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與ATP轉化示意圖,ATP與ADP是怎麼進行轉換的

2022-06-10 13:35:04 字數 1700 閱讀 1415

1樓:昨日如雪

atp比adp多一根高能磷酸鍵和乙個磷酸基團。

atp(腺嘌呤核苷三磷酸)是一種不穩定的高能化合物,由1分子腺嘌呤,1分子核糖和3分子磷酸組成,adp由一分子腺苷與兩個相連的磷酸根組成的化合物,在生物體內通常為atp水解失去乙個磷酸根,即斷裂乙個高能磷酸鍵,並釋放能量後的產物。

兩者轉化關係:adp+pi+能量=atp(酶參與)atp(酶參與)=adp+pi+能量

下面為atp與adp相互轉化的**,據圖回答:(1)圖中 ①的名稱為______,②的名稱為______.(2)atp分子

2樓:風音

(1)分析題圖可知,①是atp釋放的能量,②是atp合成吸收的能量.(2)atp的結構簡式是a-p~p~p,「a」是腺苷,「t」是三個,「p」是磷酸基,「-」是普通化學鍵,「~」代表高能磷酸基,分子中大量的化學能儲存在「~」高能磷酸鍵中.

(3)atp與adp相互轉化的反應式是:adp+pi+能量酶atp,atp酶

adp+pi+能量

(4)動物細胞atp合成的能量**想呼吸作用,植物細胞atp合成的能量**是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

故答案應為:

(1)能量    能量

( 2 ) a-p~p~p   高能磷酸鍵(3)adp+pi+能量酶

atp,atp酶

adp+pi+能量

( 4 )呼吸作用   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分析atp與adp相互轉化的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pi代表磷酸,則b中文名稱為______.(2)在人和

3樓:匿名使用者

(1)atp中文名稱叫三磷酸腺苷,結構簡式a-p~p~p,其中a代表腺苷,p代表磷酸基團,~代表高能磷酸鍵.

(2)e1為合成atp的能量,合成atp的能量來自呼吸作用或光合作用.

(3)e2為atp水解釋放的能量,來自高能磷酸鍵釋放的化學能,並用於生命活動.

故答案為:

(1)三磷酸腺苷

(2)細胞呼吸     光合作用和細胞呼吸(3)atp中的高能磷酸鍵

下圖是細胞內atp與adp相互轉化的示意圖,據圖回答: (1)植物體內,圖示左側的能量**於___

如何理解atp與adp之間的相互轉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在atp水解酶的作用下,atp中遠離a的高能磷酸鍵水解,釋放出其中的能量,同時生成adp和pi;

在atp合成酶的作用下,adp接受能量與乙個pi結合轉化成atp。

atp與adp相互轉變的反應是不可逆的,反應式中物質可逆,能量不可逆。

adp和pi可以迴圈利用,所以物質可逆;但是形成atp時所需能量絕不是atp水解所釋放的能量,所以能量不可逆。

atp與adp相互轉變的反應是不可逆的具體原如下:

(1)從反應條件看,atp的分解是水解反應,催化該反應的是水解酶;而atp是合成反應,催化該反應的是合成酶。酶具有專一性,因此,反應條件不同。

(2)從能量看,atp水解釋放的能量是儲存在高能磷酸鍵內的化學能;而合成atp的能量主要有太陽能和化學能。因此,能量的**是不同的。

(3)從合成與分解場所的場所來看:atp合成的場所是細胞質基質、線粒體(呼吸作用)和葉綠體(光合作用);而atp分解的場所較多。因此,合成與分解的場所不盡相同。

讀圖「地球公轉示意圖」和圖「太陽光照示意圖」(圖中陰影表示黑

1 略 2 365日6時9分10秒 3 b,最大,最大,南 4 北 試題分析 1 沿逆時針方向畫出。2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所用時間為365日6時9分10秒。3 根據左圖可以判斷,a點為春分日,b點為夏至日,c點為秋分日,d點為冬至日。右圖太陽光照圖顯示北極圈及其以北地區為極晝現象,為夏至日。此時北回...

氦3原子結構示意圖,氦3原子的結構示意圖為ABCD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 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三,...

讀經緯網示意圖完成下列內容,讀經緯網示意圖完成下列內容1讀出AB兩點的經緯度AB

1 根據在來經緯網上,經線的度 自數叫做經度,若相鄰兩條經線的經度向東增大,就是東經,用符號e表示,若相鄰兩條經線的經度向西增大,就是西經,用符號w表示 緯線的度數叫緯度,若相鄰兩條緯線的緯度向北增大,就是北緯,用符號n表示,若相鄰兩條緯線的緯度向南增大,就是南緯,用符號s表示 可知圖中a點的經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