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的作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文急啊急

2022-06-11 06:40:04 字數 1066 閱讀 8617

1樓:精銳童老師

在八月十五的月夜裡,晚飯後我們全家一起坐在院子裡同起欣賞中秋的月亮。

大約7:30分時候,帶著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公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公升著、公升著,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變白了!

它越公升越高,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乙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2樓:曾經很愛你

又到中秋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裡,除了春節,中秋節也是乙個重要的節日。

在八月十五這個月圓之夜,皎潔的明月「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人們思念什麼?思念的是遠方的親人。雖然「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無論怎樣,到了八月十五這一天,人們總希望能和遠方的親人團圓。

這是中國的古老傳統,也是東方文化的深刻內涵,這種親情是什麼力量也無法阻擋的。所以中秋便成「全家團圓」的象徵節日。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們一大家子又圍坐在大圓桌旁一塊兒吃飯,滿桌子的菜各式各樣的,我夾起一片熱騰騰的肥肉慢慢咀嚼著,味道鮮嫩極了!真是好久都沒有吃到過這麼美味可口的飯菜了。大家都吃得很起勁,漸漸興高采烈起來,都相互祝福著乾杯。

「光輝皎潔,古今但賞中秋月」,所以今年也不例外,飯後,我們一起坐在院子裡賞月。面前放著許多月餅,咬一口,那甜甜的感覺就好像今兒個和家人聚在一起高高興興的感覺一樣。「人逢喜事尤其樂,月到中秋分外明」,今晚的月亮跟平日裡的確實不一樣,那圓圓的樣子不就像我們這圍坐在一起的一家人嗎。

「至正月十五夜,天色清朗,星月交輝,六街三市,竟放花燈」,向院外望去,街市上熱鬧的景象更勝往日,處處都洋溢著全家團聚所帶來的幸福氣氛。

然而我又想起王建的一詩句:「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絲落誰家」。是啊,就在人們與家人團圓時,一定也有人身在他鄉而沒能與家人團聚,所以我向今晚的圓月託去了乙份祝福,希望孤單的你不要傷悲,抬頭看看那侖明月吧,說不定你的家人也正看著它呢。

可以參考一下

怎麼做,語文文文文文

3樓:湮雨如鄸

1,聽到的、看到的跟以前完全不同,感到新鮮 全世界的人都注視著。

2,向日葵式旋轉3.

翻譯英文文章,英文文章翻譯

你走在乙個奇怪的洞穴之中,你不知道你在 也不知道怎麼會來到這裡。當你正在走時,你穿過帶有一些瓦片的路,瓦片上寫著 喂,染色的腳 這很奇異。你又經過了另一堆瓦片,但沒有意識到什麼。第三堆瓦片上面說 拉金槍魚的鯨脂 你驚愕在這個洞穴中怎樣能找到金槍魚的鯨脂,也不知道你應該拉它們去哪兒。就在那時,你想洞穴...

語文文學常識,高考語文文學常識

魯智深 武松 林沖。望採納 即魯智深 武松 林沖 很高興能幫到你 高考語文文學常識 一般的高中的備考資料都有文學常識的,可以在書店買到的,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文學常識呢,可以在具體的問,我可以直接回答你 買一本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回家看去,還方便 非常具體 高中語文文學常識 1 魯迅先生的作品主要有 集...

英文文章翻譯,英文文章線上翻譯

你好,新聞翻譯可以通過專業翻譯公司,由具有豐富英語翻譯經驗的譯員為你完成,更加高效便捷,而且確保用詞嚴謹精準。we picture that day as far in the future.when we are in buoyant health,death is all but when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