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短篇才算好短篇

2022-06-10 16:50:03 字數 1287 閱讀 1454

1樓:雜談鮮事

1全部要麼你能夠運用劇情上的突然反轉,讓觀眾記住你所寫的這個故事,要麼通過很小的篇幅能夠引起觀眾,也就是讀者心中的某項情緒,或者是同情或者是開心,或者是生氣,你能引起觀眾心中的情緒,讓他記住你這篇故事,那麼你寫的這個短篇小故事基本就算是成功了。

2樓:十一維觀影

人物、時間、地點等等都要刻畫清楚,要言之有物,而且要有乙個完整的故事情節。

如果故事情節能夠跌宕起伏,表達了一定的涵義,能夠引發大眾的思考,那就更好了。這樣的短篇,絕對能稱得上乙個「好」字。

3樓:墨墨親爸

短篇**的篇幅可能需要控制在幾百字之內,不過一定要有一條主線,因為受限於篇幅可能把故事描述清楚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所以能把時間地點人物、事件都介紹清楚的短篇就是好短篇。

4樓:努力的大熊

讓讀者感覺好的短篇才是好短篇。大半夜的睡不著,給你列一下我看過的**,都挺甜的。《她的微笑像顆糖》  -休產。

一中流傳的一句話:一中亂不亂,辭哥說了算。辭哥好不好,呦姐說了算。

超級超級甜的呀。所以我覺得甜甜的**就算好的短片。

5樓:持咒童子

應該從兩個方面考量,第一是作者的寫作水平,寫出的文章,要優美,通俗易懂,或者是雅俗共賞,讓人讀起來感覺很友好。

第二是文章要有內容,思想要有深度,可以引起讀者的共鳴,或者是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可以獲得一些精神上的昇華。

可以有乙個好的文筆,和深刻的思想內涵,這應該算一篇好的作品了!

6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不是對長篇語言的精簡提煉,而是把本來長篇大論的話也都說的特別幹練,又讓人覺得不那麼違和感,而是很自然地去讀這一篇短的文章。

我覺得意林這一本書大多數特別精短的小故事,每乙個話語都讓人感覺到能從中學到很多的哲理,而且也不讓人覺得是短片的累加起來的感覺。反而是越來越想看越想去看每一本更新的意林。

7樓:愛追劇的小唐

簡短又不失內涵,通俗又不失深度。好的短篇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詞藻來修飾,也不需要很多哲學大道理。它就能通過簡簡單單的描述讓讀者體會其中的韻味,把想要表達出的故事和情感都毫無保留的寫在文章裡。

而且我們最後還能從中學到很多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好的短篇雖然內容短,但是它的內容豐富,句子優美,使讀者讀起來能夠引起深思。好短篇在開頭設定懸念,吸引讀者的閱讀興趣,中間的內容更是跌宕起伏,讓讀者讀起來有種身臨其境的的感覺,我認為這就是好的短篇。

什麼樣的酒才算好,什麼樣的紅酒才算好酒?

首要條件是這個酒必須是純糧食釀造的。優秀白酒的顏色應該是無色透明的,並且要無沉澱,無懸浮物。一開瓶就能散發出協調而不刺鼻的酒香,而不是單純的酒精味,糧食和酒精的香味對於常年喝酒的人來說還是比較好辨別的。好酒香味豐富,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抿一口小酒,舌尖感覺甜得舒適而不膩,舌頭兩側感覺微酸帶來的入口生...

男生手什麼樣才算好看,什麼樣的手算好看?

個人喜歡的,根據各人膚色 體形不同有不同的款式 顏色要求。如果膚色比較黑的就不太適合皮錶帶,如果膚色較白則根據個人喜好。最好是細長的,骨節不要突出。手也不要太粗糙,手要纖細一點才好看。手指甲也很重要哦,要乾淨,男生不要留長指甲。剪成那種平的就好。什麼樣的手算好看?我覺得好看的手分為兩種,一種是胖乎乎...

購房知識 什麼樣的戶型才算好戶型

什麼房型屬好房型,見仁見智。一般的好房型講求住宅內部使用功能區分明確。公共活動區 私密休息區 輔助區之間都有較明顯的劃分,各自有專門的使用功能 動靜有別。公共活動區 供起居交流用,如客廳 餐廳 家庭廳 門廳等。私密休息區 供處理私人事務 睡眠休息用,如臥室 書房 保姆房等。輔助區 對以上兩部分割槽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