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徑高達60釐公尺碗是什麼碗?如此的大碗究竟有什麼用

2022-06-12 14:10:04 字數 1058 閱讀 5962

1樓:文化小長廊

口徑高達60釐公尺的碗是潘趣碗,這樣的大碗可以用來在宴會上當作一種盛酒的工具使用。起初製作他的人是來自於東印度的,當時是公司用來給水手使用的一種器具,當然在這個時候,歐洲的國家各國都沒有知道這一種物品。只不過隨著時間的增加,東印度的水手和歐洲的士兵的往來,逐漸讓歐洲的人們知道了這樣的器具。

不過他們學習的當然不是製作這樣的器具的工藝,他們更多的學習的是製作器具中所包含的酒的工藝。

裡面的酒相當於酒精兌上檸檬,再加上一些香料和糖,他並不是純正的釀酒方式,反而是在酒中加了一些別的調料來,讓酒的味道變得更加柔和。不過現在也有人吐槽,這就是冰紅茶的**,在我們現在用飲料兌酒的今天,如果要追溯到之前,那麼歐洲和東印度才是這一種酒精對飲料的最早起源地。不過我們的國家最後也有生產這種器具和飲料,大約在明代晚期萬曆時期,我們的國家也學習和製作了這樣的酒。

當然這一些大碗並不是都是60釐公尺的,這一些大碗基本上在20~60釐公尺之間,他並沒有一些固定的規格,因為人們認為大的碗並不方便拿來飲酒,只能用來盛酒。小的碗可以直接用來端起來喝,而大的碗因為不方便端起來喝,所以也會在裡面放上湯匙,用來盛到小的碗中喝。在歐洲很多的古董的畫面前,我們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這種碗在宴會中是非常常見的,而且他一般都擺放在畫作中明顯的位置。

這種碗的做工也是比較精美的,無論在當時的我們國家,還是在歐洲的各國當中,都深受著王公貴族的喜愛,成為了當時的一種有名的器具。

2樓:夏末秋涼

口徑高達60釐公尺的碗是潘趣碗,主要就是盛酒的工具,源於東印度,開始是用來給水手使用的。後來,隨著各地不斷往來,該器具也開始流傳。

3樓:逆天進行中

這種碗叫潘趣碗,是通過一種叫潘趣的酒而得名,起初這個碗是給水手們喝酒使用的,後來水手們將這一習俗傳給了歐洲的貴族們,歐洲貴族界沒見過這麼大的碗,所以隨即以使用潘趣碗、飲用潘趣酒為時尚先鋒,不斷在中國定製潘趣碗。

4樓:小小凸凸

口徑高達60釐公尺的碗是潘趣碗,它是用在盛大宴會上用來盛酒的工具。它是乙個東印度人發明的。

我有玉碗碗口15釐公尺碗底11釐公尺通體雕花好像是雲的圖案。碗底有乾隆年製字,外面有福祿壽禧字

現在出現這樣的很多多了,是樹脂合成的,滿意請採納。乾隆年制玉碗 古玩的價值較高。bai 光憑嘴說,是沒人du能隨隨 zhi便便幫您鑑定年份。還是dao發張 專,才好判定。屬另外,有兩個疑點。第一,玉器一般都是亞光,不太可能出現高亮,有水光的。似乎不可能 透光 其次,碗底標明是乾隆年間的物品,這是第二...

祖傳清朝青花花卉紋碗值多少錢,直徑24釐公尺

要看有沒有底款,沒有底款的話,市場價頂多也就三四千元,算高的了,有官窯底款,那市場 會翻幾番。清朝時期的花卉紋青花瓷碗多少錢 您的問題,這樣的瓷器品種,清朝時期的花卉紋青花瓷碗,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清朝的民間青花八蠻進寶碗的 是多少?直徑21.5釐公尺。在我的...

臉長19釐公尺寬10釐公尺是什麼臉型

瓜子臉和國字臉的差距有些大,這樣的描述根本不知道你是什麼臉型,主要是不知道你的下顎到下巴的部分是什麼曲線,鹿晗的髮型不太適合臉型較寬較圓的臉型,劉海全遮會使得較寬較圓的臉型更短 不是你吧?要是你 我就不說了。要不是你那他長的應該是驢臉!長17釐公尺寬10釐公尺的臉型適合什麼髮型 1 修剪劉海 用長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