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思考生命的意義作文

2022-06-11 06:30:03 字數 737 閱讀 7458

1樓:愛阡阡

生命的意義

知道了生命的起源,我們就知道了生命的意義。

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也就沒有宇宙。

宇宙為生命而存在;生命為宇宙而存在。

我們建造一座大樓,其目的是為人提供活動環境,若無人在這個大樓裡活動,這個大樓就毫無價值,有人在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就可以相對長久地存在,若無人到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很快就會坍塌。

地球上若沒有生命活動,太陽系就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太陽系就不會誕生;銀河系中若沒有生命,銀河系也就不會誕生,整個宇宙中若沒有生命,宇宙就毫無價值,宇宙也不可能出現。

以上是從廣義的角度談生命的意義,從狹義的角度講,微生物和細菌的意義在為昆蟲和草木服務;昆蟲和草木的意義在於為動物而生存;動物生存的意義在於為人類服務;人類生存的意義在於為仙界的仙服務;仙生存的意義在於為神服務;神存在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存在的意義在於為所有生命服務。

歸根結底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的意義在於為整個宇宙生命服務。

2樓:幽冥玄銀

命是什麼?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朵朵浪花;生命更是偉大的,就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是無價之寶。 有一次,一聲幫我測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了我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一定要珍惜生命,也要對自己負責。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逝,要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關於生命或思考生命或生命的意義的散文,最好是名家的,像余秋雨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臨終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說 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人生本沒有意義,但我們要為自己的生命確定意義 畢淑敏...

作文生命的意義,450字作文生命的意義

生命是媽媽的希望沒有生命 生命的意義 作文500字 保爾的話猶在耳旁迴響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 這段關於生命的意義的話語,不知激勵了多少人去拼搏,去奮鬥,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生命在於堅持 乙個人在他的一生裡,難免會遇到挫折,失敗和打擊,但遇到這些並不能就此放棄自己的目標。只有堅持下...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在於追求當下的一種悟性,我們一直在流轉當下而沒有去領會它。佛曰它不增不減,本來就有。同一件事物你可以在不同的時間 層面 情節 去領會,當你後天意識的執著蔓延與改變,這一切你可以本能的去做,而有一種自性之源依然沒有放棄你。這就是實相所在!亦談生命的意義 樸賢生命並不只是一場遊戲 而使我們認知了 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