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走莖不小心折了,怎麼辦,還會生長嗎,要剪的話從哪剪呢?謝謝!用東西支撐著行不行呢

2021-04-10 19:50:26 字數 2208 閱讀 5079

1樓:

剪掉,頂芽不消耗養分了底部的芽會生長良好,其它沒辦法

2樓:ok老邢

從傷處剪就可以,剪斷的小苗可以栽在花盆裡面有十天就長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前頭的小苗可以直接水培或者栽花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莖的根上剪,會再出的

吊蘭走莖不小心折了,怎麼辦,還會生長嗎,要剪的話從哪剪呢?謝謝!用乙個東西支撐著行不行呢? 5

5樓:幕後春雪下暴雪

吊蘭在生長季節很容易長出新藤,斷了就不好看了,可以剪掉,它會很快長出新的藤莖來。剪的時候最好從根部剪,這樣不會影響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從走莖根部剪,

這個還會長的,

夏天會長的很快,

不用如此擔心

吊蘭走莖不小心折了,怎麼辦,還會生長嗎,要剪的話從哪剪呢?謝謝 10

7樓:手機使用者

從斷的上面點點斜著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兒生長力很強的,隨便剪。

吊蘭的葉子能不能剪掉,剪掉了又會怎麼樣

9樓:膀大腰圓蘿莉心

一般來說如果吊蘭的葉子已經非常不美觀,出現了黃葉、幹尖或枯萎的現象,是能剪掉的,因為吊蘭的生命力很強,它的葉子是會不斷生長的。

一、檢查一下吊蘭的根部,如何吊蘭的根部沒什麼問題,那麼就可以給吊蘭做剃頭處理

二、把吊蘭的底端留出10到12cm的吊蘭頭,把它的的葉子全部剪掉三、剪完之後可以把剪好的吊蘭頭從盆中挖出來,注意別損傷根部,進行換盆和鬆土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吊蘭就要捨得狠心養護,黃葉發焉的問題不再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剪斷的當然不會再長很長,不過吊蘭很好養的,就算從根部2釐公尺處都剪斷,也會重新發出來的,我這樣做過,所以這樣回答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的折斷葉片及病葉及枯乾葉片都可以剪除,剪除後的斷葉處不會再長葉片,它的葉片是從頂端葉芽處抽長,氮肥充足的情況下吊蘭長葉比較快。

13樓:夏日青綠

剪了的肯定不會長了 但是還會抽出新的葉子 不用擔心 你也可以全部剪掉 只要根活著 會重新長出一盆

14樓:

可以剪掉,剪掉後追加1點促根類的肥料,把吊蘭放入室外養護1段時間,植物缺少光照會使植物枝條、葉片徒長,色彩偏淡。

1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可以修剪。就是葉子修剪後,有時候邊緣是出現黃邊,不過沒關係了,多澆水,多曬太陽,很快就出生出新的葉子

16樓:esyl甜小一

其實一直放在室內養的吊籃剪枝葉是常事,吊籃生命力很強,葉子會不斷變長。

但修剪時一定要把它剪成尖狀才好看,因為葉尖的形狀不會自己改變。

17樓:甩甩◇隨心

生長季節隨意剪。只要不要天冷的時候弄就行了,

18樓:求上學止得正

能剪,一段時間就長出新的

19樓:屬於我鎝幸福

可以剪的,現在發的快

吊蘭的葉子因為太長而彎曲,需不需要剪葉子,該怎麼剪。?

20樓:暖暖炊煙裊裊

不需要修剪,吊蘭的每個

葉片都與根莖相連,直接拔出或者剪短都會影響的根的生長,而且修剪葉片之後的吊蘭不美觀。

平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控制水和肥

特別注意的是澆水,一定要「見溼見幹」。吊蘭根系發達,儲水力強,所以控制水分很關鍵;至於施肥,乙個月一次就好。

(2)通風良好

吊蘭到了要修剪的地步說明,所處環境不好,要適時通風,加強光照。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是澆水太勤引起吊蘭徒長,葉片過長下垂折斷,影響觀賞。

建議:吊蘭是肉質根,很耐旱,澆水要寧幹勿溼,乾透了還能堅持很多天,澆水時少量澆一些就行,反而葉片短、寬。

22樓:網資

根據你的喜好去修剪,

吊蘭走莖不小心折了,怎麼辦,還會生長嗎,要剪的話從哪剪呢?謝謝!用東西支撐著行不行呢

吊蘭在生長季節很容易長出新藤,斷了就不好看了,可以剪掉,它會很快長出新的藤莖來。剪的時候最好從根部剪,這樣不會影響美觀。直接從走莖根部剪,這個還會長的,夏天會長的很快,不用如此擔心 吊蘭走莖不小心折了,怎麼辦,還會生長嗎,要剪的話從哪剪呢?謝謝!用乙個東西支撐著行不行呢?剪掉,頂芽不消耗養分了底部的...

不小心戴著本命佛洗澡了怎麼辦,如果不小心帶黑曜石本命佛開光過的洗澡了怎麼辦

不小心 非主觀故意 雖是過失 勿糾結 我佛慈悲 能住淨與不淨 地獄道亦有佛住 唯心所感 心清淨則萬法淨 心穢則萬法不靈 只要當時洗澡不起妄念 無妨 參考 如果不小心帶黑曜石本命佛開光過的洗澡了怎麼辦 本命佛,近年來國人漸富,商家提出,佛教本無,實屬害人害己!不能戴,懷恭敬心,用新毛巾洗洗乾淨,供著!...

不小心得罪了很多同事,不小心得罪同事怎麼辦

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不過現在需要相你一樣的好人來拯救社會 的!只要你認為正確就.啊 真金不怕火煉呀!至於辭職走人這要看你平時作得是不是 順心有沒有相對好的適合你的工作崗位了!好人一定有好報的!我堅信!額。這個問題怎麼說呢 可能是你處理的不夠妥當吧 職場就相當於戰場,有些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呢,就帶讓他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