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溶解平衡時,此溶液不一定是飽和溶液」為什麼是錯的。如果溶液裡的溶質溶解完了呢

2021-08-15 09:17:10 字數 959 閱讀 260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的解釋

——————————————————————————————————————————

因為在一定溫度下,向一定量溶液裡加入某種溶質,當溶質不能繼續溶解時,所得的溶液叫做這種溶質的飽和溶液(如果是液體與液體的溶液則是無限的。如:酒精與水的溶液)。

溶質溶於溶劑的溶解過程中,首先是溶質在溶劑中的擴散作用,在溶質表面的分子或離子開始溶解,進而擴散到溶劑中。被溶解了的分子或離子在溶液中不斷地運動,當它們和固體表面碰撞時,就有停留在表面上的可能,這種澱積作用是溶解的逆過程。當固體溶質繼續溶解,溶液濃度不斷增大到某個數值時,澱積和溶解兩種作用達成動態平衡狀態,即在單位時間內溶解在溶劑中的分子或離子數,和澱積到溶質表面上的分子或離子數相等時,溶解和澱積雖仍在不斷地進行,但如果溫度不改變,則溶液的濃度已經達到穩定狀態,這樣的溶液稱為飽和溶液,其中所含溶質的量,即該溶質在該溫度下的溶解度。

由此可見,在飽和溶液中,溶質的溶解速率與它從溶液中澱積的速率相等,處於動態平衡狀態。

2樓:黑曉夜

沉澱才有溶解平衡,達到平衡就是飽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溶解平衡時,此溶液 一定是飽和溶液

沉澱溶解平衡時的溶液一定是飽和溶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溶bai解平衡時的溶du液一定是飽和溶液。

溶解zhi平衡的

dao定義是:在一定溫度下,當回沉澱溶解和結答晶的速率相等時,固體質量、離子濃度不變的狀態。所以沒有未溶解的固體的時候才會出現溶解平衡的狀態。

因為在一定溫度下,向一定量溶液裡加入某種溶質,當溶質不能繼續溶解時,所得的溶液叫做這種溶質的飽和溶液。如果是液體與液體的溶液則是無限的,如:酒精與水的溶液。

溶質溶於溶劑的溶解過程中,首先是溶質在溶劑中的擴散作用,在溶質表面的分子或離子開始溶解,進而擴散到溶劑中。

溶解平衡的定義,沉澱溶解平衡時的溶液一定是飽和溶液嗎

沉澱溶解平衡復 固體化合物制ambn難溶於水,但仍有部分an 和bm 離開固體表面進入溶液,同時進入溶液的an 和bm 又會在固體表面沉澱下來,當這兩個過程速率相等時,離子an 和bm 的沉澱與固體ambn的溶解在水中達到平衡狀態,固體的量就不再減小,得到ambn的飽和溶液。這種平衡狀態叫做沉澱溶解...

人重要的不一定是長相,也不一定是身材,氣質才是最重的

做個有氣質的成功女人是每個女人都渴望的,但是渴望不代表擁有。要想擁有高貴迷人的氣質,應從二十幾歲就開始培養。1,品德的修煉和情操的陶冶 要有文化的修養 廣博的知識,深刻的理解能力,良好的審美觀,豐富的聯想力等等。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只有乙個,就是學習。學習的途徑不只是多看書,還要多參加各種社交活動,文...

字的詞語不一定是成語,什麼是成語

成語 chengyu,idioms 是我國來漢字語源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是約定俗成的四字結構,字面不能隨意更換,具有結構的凝固性。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