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銨溶液受熱分解問題

2021-08-07 01:49:49 字數 912 閱讀 89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來答!

首先可以肯定,氯化銨溶液受熱分解的原理就是加熱促使氯化銨水解趨近完全,因為氯化銨水解的產物是nh3.h2o和hcl,而在溶液中nh3.h2o受熱不穩定,馬上分解成nh3和h2o,nh3受熱從溶液中逸出,而hcl在溶液中受熱更易揮發,也從溶液中以hcl氣體形式逸出。

這樣就使水解產物nh3.h2o和hcl不斷減少,從而促使水解反應不斷地向正反應方向進行。最終隨著nh3和hcl氣體的不斷逸出,使得水解反應不斷的進行,直到幾乎所有的氯化銨完全水解。

第二,這個與實驗室氯化銨固體直接加熱的假昇華原理完全不同,氯化銨固體受熱的假昇華實際上表現的是氯化銨的熱穩定性不好,受熱就分解成hcl和氨氣。這也是乙個化學反應,典型的分解反應。

從上可知,氯化銨溶液受熱分解的原理是加熱促使水解產物從溶液中逸出,從而使水解幾乎完全進行到底。而氯化銨固體受熱分解的原理就是自身的熱穩定性差,受熱易分解所致。前者是水解,後者是分解;前者是加熱促使平衡移動,後者是加熱促使自身分解。

兩者本質不同。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絕對不是雙水解,而是自身的熱穩定性差的性質。

如果雙水解的話,應該形成nh3.h2o和hcl,但是形成的是氨氣和***氣體。顯然不是雙水解了。

在高中我們需要掌握的是,當在試管中加熱氯化銨晶體時,氯化銨逐漸受熱分解為氯氣和氨氣,從試管底部消失,但與此同時,在試管上口部位,會出現白色結晶物質,即為受熱分解後的氯氣和氨氣在試管口冷環境下重新化合生成氯化銨,這一現象與物理變化中的昇華極為相似,因此被稱為「假昇華」,但一定注意這是化學變化,是氯化銨分解又化合的反應。

3樓:班得瑞

不是雙水解,是只有陽離子水解了,並且加熱促使了水解產生的氨氣揮發了出去,同事帶走了氫氧根使溶液酸性逐漸增強。是水解,不是分解。

氯化銨加熱分解成什麼

氯化銨加熱分解成氨氣和 受熱分解的方程式為 nh4cl nh3 hcl 此反應為可逆反應,兩種物質在反應同時又會再度結合為氯化銨。氯化銨,簡稱氯銨。是指鹽酸的銨鹽,多為制鹼工業的副產品。含氮24 26 呈白色或略帶黃色的方形或八面體小結晶,有粉狀和粒狀兩種劑型,粒狀氯化銨不易吸溼,易儲存,而粉狀氯化...

氯化銨受熱會分解,那科學家們如何測定它的熔沸點

無法測定 或者加高壓測定熔點 但也不是正常熔點啦 這樣的物質沒有熔沸點 碳酸氫銨受熱會分解,那麼科學家們如何測定熔沸點?對於受熱易分解的物質,測定其熔沸點時,通常是通過改變壓強的方法,測其在其它壓強下的熔沸點。原理 增大壓強,可以增大物質的沸點,減小壓強,可以降低物質的沸點。測定物質沸點的意義及原理...

氯化銨能的醫用價值,工業氯化銨能代替醫用氯化銨使用嗎

nh4cl 水解顯酸性,醫藥上外用可以作為消毒 殺菌,收斂劑,治腳氣 內服可以鎮咳 祛痰劑 工業氯化銨能代替醫用氯化銨使用嗎?工業氯化銨不能代替醫用氯化銨使用因為達不到醫用級的含量 醫用氯化銨 用作分析試劑,如配製氨 氯化銨緩衝溶液.用作電化學分析中的支援電解質.用作發射光譜分析用的電弧穩定劑.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