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家中的大人或鄰居長輩,請他們說一說記憶中最可怕的一次火災

2022-06-12 04:05:06 字數 1407 閱讀 541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久前的一次火災。

2023年1月31日晚上,福建福州的長樂市,拉丁酒吧。一群年青人在唱呀,喊呀,開心地喝著酒。這個小小的不到200平方公尺的酒吧裡,有40多張桌子,100餘人相繼進入,加上老闆和十幾個服務員,裡面顯得很擁擠,但氣氛格外熱鬧。

晚上十一點四十分左右,一樓大廳裡,十多名青年開始燃放煙花。譁……,烟花在桌子上放出刺眼的光和絢爛的花,圍在兩邊的人發出陣陣叫聲,他們在為乙個人過生日呢。

就這樣,他們放起來沒個完。乙個接乙個,一次接著一次的興奮的喊聲。服務員們也只是看了幾眼,並沒有人去制止。

突然,有個女生發現了情況。她抬起頭,指著天花板,向同伴喊著:快看,好象著火了。

可是周圍的同伴們好象並沒在意,酒吧裡還是喊叫聲一片,還是在繼續地熱鬧著。

監控錄影記錄下來的時間,是晚上十一時五十五分五十秒。

接下來,火迅速地燃燒了起來。只過了大概十秒鐘。所有人都覺得大事不好,天花板迅猛地燃燒,煙在急劇地擴大,頭頂上不斷掉下燃燒的碎片。

人們開始往外跑,有個男孩甚至踢翻了登子,摔在地上,但他還是立即爬起來接著向外跑。

由於只有乙個門是開的,大家擁擠著,互相踩踏。

煙越來越大,火越來越猛。

只有五十多秒,這短短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大火就在整個酒吧裡燃燒起來,也使15人死亡,22人受傷。聞警趕來的消防隊員,愛莫能助。

這場慘痛的火災,讓人警醒,發人深思。防火,逃生,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的事情,因為生命是美好的,生命只有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採訪記錄:

和大家分享分享最近我的近況吧,總的來說,不太好。感覺自己很孤獨,寂寞……

周四早上5點20,我被老爸慌亂的聲音叫醒了,迷迷糊糊只聽見,「兒子,快起,著火了。」(老爸習慣管我叫兒子)我趕緊起來,一看,我都傻了,

我以為不會有什麼大事,可是我家客廳裡全是黑煙,一進廁所,還在往上冒黑煙。我趕緊跑向陽台,消防車已經來了,再看了看,已經有兩個消防員爬進了3樓

屋裡,我知道沒事了,可老媽卻說,趕緊的,快點。本來我打算洗澡的,可是洗不了了……因為我估計消防員會來

疏散我們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沒過幾分鐘,就聽見「咣咣」的敲門聲,真的來疏散我們的,我校服還沒穿好呢,

慌亂中套了一條校服褲子穿上棉服就下樓了,下樓後才發現,我還沒換衣服呢,校服裡面穿的是睡衣。我

們是最後出來的……剛站穩,發現平常和我們家關係不錯的乙個叔叔,早站在門外面了。這時我才真正明白

了什麼朋友啊??!!面對死亡時,誰還想著你?人家都在外面站半天了,都沒說按我們家門鈴,告訴我們

著火了。雖然最後沒大事,但我還是體會到了水火無情。下樓後,被告知,我家樓下著火了,裡面住著乙個

小女孩,給嚇壞了,是被消防員背下樓的,都給嚇傻了,現在住院了。等我們回一層洗漱時,我發現老媽

鼻孔黑黑的,讓老媽擦擦,一看,全是煙,一看自己,也一樣。

請問家中供奉的關公大人的神像能否對著大門放行否

入門不宜見到佛菩薩神像,還有佛菩薩神像後面不能是廚房,廁所,夫妻房。家裡供奉關羽這些神像真的能保佑人嗎?保佑不了的,不過對鬼神還是尊重比較好,其實供奉佛菩薩更好的 首先要經過正規開光 然後你也要誠心 和行善 我家的大門朝東,關公像可以對著大門嗎?就是要對著大門才 來對源。關公乃武財神,威武bai之神...

寫感恩長輩的日記或文章,寫一篇感恩長輩的日記或文章

把自己對生活的思考 對事物的看法,以及自己在學習 生活中的優缺點等等一些進步成長的過程記錄下來。另外,在讀書之後,還可以寫寫讀書心得。總之,要想寫好日記,就得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要善於觀察 善於發現 積極思考 多練多寫,更需要持之以恆。希望同學們從現在起就養成堅持寫日記的好習慣。因為寫日記,既積累生活...

家中長輩收藏了很多古玩想參加CCTV2的一槌定音,請問有誰能

去北京電視台 天下收藏欄目組 看過幾期這個節目,覺得還不錯,如果想去參加的話,他們節目留的有 直接給他們 說你要報名就可以了。cctv2一槌定音報名方式 怎麼報名 我有一件青銅劍 去官網看查一下,肯定能查到的 我有藏品想參加一錘定音節目 我家祖傳有個瓷器,本來想去參加央視的鑑寶活動,又覺得不好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