己也應該像蠟燭那樣燃燒。(高爾基《蟑螂的故事》)

7、人能盡自己的責任,就可以感覺到好像吃梨喝蜜似的,把人生這杯苦酒的滋味給抵消了。——狄更斯《馬丁·矍述偉》

8、我的職責是要我說出我認為公平的合乎人道的話。無論這會使別人喜歡或厭惡,那不是我的事情。我知道文字一旦發表了就會自動流傳。

我充滿希望地把它們播種在血腥的泥土中。收穫的季節會來到的。——羅曼·羅蘭《超越混戰》

9、我們的地位向上公升,我們的責任心就逐步加重。公升得愈高,責任愈重。權力的擴大使責任加重。——雨果《笑面人》

10、責任感常常會糾正人的狹隘性,當我們徘徊於迷途的時候,它會成為可靠的嚮導。——普列姆昌德

11、堅毅而崇高的思想方式,能夠使乙個人建立起生活目的和認識自己的生活職責。——列夫·托爾斯泰

13、每個人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林肯【美】

14、每個人都被生命詢問,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問題;只有以「負責」來答覆生命。因此,「能夠負責」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 ——維克多·費蘭克【英】

15、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梁啟超【中國】

20、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邱吉爾【英】

16、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 ——劉易斯【美】

17、男性的第一魅力是責任感。——余秋雨【中國】

-----------------------------------

雖然有些不是中國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是碧海簫聲,廣東普寧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責任: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岳陽樓記》)崇高: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堅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無私: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

(陸遊《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博愛: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和睦: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杜甫《江村》)克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岳陽樓記》)寬容: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增廣昔時賢文》)

7樓:小公尺經濟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關於責任心的古詩詞

8樓:阿九九

1、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杜甫

2、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 歐陽修3、白頭縱作花園主,醉折花枝是別人。——雍陶4、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李之化5、只覺當初歡侍日,千金一刻總跟著蹉跎。——袁枚6、生時招不來,死時帶不去。——袁枚

7、古來雖有死,好在不先知。——袁枚

8、田家供客無兼味,手摘黃柑換白魚。——李念慈9、鬥夜鳥啼霜正滿,一帆斜月過楓橋。——李思曾10、市小人聲寂,村寒雞唱餘。——朱淞

11、平生行樂慣,病起即看花。——木公恕

12、市城誰念青山瘦?盡日廚頭不斷煙。——郭翊13、四海交遊今殆半,幾人風雨對床眠。

——何景明14、生意忽滿眼,不知春淺深。 ——方孝孺15、只消幾日憎騰醉,看年春風到牡丹。 ——張昱16、世事雲千變,浮生夢一場。

——王庭筠17、片片紅梅落,纖纖綠草生。 ——陸遊

18、正氣堂堂貫鬥牛,誓將貞節報君仇。 ——岳飛19、鬥世無歸似轉蓬,今年作夢到巴東。 ——陸遊20、未悉前頭花好否,且令蜂蝶作前驅。 ——楊萬里

形容工作態度嚴謹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夜讀書示子聿》

(南宋)陸遊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意思是古人做學問總是不遺餘力的,即使這樣,也是從年輕開始就下苦功夫且不斷努力,直至老年方才有所成就。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終歸是淺顯的,最終要想認識事物或事理的本質,還必須自己親身的實踐。

紙上得來的東西感受總不是很深刻。要真正弄明白其中的深意,往往來自與生活實踐中自身的真實體驗,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碰過壁,吃過苦頭,走過彎路,才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運用在教育小孩方面,教育不通的地方,只有放手讓小孩自己去闖,讓小孩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在吃苦受累中摸索成長。

《冬夜讀書示子聿》是由南宋詩人陸遊晚年所寫的一首七言絕句。《冬夜讀書示子聿》是一首哲理詩,飽含了詩人深邃的教育思想理念,也寄託了詩人對子女的殷切期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才高八斗,情不自禁,趣意橫生

求一首形容有責任有擔當的詩

11樓:一年又一年

石灰吟明 · 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12樓:九谷魚

望將軍山山將軍

矗立長江邊

守候我家鄉

武穴美麗的江城

可愛的家鄉

風景如畫

富饒多嬌

勤勞的人民

幸福萬年長

你是山你是將軍

見證歷史

走過滄桑

見證未來

更加輝煌

矗立矗立

直至永恆

13樓:淺笑茶蘼

過零丁洋

宋·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論語·泰伯》

有關責任心的詩句有哪些?

14樓:胡胡

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邱吉爾

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劉易斯 人生須知負

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梁啟超乙個人能承擔多大的責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心有睛天

形容人有責任心的成語,關於有責任心的成語不少於40個

避重就輕 指迴避重的責任,只揀輕的來承擔.也指迴避要點,只談無關緊要的事情.任重道遠 任 負擔 道 路途.擔子很重,路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國家的興盛或衰亡,每個普通人都有乙份責任.敷衍塞責 塞責 搪塞責任.指工作不認真負責,表面應付了事.敢作敢當 敢 有膽量.敢...

如果你嫁了沒責任心,沒擔當的男人,但已經生孩子了,你會怎麼做

我也是嫁了個沒擔當,沒主張的男人,可惡的是還有個強勢的婆婆,這樣的日子為了孩子撐了七年了,實在撐不下去了,今年打算離婚了。男孩女孩要從小教育他 她 要有責任心。以免日後長大成了沒責任心 傷已又傷人 危害家庭。離婚 沒責任心沒擔當的男人有和沒有有什麼區別 還不如自己帶著孩子 省得看著鬧心 婚姻不幸,離...

如果你遇到男人沒有一點責任心又沒擔當又賺不到錢你會怎麼辦

當初處朋友的時候在幹嘛?結婚了就是乙份守護的責任。如果想逃避這份責任在現今功利主義社會環境中不會有人認為這是錯的。至於當事人自己怎麼選擇,那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了,別人無法幫著選擇的。人是自私的,生活好也是需要的。看事情看2面,從主觀與客觀上看待事情。乙個男人沒有一點責任心又沒擔當又賺不到錢,那是主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