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和溶液問題

2022-06-11 09:40:06 字數 1341 閱讀 9438

1樓:

1。「氫氧化鈣飽和溶液已經是飽和溶液了,飽和溶液就是再加入氧化鈣應該是不能溶解了」

你這句話中錯誤的概念是:氧化鈣不是溶解到水中,而是和水發生了化學反應。

飽和氫氧化鈣的意思是無法再溶解新加入的氫氧化鈣,而並不是可以阻止水和氧化鈣的化學反應。

因此,當氧化鈣遇到水還是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

2。首先你需要明確概念:

溶劑:這裡的溶劑是---水,h2o

溶質:這裡的溶質是---被水溶解了的氫氧化鈣,而不包含沒被水溶解的。

溶液:這裡的溶液是----氫氧化鈣飽和溶液

因氧化鈣與水發生了化學反應,因此溶液中的水變少了。因為這個是飽和溶液,因此溶質與溶劑的質量百分比是一定的(因為溫度沒有改變),所以,由於水變少了,原先被變少這部分水所溶解的氫氧化鈣(溶質),就析了出來。此時,析出的氫氧化鈣就不能稱為溶質了。

因此說,溶解在溶劑中的溶質質量也減少了。

注:再次注意,只有溶解與水的氫氧化鈣才能成為溶質。析出的氫氧化鈣,以及由氧化鈣與水反應新生成的氫氧化鈣,都不能成為溶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鈣和水要反應,本來就要發生反應,就要消耗水,導致原來的親氧化鈣多了就析出了多的,再加上反應生成的故就有親氧化鈣析出,但是餘下的溶液任然是飽和的溫度保持不變,溶液中溶質質量分數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1、氧化鈣不是溶於水,而是和水反應,cao+h2o=ca(oh)2,不管溶液飽不飽和,氧化鈣始終都會和水反應從而使水減少的;

2、這裡是說溶液中的溶質減少,水這個溶劑減少,當然溶液就減少了,多出來溶質都析出了,不再在溶液之中,所以原先溶液裡的溶質減少了。

4樓:什麼都喜歡又什麼都不那麼喜歡

我兩個問題一起回答:在飽和溶液裡,溶劑水還是以水分子的形式存在,氧化鈣遇到水當然可以發生反應。當水與氧化鈣反應生成氫氧化鈣時,消耗了水,原來溶解在這部分水裡的氫氧化鈣就會析出變成沉澱,而新生成的氫氧化鈣當然也是以沉澱的形式存在的,所以溶解在水中的溶質的質量就減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加入是氧化鈣,而不是氫氧化鈣,所以氧化鈣會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

(2)既然水被反應掉了一部分,所以水就減少了,也就是溶劑減少。原來是飽和的氫氧化鈣溶液,當水反應了,那麼就會析出部分氫氧化鈣。

還有你要注意的是,它原本就是飽和的,最後還是飽和的,也就是氫氧化鈣溶液一直都是相同的溶質質量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1、氧化鈣不是溶於水,而是和水反應, 是個化學變化!

2,飽和溶液的溶質是和溫度有關係的涵數,溫度不變,其溶質質量分數不變。 注意說的是質量分數!!!!

如何配製硫酸銀溶液,硫酸銀飽和溶液怎麼配製

硫酸銀微溶於水,理論上無法配製標準溶液。硫酸銀飽和溶液怎麼配製 根據溶解度,稱稍過量的硫酸銀並轉入燒杯中,加計算量的水,微熱攪拌溶解,冷卻靜置後取上層清液即為飽和硫酸銀.硫酸銀 硫酸的配製 硫酸 硫酸銀標準溶液 於500毫公升濃硫酸中加入5克硫酸銀,放置1到2天,不時搖動使其溶解。也就是1l的硫酸和...

「達到溶解平衡時,此溶液不一定是飽和溶液」為什麼是錯的。如果溶液裡的溶質溶解完了呢

網上的解釋 因為在一定溫度下,向一定量溶液裡加入某種溶質,當溶質不能繼續溶解時,所得的溶液叫做這種溶質的飽和溶液 如果是液體與液體的溶液則是無限的。如 酒精與水的溶液 溶質溶於溶劑的溶解過程中,首先是溶質在溶劑中的擴散作用,在溶質表面的分子或離子開始溶解,進而擴散到溶劑中。被溶解了的分子或離子在溶液...

為什麼乙醇易溶於飽和的碳酸鈉溶液

因為乙酸和乙醇在濃硫酸催化,加熱的條件下生成乙酸乙酯,而飽合碳酸鈉的作用是 吸收乙醇,中和乙酸,降低乙酸乙酯的溶解度 在製取乙酸乙酯的實驗裝置當中,最右邊的試管裡面裝的就是飽和的碳酸鈉溶液,飽和碳酸鈉的作用有三點 1 除去乙酸 2 溶解乙醇 3 減小乙酸乙酯的溶解度。因此用碳酸鈉吸收乙醇所利用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