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臏骨骨折法律賠償多少,交通事故造成膝蓋骨折是幾級傷殘該怎樣賠償

2022-06-11 20:40:04 字數 5540 閱讀 3902

1樓:

請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傷癒出院了,還應當申請傷殘鑑定。傷殘等級確定了,方能測算賠償數額。另外,賠償數額還與其本人工資收入,單位的平均工資等因素有關。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膝蓋髕骨骨折

2樓:杭州律師鄭君

有希望評來上傷殘

等級,建議去自司法bai鑑定機構評殘。

一般du做傷殘等級鑑定至少zhi需要以下材料:

dao1.病歷本及住院的大病歷本,2.所有的x**,3.交通事故認定書,4.出、入院小結,5.被鑑定人身份證,另外,提醒:一定要被鑑定人親自去鑑定機構。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請問髕骨骨折算幾級傷殘?工傷該如何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列》

可以先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在做個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享受工傷待遇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痊癒後bai如果沒有功能性

du障礙只能評定為zhi

十級,有其它問題最dao多也就九內

級。賠償:容1、報銷醫藥費、伙食費、帶薪醫療期等;

2、傷殘等級下來後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3、取得傷殘等級後如果離職還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兩筆錢;

5樓:應曼麗湛峻

建議申請工傷認定copy,待傷情**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以鑑定結論為準,獲得相應的賠償。

工傷**期間,工資為原工資待遇,單位按月支付,單位先承擔**費用,單位支付住院伙食補助,按單位出差人員標準的70%支付,及有護理的護理費用。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鑑定為傷殘十級。

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6樓:廉耀翔

51000元

7樓:安霈嚴欣嘉

初步分析構成九級傷殘

具體要以鑑定為準

如需幫助可面談

交通事故造成膝蓋骨折是幾級傷殘該怎樣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1、損害賠償

人身損害是指交通事故中對受害人的人身造成的損害,需要就醫**或休息而支付各種費用。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17條的規定,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計算人身損害賠償標準根據各個類別的特性以及法律相關規定,單獨計算。比如醫療費的計算標準,按照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醫院出具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等進行認定。

2、致殘賠償

因交通事故致殘的,根據傷殘認定的等級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賠償標準,但一般均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精神賠償

精神損害賠償的請求即適用於受害人的人身遭損害致殘或死亡,不適用於交通事故中的財產性物件損毀等,比如寵物狗遭受交通事故死亡的,即使其主人將寵物狗視為家人也不能提出精神損害賠償。精神損害賠償的計算標準,應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9樓:法律達人

在車禍事故中,骨折情況非常常見。當事人經常諮詢的骨折傷害如脛腓骨骨折、腰骨骨折、膝關節骨折、髕骨骨折、胸椎粉碎性骨折、盆骨骨折、顱骨骨折、骨折導致截肢、肋骨骨折等。

那麼,骨折車禍的處理與賠償該如何解決呢?

骨折傷害屬於人身侵權傷害,故適用我國《侵權責任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之規定。

一、事故認定書是處理基礎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是事故處理的基本證據,其記載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尤其是其中的事故責任,直接影響了賠償的責任主體以及賠償數額劃分。

一般的,事故認定書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現場調查之日起10日內製作。故,事故的處理與賠償大可待事故認定書送達給當事人後開始。

二、骨折傷害大小影響賠償數額

骨折傷害的嚴重程度決定了賠償專案型別,一般骨折傷害的案件,受害人僅可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等常見專案。如果骨折經鑑定機構鑑定構成傷殘的,則還可主張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定殘後的護理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專案。

●知識拓展:傷殘鑑定

傷殘是受害人身體器官的殘廢程度,當受害人的傷害符合《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中傷殘級別的標準時,通過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拿到鑑定機構構成傷殘的鑑定意見,即可主張傷殘專案內容。

常見骨折傷害傷殘鑑定標準

四級傷殘標準

*上頜骨或者下頜骨缺損達1/2;

六級傷殘標準 *一側胸廓成形術後,切除6根以上肋骨;

*脊柱骨折後遺留30°以上側彎或者後凸畸形;

七級傷殘標準 *上頜骨或者下頜骨缺損達1/4;

*上頜骨或者下頜骨部分缺損伴牙齒缺失14枚以上;

八級傷殘標準 *肋骨骨折12根以上並後遺6處畸形癒合;

*二椎體壓縮性骨折(壓縮程度均達1/3);

*三個以上椎體骨折,經手術**後;

*女性骨盆骨折致骨產道變形,不能自然分娩;

九級傷殘標準 *肋骨骨折12根以上,或者肋骨部分缺失4根以上;*肋骨骨折8根以上並後遺4處畸形癒合;

*二椎體壓縮性骨折;

*骨盆兩處以上骨折或者粉碎性骨折,嚴重畸形癒合;

*青少年四肢長骨骨骺粉碎性或者壓縮性骨折;

十級傷殘標準 *肋骨骨折6根以上,或者肋骨部分缺失2根以上;肋骨骨折4根以上並後遺2處畸形癒合;

*一椎體壓縮性骨折(壓縮程度達1/3)或者粉碎性骨折;一椎體骨折經手術**後;

*四處以上橫突、棘突或者椎弓根骨折,影響功能;

*骨盆兩處以上骨折或者粉碎性骨折,畸形癒合;

*一側髕骨切除;

*青少年四肢長骨骨折累及骨骺。

實踐中,傷殘鑑定涉及很多方面的知識與訣竅!有的當事人不清楚何為傷殘,進而錯過傷殘鑑定,錯過傷殘賠償;而有的當事人則因為鑑定時間或鑑定機構把握不對,沒有鑑定出傷殘級別或傷殘級別過低。

車禍各類骨折傷害處理與賠償大全

車禍各類骨折傷害處理與賠償大全

三、 賠償標準

賠償標準也即各個專案的計算標準,如果是傷殘案件,賠償專案可達十餘種;當涉及工傷理賠的情況,也還可存在十餘種專案。

1. 對於一般侵權的各個專案計算,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並地方相關規定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專業的部門鑑定並開具證明才有法律效力

右腿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做傷殘鑑定應算幾級傷殘?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最多十級傷殘;工傷經內固定術可以評定為九級傷殘,未經內固定術應評定為十級傷殘。

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司法部、國安部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5.10.6 脊柱、骨盆及四肢損傷

5)一側髕骨切除;

6)一側膝關節交叉韌帶、半月板伴側副韌帶撕裂傷經手術**後,影響功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24)髕骨、跟骨、距骨、下頜骨、或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12樓:baby無知的螞蟻

根據描述至少為九級傷殘,具體結果要根據員工恢復之後是否存在功能性障礙來進行判定,要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 〔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條 〔材料審核〕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及時審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期限可以延長30日。

13樓:職場spring老師

回答您好,按照工傷鑑定標準,您這種情況可以鑑定為9級

因為這個屬於固定手術後沒有功能性障礙,所以在九級

如果有功能性障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

以上是我的回答,供您參考,謝謝

提問評定傷殘的鑑定依據是什麼?

回答國家有乙個專門的《工傷鑑定標準》這個檔案,您的情況符合第九個,我給你看一下

34)上、下頜骨骨折,經牽引、固定**後無功能障礙者

提問請問一下,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的標準是什麼?是以什麼依據來評定的

回答是根據國家規定的《工傷鑑定標準》這個檔案,上面明確規定了每乙個級別身體對應的情況

我之前給你參考的也是這個標準裡的規定的,因為這是國家規定的,全國適用,謝謝

提問再問一下,工傷鑑定和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有什麼不同,謝謝

回答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標準的。工傷鑑定的標準只是針對工傷原因導致的

而其他原因導致的傷殘比如意外事故,打架等原因都不適用這個標準

鑑定得時候就是參照人體損傷致殘的等級標準,謝謝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哈

更多14條

車禍鎖骨骨折賠償多少,交通事故鎖骨骨折一般能賠多少錢

車禍鎖骨骨折的賠償數額要根據傷殘鑑定來確定。一般來說,受害者能獲賠多少錢要根據傷殘的等級 受害人的工資和所在地生活水平而定。具體來講,交通事故會產生的賠償專案包括 1 醫療費。2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3倍以上的,按3倍計算。...

交通事故造成尾骨骨折,肇事司機怎麼賠償

交通事故受害人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事故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內 交容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 精神損害撫慰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 護理 繼續 實際發生的必要的 費 護理費 後續 費等。具體數額根據傷殘者的...

交通事故造成韌帶斷裂,髕骨骨折能拿到多少賠償金

你的傷情評不上殘,正常可以主張醫療費,營養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 請問下,交通事故造成的髕骨骨折一般能賠多少 1 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