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團課怎麼開啊,中學生團課通常怎麼開?

2021-03-22 03:16:33 字數 5152 閱讀 6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題雖然沒什麼新意,但是還是可以開的。

首先,在團課之前你要對你的學生提出一些特別的要求:

1、共青團是乙個什麼樣的組織。

2、共青團的存在具有怎樣的意義。

3、共青團在當今中國能做什麼。

要讓孩子們一定要提前準備。(當然你自己要準備的更充分)

然後是課堂上的事情

首先是拋磚引玉,在坐的同學應該都是團員吧,可能有很多同學入了團,卻對團還不夠了解,因此我們這堂客的任務就是讓個位同學對團組織有乙個從新的認識。

首先,提問之前派發的問題一,請3位同學回答。回答完畢後,給予總結歸納。

然後,..............問題二,.......................................。

再次,..............問題三,.......................................。

最後,是課堂問題,做為一名共青團員容易,做一名有意義的共青團員卻很難。

同學們都很了解自己的祖國,共產黨領導著我們的國家,一直在為我們的國家無私的奉獻著。而共青團作為共產黨領導下的組織,怎樣更好的輔助我們的黨建設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學生大事我們做不了,可是我們可以從不起眼的小事做起。

然後假設很多種在校園發生的突發事件(事件一定要符合實際情況),引起學生們的踴躍發言。這樣課堂氣氛就會活躍起來,而且會引起同學門的興趣。

結尾相信你應該能搞定吧。

僅供參考.

中學生團課通常怎麼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些主題影片啊,然後寫寫觀後感。

初中團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life囧貓兒

主要內容是:**大家所處的特殊階段—青年時期,更好的了解自己,因為團課和我們的團組織有著密切的聯絡,接著系統介紹共青團組織的性質和職能、共青團的歷史等內容。

而後告訴大家如何加入團組織,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團員,如何在組織生活中更好的發展自己。之後將和那些樂於成為一名共青團幹部的同學一起**如何做好共青團的幹部,如何開展基層團支部工作,如何練好自己的工作基本功,如何設計團組織的活動等。

在活動講堂裡,將把大家帶到共青團豐富多彩的活動世界裡特別是思想道德建設活動、實踐教育活動、校園文化建設活動和維護青少年正當權益活動中。

團課是團組織對團員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團的基本知識教育的主要形式,指的是通過上課來教育團員。是提高團員思想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的有效途徑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團課內容學習的方法:

1、創新學習的方法

從人類獲取知識的方式看,學習可分為兩種型別,即接受學習與創新學習。儘管它們不是對立的學習方式,但側重點不同。研究創新學習,就必須把研究創新學習方法作為重要的內容。

2、自主學習的方法

自主學習,是指學生充分發揮個體主觀能動性而進行的創新性學習。即學習過程呈現自主、主動、創新相互依存的三個層次。

3、問題學習的方法

問題學習,就是學生能帶著問題學習,並不斷尋找資訊,提出解決問題方案的學習。古今中外的教育家、心理學家對 「 問題 」 研究論述較多,但實際上,學生能真正使用 「 問題 」 學習的卻不多見。

原因是多方面的,其關鍵是考試評價的影響。學生往往為了追求考試有好的成績,覺得背誦記憶省時省力,於是提問就少了,久而久之,難以養成提問的習慣。

4、開放學習的方法

開放學習是針對傳統的課堂教學而言的一種教學組織形式。其教學活動不侷限在教室,可為學生提供參觀、實踐場所,準備必要的圖書資料、學習器材等。學生不分年級也不按能力分組,而是按各自的興趣和需要,採取不同的學習方式、進度和內容。

5、案例學習的方法

「 案例學習 」 最顯著的特徵是沒有惟一正確的答案, 「 同乙個問題,100個人可能就有100個答案 」 。道理很簡單: 「 案例 」 太具體了,對它的求解也必須拿出具體的對策才行。

因此,運用案例學習法是培養中小學生創新學習能力的最有效方式。

6、課題學習的方法

課題學習法是學生創新學習的一條良好途徑。學生課題學習的關鍵是了解研究的方法,形成科學的思維品質。研究過程中,學生間相互的交流就顯得尤為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說說進團的要求還有團的知識~o(∩_∩)o...

5樓:匿名使用者

抄講課老師的筆記咯,

義務 權利都要抄,

平時要做到哪些也要抄,

最近開展的活動今後開展的活動也要抄。

還有做團員的行為準則等

中學開展"怎樣做一名合格共青團員"團課活動

團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上了團課,我認識到我們必須組成乙個團體緊跟中國共產黨走,聽從黨的話才能發展。

團課心得體會初中同學900

7樓:馬克思哲學系

初中團課心得體會

最近幾週,我有幸參加了團課。作為一名團員,可以說這次的學習讓我又一次正視了自己的團員身份,同時也如當頭一棒,提醒著我應該重新審視團員形象和責任

說實在的,現而今大部分學生都是團員,可是又有誰在待人接物的時候是用明確的團員的責任感來要求自己的呢?在大家都懵懵懂懂仰望那一面團旗,滿懷期待準備投身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時候,一定對團的章程和團員的責任義務了若執掌,同時也想象著自己以後作為乙個先進的團員,一定會用實際行動證明團的先進性和團員的積極熱情.可是隨著年歲增長,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團員,入團成為初中學生必修的課程.

團員之間缺乏比較性和競爭性,自然在思想上會懈怠.

中國共青團是共-產-黨的後備軍,二者是相互關聯不可分割的。開展增強共青團員意識主題教育活動,是從源頭上切實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鞏固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的重要舉措,是堅持黨建帶團建、團建促黨建,增強共青團的吸引力、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的實際行動。我在此次對全團有重大意義的教育活動中也受益匪淺。

團員自然是要注意團員形象,言行舉止是人給他人,給社會的直觀印象,作為團員不可太不拘小節.很多時候人對所謂\"小節\'的忽視,體現在工作上便是不嚴謹,不塌實.團員代表著青年一代,是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的.

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團員作為先頭軍,不可不拘小節.

同時團員應當加強實事求是的精神,吃苦耐勞的精神和無私奉獻的精神.80年代生人多為獨生子女,做事容易放不下架子,心境高傲,很難做到實事求是.而團員應當培養政治敏感性,要明白什麼是可取,什麼是不可取的,做要明辨是非.

要保持理性和冷靜的思維方式,不可以隨波逐流,人云亦云.而團員也應當了解事情背景,大到時代特徵,小至個人性格,不了解則不該輕易做出判斷.團員也應慎言,應認識到作為團員,或者說作為龐大團組織中的一員,其言論會給他人,組織和社會帶來一定影響.

這一代的孩子作為獨生子女,並沒有吃過多少苦.曾經有很多次我以為人生中沒有比我剛剛經歷的事情更倒霉,更不幸的了,可仔細想想,我所遭遇的和我的父母,祖父母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也許我們這一代人在長輩眼中難成氣候,太為嬌慣,可團員所要做的便是以行動證明我們有著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們能為時代為社會為群眾謀福利.

團員還應養成最起碼的道德素質,提高自身修養.遇事少抱怨,多從自己找不足.有則改之,無則嘉勉,不斷進步,修身達到一定境界.

為人多付出,熱情待人,做人大方大氣. 其實會後再思考,今天我們所要求的\"增強團員意識\"已經不單單是立足團的角度來要求其組織成員的思想昇華,更實際點說,其實是在要求我們這一代人修身,提高自身素質.

首先,加入團組織以來,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生活與思想上抱著積極的態度,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回顧起自己的生活,感覺甚是慚愧,身邊的人都如此積極的面對生活,對社會有如此深刻的見解,而我卻是個弱者。我應該現在就理清頭緒,定目標並為之不懈努力,不管我將遇到的是多麼大的困難險阻,只要我振作精神,以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相信我一定會成功。

很感謝此次活動給我敲響了警鐘,讓我適時的認清自我,重新定位。同時更加認真的接受此次教育活動,以更的姿態向黨組織靠攏。

其次,此次活動給我帶來了認識上的進步以及思想上的提高。經過此次團課的學習,我對黨的政策導向以及實事動態都有了比較清晰的了解,也形成了一些新的認識。

歌德曾說過「人不是靠他生來就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在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任何人或組織都要在學習中不斷完善。而中國共-產-黨是乙個在成立之初就具有先進性的政黨,一直以來領導著中國的革命走向成功。在成為執政黨之後,如果還僅僅靠著在革命中得到的那些經驗,顯然是不夠的,世界形勢瞬息萬變,中國共-產-黨只有不斷學習,保持先進性,才能一如既往地領導中國不斷前進。

而這個先進性並不是乙個靜止的標準線,它所表示的是真正把握時代的脈搏,始終站在時代的最前列,先進性教育就是要培養大家與時俱進的意識,意識的形成不是乙個短期過程,所以作對作為共-產-黨後備軍的共青團員的意識教育工作顯得尤其重要。我們要摒棄只有黨員才要保持先進性的錯誤認識,團員更應該不斷學習,打基礎,準備著為共-產-黨注入先進的血液!

孔子說: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

如何開好團員大會 105

8樓:傅行雲時代

(1)明確議題。確定準備召開的支部大會的中心議題,每次團員大會的中心議題一般不超過兩個,集中精力解決主要問題。

(2)做好準備工作。每次團員大會以前,應先召開常委會,確定會議議程,要事先將大會的議題、時間、地點通知常委團員,讓全體團員做好準備。

(3)要發揚民主。支委會報告的時間要短。內容要精煉,要啟發大家踴躍發言,在大家充分討論的基礎上,主持人要將種種意見進行分析、歸納,最後形成支部大會的意見。

作出支部大會決議時必須注意二個問題:

①必須有支部4/5以上團員到會才能做決議。

②到會有表決權的團員過半數贊民支部大會決議才有效。

大學裡開展團課培訓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你的思想覺悟的,黨課的基礎。

我是一名高中生,新一期團校快要開始了,部長讓我們學習部的成員寫團校流程,我想應該是團課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 學校進行宣傳,另外在邀請團幹部進行課程講解,再進行一些知識競賽,最終圓滿結束! 每個學校的情況不一樣,應該參考以前的進行設計! 僅作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那種寫思想匯報的網上看看呢?

中學生化妝,中學生怎麼化妝

最好不要畫眼妝,眼線,眼影都看的出 美瞳戴著會漂亮 幹嘛那麼假啊 還是自然美吧 如果化了妝被同學發現的話,他們會背後議論你的,被老師知道也不太好吧 初中生塗個唇油就夠了吧 中學生怎麼化妝 30 真實最好,清純乾淨,如真需化妝就畫個眼睫毛,淡口紅,要用化妝品就買成防水的,防出汗的 天太熱就不用bb霜,...

中學生與奧運,中學生與奧運

奧運會是年輕人的盛會,年輕人關注奧運最熱情,年輕人參與奧運最直接,年輕人的特質與奧運精神最契合 奧運因年輕人而活力四射,青春因奧運而絢麗多彩。在 更快 更高 更強 的奧林匹克格言的激勵下,在 和平 友誼 進步 的奧林匹克宗旨的召喚下,我們將與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一道共同點燃奧運聖火。建設新北京,貢獻新奧...

太原市近期規定的中學生,是中學生中學生在校時間是多少

2月25日起,太原市所有中學將停止週六補課,週一至周五規定所有中學每天放學時間最晚為6點半 包括晚自習 我說呢,我們以前周6都要補課,晚自習上到8點 我才高一,高一啊 這下爽了,哈哈哈哈 謝謝五中,太謝謝了 聽說是乙個五中的家長鬧的事,好厲害的家長 這樣的人簡直是我們的再生父母 我建議給他們上柱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