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分割問題

2022-06-11 07:50:02 字數 639 閱讀 5982

1樓:

在父母離世後,所有的財產均屬於遺產範圍,但是只限於父母名下的,你的情況,產權有名的女兒能得到該套物業的三分之一+繼承父母名下一半,沒有名字的女兒能得到該套物業父母名下的一半,也就等於,又名字的女兒能得到該物業總的三分之二,沒有名字的女兒能得到三分之一!

不過,這也要看雙方協商!!

2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父母離世,房產證上沒有名字的女兒,能夠繼承該房產其父母的財產分額。

3樓:海港

一、父母在世之時將女兒名字加上視為父母倆個人對女兒的贈與,此與繼承無關;

二、房產份額的問題:在房產證加名字時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共同共有,就是在分割房產之前不區分份額大小,沒有比例之說,在發生糾紛實際分割時,再由法官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確定產權比例(一般是平均分割);另一種是按份共有,即在房產證上加名字的時候就說明這個房子每個人各佔有多少份額;

三、為將來減少糾紛考慮的話,可以在房產證上選擇按份共有,先將產權比例予以確定,將來就會減少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兒加名屬於均份共有,那麼以後在沒有特別遺囑前提下,繼承應該如下分配:父母過世後,房產的3/2(即父母所有份額)由2個女兒繼承,比例為1:1,各佔1份。

房產分割問題,房產分割問題

如果不動產登記證上登記的是雙方的名字,那就屬於雙方共有,何況女方支付8萬裝修,也算有付出 投入 不過,鑑於雙方沒有領取結婚證,可以協商解決。可以將裝修費用退還給女方。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由法院判決 強制拍賣,房子歸拍賣者所有。有哪方不同意不肯領錢,那就法院不計算利息代管著,等哪天想通了去領...

離婚共有房產分割問題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割和補償的法律規定 婚姻法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 五 其他應當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

想問下關於房產分割問題

1 房屋產權的轉移,需要房屋產權所有人本人必須都同意 到場!如果如你所說,只要你和你外公都同意就可以賣此房,同時到場辦理房屋過戶手續,缺一不可!2 進行產權分割也必須你外公同意才可以進行,和你父母沒有直接關係!3 如果你未滿18歲,未成年,是無權處理產權的,別人也無權替你處理房產包括監護人!不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