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法諮詢

2022-06-11 20:40:02 字數 650 閱讀 3922

1樓:性飛荷

你問的問題有點模糊,「但是現在房產證是爸爸和繼母共同所有」具體是什麼情況?不知道是你的繼母和父親共同所有房產證,還是房產證上的名字為其二人。如果房產證上是你父親的名字,而僅是目前房產證為你繼母所有的話,那麼該房子作為你父親的遺產,由第一順位的繼承人繼承,即你們6兄弟與繼母共同繼承,對於該房子,你們6兄弟和繼母之間繼承的份額應當均等。

《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繼承法》第13條第1款規定:同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如果是房產證上的名字是你父親和繼母,那麼該房子為他們二人的共有財產。在你父親去世後,該房子的一半歸你繼母所有,剩下的二分之一,作為你父親的遺產,由你們6兄弟和繼母共同繼承,份額均等。

2樓:

根據《繼承法》的規定,你家6兄弟都有繼承的權利,第一繼承人是你們的繼母,完了才是你們.把該房分成七份.也就是說該房應當分成七份.

建議樓主看看繼承法,裡面規定的很清楚.如不明白可以當地法律服務部門進行諮詢.

3樓:

根據剛出台的物權法規定,以買房子時間為分割點,以前的沒個人的投資都折價歸還,房產增值部分大家平分,父親遺留部分根據繼承法有有關法定規定,按順序繼承.

遺產繼承法

首先,二夫妻的財產如果能確實證明是婚前 屬於個人的財產那麼先行分開,如果屬於二婚妻子自己的,不參與遺產分配 第二,將夫妻共同財產進分分割,保留給二婚妻子中一半的財產,不參與遺產分配。第三,由被繼承人的父母 不在就不算了 配偶 二婚的 子女 前妻與二婚的子女都可以參與財產分配 對被繼承人的全部財產進行...

勞動法諮詢,急急,勞動法諮詢?

問題一 我在2010年5月9號進入乙個公司上班,到2011年1月6號我辭職走人,在這期間公司一直沒和我簽訂勞動合同 這樣的情況我可以去拿雙倍工資嗎?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主張7個月雙倍工資,若之前工資已經支付給你還需支付一倍工資。根據浙江省金華地區實踐,要求雙倍工資除證據材料非常充分情況下很難得到支援,...

房屋遺產繼承,房屋遺產繼承法怎麼分配

父母的遺產房屋該如何繼承?回答您好,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二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從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該條文所稱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