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護牙日的詳細內容

2022-06-13 14:55:02 字數 962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由衛生部、教委等部委聯合簽署,確定每年的9月20日為全國愛牙日。

宗旨是通過愛牙日活動,廣泛動員社會的力量,在群眾中進行牙病防治知識的普及教育,增強口腔鍵康觀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識,建立口腔保健行為,從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

我國的齲病、牙周病患者眾多,而口腔保健的人力、物力、財力十分有限,因此,解決牙病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預防。

口腔健康是人類現代文明的重要標誌之一,口腔健康狀態是反映生命健康質量的一面鏡子,世界衛生組織早已把口腔健康作為人體健康的十大標準之一。

科學家研究發現,早產與孕婦口腔中的病菌有關。在工業化國家裡,死嬰中有2/3是早產造成的。而早產兒中有18%與母親的口腔疾病有關。

妊娠期是婦女一生中的重要階段,孕婦的口腔健康直接影響嬰幼兒的口腔健康,所以愛護牙齒應從孕婦做起。

2023年9月20日,「愛牙日」迎來了十七歲的生日,本次愛牙日的主題為「孕婦口腔保健」。

建立愛牙日是加強口腔預防工作,落實預防為主方針的重要舉措。

歷年的愛牙日中心主題是:

2023年:人人刷牙,早晚刷牙,正確刷牙,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刷牙。

2023年:愛牙健齒強身。

2023年:愛護牙齒從小做起。

2023年:愛護牙齒,從小做起,從我做起。

2023年:天天刷牙,定期檢查。

2023年:健康的生活需要口腔衛生。

2023年:適量用氟,預防齲齒。

2023年:少吃含糖食品,有益口腔健康。

2023年:愛牙健齒強身,預防齲病。牙周疾病,健康的牙齒伴你一生。

2023年:健康的牙齒,美好的微笑。

2023年:老年人的口腔保健。

2023年:善待牙齒。

2023年:吸菸與口腔健康。

2023年:預防牙周疾病 維護口腔健康。

2023年:有效刷牙 預防牙周疾病。

2023年:口腔健康與生命質量。

世界動物日的節日起源, 世界動物日 是哪日

世界動物日源自12世紀義大利修道士聖方濟各的倡議。弗朗西斯於1182年誕生於義大利阿西西地區乙個富裕的布商家庭。他於1206年擯棄了所有物質財富而建立了弗朗西斯修道院。他長期生活在阿西西島上的森林中,熱愛動物並和動物們建立了 兄弟姐妹 般的關係。他要求村民們在10月4日這天 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

經的詳細內容是什麼三字經的詳細內容是什麼

三 字 經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

種植牙的詳細步驟是什麼,種植牙的過程有幾個步驟?

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你都了解嗎 進行種植前的牙周檢查 輕微的牙周病僅侵犯牙齦組織,若不及早 則會蔓延至深部而破壞牙周膜 牙槽骨與牙骨質。有牙周病的人在植牙前一定要先將牙周病 好,否則牙周病的細菌,很可能會沿著植體侵襲牙床骨,以致骨質流失,植體周圍的地基不見了,植體便會失敗。骨質評估 植牙前應該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