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插電源cpu溫度就高不插電源就正常怎麼回事啊

2021-04-17 21:50:27 字數 1194 閱讀 4051

1樓:輕櫻

應該是用電模式的問題,接通電源的時候開啟效能模式,用電池的時候開啟節能模式,所以插電源cpu溫度就高了。

檢修方法: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如果市電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市電電壓和介面卡的輸出功率均正常,建議送修服務站檢測。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

如果市電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

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市電電壓和介面卡的輸出功率均正常,建議送修服務站檢測。

3樓:車00神

目測應該是你用電模式的問題,接通電源的時候開啟效能模式,用電池的時候開啟節能模式,所以插電源cpu溫度及高啦,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模式調了吧?把電源模式調成標準的,別用高效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聽說,不過查電源了就把電池摳出來,有利於電池使用壽命。

溫度高看是多高?下個軟體檢查一下,不玩遊戲,不用高耗能(cpu,顯示卡)的軟體,平時保持在40--60度比較正常。夏天肯能筆記本要高些。玩遊戲的話在80-90度左右。

關於電腦溫度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得很高是多高?是在正常的溫度範圍內嗎?

因為筆記本通常在不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會選擇節電模式,降低cpu的頻率來達到節電,溫度自然比較低,插上外接電源筆記本就會轉換成預設的正常模式,cpu回到初始頻率,溫度相對節電模式當然會公升高一些

所以要確定你說的公升得很高是多高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出問題了

7樓:

您好: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戴爾電腦對於機子的溫度進行了很大的技術革新,您可以放心使用。一般溫度和環境有關係,沒有具體的標準。您的機子溫度正常,您可以安裝個散熱底座。

筆記本插電源和不插電源玩遊戲有區別嗎

有區別,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的時候效能都會是最佳狀態,如果沒插電源電腦的執行效能會下降這就會導致玩遊戲卡。當然有區別,一般不用電源會切到集顯 筆記本就算插著電源,電池沒滿玩遊戲還是會卡 20 筆記本在使用電池時系統會預設進入省電模式,在這模式下所有硬體都被強回 制了效能以實答現長時間續航。所以膝上型電...

華碩筆記本沒插電源開不了機,插電源後能開機

您好,是充電器壞了,電池有問題的話電池燈會閃爍的,條件允許的話找乙個充電器試一下就知道了,膝上型電腦拿掉電池插上充電器是可以開機的,你開不了,證明充電器壞了,需要換乙個。照你這說法是充電器有問題,電池在的插電源能開機,拿下插電源不能開機,說明充電器不能通電,充電器燈亮著麼 親 電源電池壞了吧 有電池...

膝上型電腦不插電源不能開機,我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不插充電器就開不了機

老兄你太幸運了,我的本本前段時間也出過這個毛病。差了很多資料最好終於解決了,呵呵。這裡可能存在兩個問題。1 你的電池接觸不良,卸下來重灌一次,也可能是電磁壞了。當時把我嚇了一大跳電池壞了可要好多錢啦 汗!2 筆記本電源管理軟體壞了或者出問題了,這個你可以重灌下電腦試一下。還好我的不是電池壞了,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