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的儲量比銅多61倍,為什麼比銅貴

2022-06-10 10:50:02 字數 3771 閱讀 6163

1樓:

1全部1、儲量是乙個概念的東西,不等於你手上已經有。

2、可開採的鈦礦並不多。

3、鈦金屬的化學性質很活潑,而且有許多其他金屬與其共生,冶煉困難,工藝條件不簡單,生產成本高。

4、鈦金屬合金效能非常優越,耐酸鹼腐蝕,高溫,寒冷等惡劣條件下,仍具有優良的力學效能,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電子等高階領域,因此鈦金屬的身價倍增。

5、鈦的很多化合物具有光吸收特性,廣泛應用於感測器、半導體領域,這些既拓寬其應用領域,又增大其耗量,又使鈦的身價倍增。

6、而金屬銅相對於金屬鈦來說,應用面窄多了,化學性質呈惰性,嚴重限制其應用,因此耗量要小得多,從而使其相對於金屬鈦來說,**要便宜。

2樓:百小度

鈦的化學性質太活潑了很難和其他元素分離開,冶煉過程複雜,成本高。

而銅的冶煉可以說非常簡單,孔雀石(銅綠)高溫焙燒,生產氧化銅,在用碳還原氧化銅,就能得到銅。夏朝就能製造銅了。所以銅比鈦便宜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這個稀不是靠地球的儲量的,關鍵是看是否易開採得到。

鈦儲量雖多,但是製備工藝,開採技術都不完善,開採成本很高,因此**比較昂貴。

而對於cu的開發已經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工藝相當完善了

4樓:金屬摸製造

原因在於:鈦在高溫下性質十分活潑,很易和氧、氮、碳等元素化合,要提煉出純鈦需要十分苛刻的條件。

5樓:

鈦比銅活潑,越是活潑越難以冶煉,並且鈦在很多方面的效能比銅好,尤其是在做航天等耐高溫,輕型高強度材料方面更是有其無法取代的優勢,所以更貴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鈦的生產工藝複雜,鈦是活潑性金屬,在高溫下非常容易氧化,熔煉要在真空爐進行,加工成本很高,所以**比銅貴。

7樓:匿名使用者

1.鈦儲量大,但是分布較分散,品味低,鈦礦石富集難,提純難。

2.鈦很活波,導致冶煉工藝複雜,生產成本高。

3.鈦多用作飛機發動機零件和火箭、飛彈結構件,人造骨頭和各種器具等,這些東西本身就很貴,比起這些東西的**,鈦的**還是可以接受的。

4.第四點很重要鈦和稀有金屬一樣,也是戰略性金屬,我國的儲存量最多,像這樣的好東西,當然不能低價**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開採成本鈦比銅高得多,而且銅的生產工藝比較成熟。

9樓:匿名使用者

鈦比銅活潑啊,看鈦表面有氧化膜就知道了。如果樓主要更學術點的,建議查一下鈦和銅的電離能或標準電極電勢。

10樓:西莫爾

鈦難以提煉,要用一些活潑金屬來提煉,成本高自然**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矽的儲量比其他元素都多,但提純的矽也是很貴的啊。就這道理。

鈦原礦的儲量是銅的100倍,為什麼鈦要比銅貴很多?

12樓:32座森林

鈦的用途廣,它的密度小,硬度大強度大,所以**比較貴,鈦的用途非常廣泛,比如用在航空航天和高新技術領域,所以他的**比較貴。

鈦的金屬性質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鈦為銀灰色金屬,質軟,有延展性。熔點1660℃,沸點3287℃,密度4.5g/cm3。

導電和導熱性差。鈦能和大多數金屬和許多非金屬形成合金,金屬鈦中加入其它金屬可以增加鈦的強度,鈦合金強度比許多合金鋼還強。

鈦具有優異的抗腐蝕性。常溫下,金屬鈦表面容易形成一層保護性氧化膜;不受水、硝酸、稀硫酸、稀鹽酸和稀鹼溶液的侵蝕,對海水的抗腐蝕能力特別強。氫氟酸、磷酸和中等強度的鹼對鈦有侵蝕作用。

在高溫時鈦能和大多數非金屬單質直接化合,如氫、氧、氮、碳、硫和鹵素等。鈦在地殼中的含量為0.6%,佔第9位。

鈦比銅貴好幾倍,為什麼廢料卻比銅還便宜

14樓:可梅花秘雲

原因在於:鈦在高溫下性質十分活潑,很易和氧、氮、碳等元素化合,要提煉出純鈦需要十分苛刻的條件。

15樓:貭穯隆

鈦的密度為4.506-4.516克/立方厘公尺(20℃),高於鋁而低於鐵、銅、鎳。但比強度位於金屬之首。

鈦是什麼樣的一種金屬?

16樓:alex田

什麼是鈦?

17樓:北京創典文化

鈦是一種不尋常的金屬材料,它兼有質量輕、強度大、耐熱、耐腐蝕和原料豐富五大優點,所以人們抱著莫大的希望,把它叫做「未來的金屬」。

鋼鐵、銅、鋁這些常用的金屬材料,它們雖然各有優點,可是往往只有「一技之長」,總有不少缺陷。例如:鋼鐵的強度大,但是太重,又容易生鏽;鋁很輕,卻不耐高熱。

鈦可是個「多面手」,它的密度只有鋼鐵的一半,卻和鋼鐵一樣強韌,它不生鏽,熔點又高。

把鈦算做「稀有」金屬,真有點冤枉。地球表面十公里厚的地層中,含鈦達千分之六,比銅多61倍!隨便從地下抓起一把泥土,其中都含有千分之幾的鈦。

世界上儲量超過1000萬噸的鈦礦並不稀罕。鈦幾乎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屬。

18樓:

鈦是一種金屬,鈦是一種不尋常的金屬材料,它兼有質量輕、強度大、耐熱、耐腐蝕和原料豐富五大優點,所以人們抱著莫大的希望,把它叫做「未來的金屬」。

鋼鐵、銅、鋁這些常用的金屬材料,它們雖然各有優點,可是往往只有「一技之長」,總有不少缺陷。例如:鋼鐵的強度大,但是太重,又容易生鏽;鋁很輕,卻不耐高熱。

鈦可是個「多面手」,它的密度只有鋼鐵的一半,卻和鋼鐵一樣強韌,它不生鏽,熔點又高。

把鈦算做「稀有」金屬,真有點冤枉。地球表面十公里厚的地層中,含鈦達千分之六,比銅多61倍!隨便從地下抓起一把泥土,其中都含有千分之幾的鈦。

世界上儲量超過1000萬噸的鈦礦並不稀罕。鈦幾乎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屬。

什麼粉可以替代鈦粉?增加硬度

19樓:啟辰新材料

t166、t366、t068、t163亞鈦粉,在塗料油漆油墨塑料中可以15%-30%替代鈦白粉,自帶遮蓋,並可提高產品的耐候、穩定性,實現配方成本直接下降。

20樓:鈣

亞鈦粉◆ 部分替代鈦白粉,白色粉體、遮蓋良好、耐酸鹼、耐鹽霧、耐紫外光及耐黃變;

◆ 無機類超細微粉,低碳環保,色相好,白度高;

◆ 不含結晶水,光滑乾爽,吸油值低,流動性好,易分散;

◆ 與鈦白粉等同的物理指標,粒均,類球狀,優異的理化效能,輕鬆達到3h硬度;

21樓:安公尺微納

亞鈦粉,在塗料油漆油墨塑料中可以15%-30%替代鈦白粉,自帶遮蓋,並可提高產品的耐候、穩定性,實現配方成本直接下降。

它的堆積密度與鈦白粉等同,真實密度是硫酸鋇的一半,不含結晶水,光滑乾爽,吸油值低,流動性好,容易分散;參與粉末塗料總組分10-25%,可以提高塗層密度,從而提高漆膜硬度與耐刮效能。

22樓:

t163亞鈦粉已經廣泛被認為是目前較為優質的一種白色顏料,廣泛應用於塗料、油漆、油墨、粘接劑、塑料、橡膠、造紙、化纖、化妝品等工業。亞鈦粉是穩定粉體材料,白色遮蓋高,耐酸鹼,耐鹽霧,不含結晶水,爽滑,吸油值低,可以部分替代鈦白粉,替代比例15-25%,堆積密度等同於鈦白粉,實現配方成本的降低,耐候性強,可以增加硬度。

為什麼相親女比男多很多,為什麼 相親 女的比男的多

因為大多數男的連相親都配不上。沒車,沒房,工資低,長得醜,父母沒存款沒資源,所以相親連想都不用想。女的就不一樣了,只要會化妝,會打扮,至少靠外表基本就有相親的資本了。近年剩女特別多,父母看著太著急,想法安排去相親。相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沒能選中。相親要求特別高,有車有房有存款,沒車沒房沒存款,結婚事...

為什麼冬天的蚊子比夏天多

這是因為有它適宜的繁殖環境,從蚊子的生長週期能看出來。首先,溫度,從蚊子的繁殖週期上看,到了春夏季溫度公升高後,蚊子就從蛹中孵化。其次,平靜而陳舊的水,是蚊子繁殖的場所,第三,蚊子的天敵數量不能消滅更多的蚊子,生態不平衡。還有很多,總之,保護好環境保護好生態平衡是很重要的。直接關係到人的生存環境。子...

坦比哀多的介紹,為什麼說坦比哀多小教堂是文藝復興盛期建築的典例

坦比哀多,及聖彼得小教堂。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的紀念性風格的典型代表。為什麼說坦比哀多小教堂是文藝復興盛期建築的典例 坦比哀多 tempietto 是一座小型圓形教堂,正式名稱是羅馬的蒙托里奧聖彼得教堂 churchofsanpietroinmontorio 1502年前後由烏爾比諾著名設計師多納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