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安全閥在壓力達到上限斷開電源後不停的洩氣,直到壓力降到下限後在次開機,如此反覆,什麼原因

2022-06-10 10:50:01 字數 3823 閱讀 599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屬於「回差」概念。很多有「彈性」屬性的儀表、裝置都有回差現象。

舉例,你家的熱水器,其自動溫控環節的回差現象是這樣的:

你把熱水器的溫控開關朝公升溫方向慢慢迴轉時,轉到一定位置時才接通加熱電源。因為有回差機制,當你朝方方向緩慢迴轉時,不會立馬斷電。要轉動一定的幅度,熱水器才會斷電。

正因為如此,熱水器才不會在[出水後]臨界點不停地接通、不停地斷開,導致溫控開關很快燒壞。這和安全閥有點相似。

機械式的安全閥,內部有彈簧抗衡結構。隨著壓力達到設定值、閥門開啟以後,在「回差」屬性主宰下,難免要等到降低一定幅度,達到下限值後,才會重新關閉。

如果沒有回差現象,也要人為地設計出回差功能。很多電節點儀表,就是如此。

如果不是如此工作,您以為又應該如何工作更理想?

順便,安全閥又叫卸壓閥,卸掉一些壓力後再關閉的閥門。

2樓:

這個看你的罐內的內壓 要是沒有的話 還放棄 就換安全閥 要是有的話 要具體分析了

空壓機安全閥未到設定停機氣壓,一直放氣

3樓:

安全閥一年檢驗一次。安全閥一直放氣情況下,壓力錶讀數不准。建議先停機,放空儲氣罐壓力,開機,壓力開始上公升,壓力上公升到0.

8安全閥開啟,安全閥問題,如不開啟,繼續上公升到1個大氣壓以上,安全閥開啟,機器故障,與安全閥無關,可能為控制部分問題,不知你是什麼樣的機器?

4樓:gd螺桿鼓風機

安全閥彈簧疲勞了 校正一下或買個新的

也有可能是空壓機的壓力錶或壓力感測器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彈簧疲勞,更換乙個只就ok

為什麼空氣壓縮機安全閥會一直放氣!

6樓:

安全閥是指在受壓容器、裝置或管路上,作為超壓保護裝置是空壓機配件之一。當裝置壓力公升高超過允許值時,閥門自動開啟排放壓力,以防止裝置、容器或管路和壓力繼續公升高;當壓力降低到規定值時,閥門應自動及時關閉,從而保護裝置、容器或管路的安全執行。 空壓機安全閥常見故障就是漏氣,一般出現此類現象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安全氣閥介面處的橡膠軟墊破損導致,出現這類問題時使用者應及時找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更換即可。

為了保證安全閥的正常工作及延長安全閥的使用壽命,在使用中應做到定期檢查執行中的安全閥是否洩漏,卡阻及彈簧鏽蝕等不正常現象,並注意觀察調節螺套及調節圈緊定螺釘的鎖緊螺母是否有鬆動,若發現問題及時採取適當的維護措施。

其次還要定期將安全閥拆下進行清洗、檢查並重新研磨、整定後方可重新使用。安裝在室外的安全閥要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以防止雨、霧、塵埃、鏽汙等髒物侵入安全閥及排放管道,當環境低於攝氏零度時,還應採取必要的防凍措施以保證安全閥的正常使用。

一般可根據空壓機的操作壓力來選擇安全閥的公稱壓力,其次還需注意它的使用溫度。

7樓:excel實用文件

有這幾種情況:

1.安全閥密封部件壞了,它裡面那個密封面很精密,如果有雜質進去的話影響密封效果。

2.安全閥整定壓力太低(這個一般是檢驗安全閥時造成的),不到起跳壓力就跳了。

3.壓縮機超出了工作壓力,而聯鎖沒有動作,超壓造成安全閥起跳。

8樓:山人老施

可能是安全閥壞了,所以一直出氣,電機也會經常起動。

9樓:瑞雪

安全閥正常工作前提下,是氣壓過高,或者安全係數定的大

活塞式空壓機安全閥最高壓力0.8mpa可以調整,最低啟動壓力如何調整啊?

10樓:蒲公英花開丶

安全閥只有個整定壓力,就是開啟壓力。調到多少,就是它的最低開啟壓力。如果說是空壓機要個最低啟動壓力調整壓力維持閥,保證出氣的最低限。

安全閥是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內的介質壓力公升高超過規定值時,通過向系統外排放介質來防止管道或裝置內介質壓力超過規定數值的特殊閥門。安全閥屬於自動閥類,主要用於鍋爐、壓力容器和管道上,控制壓力不超過規定值,對人身安全和裝置執行起重要保護作用。注安全閥必須經過壓力試驗才能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沒有你說的那回事 安全閥都是固定的

12樓:世界之窗

安全閥還能調節壓力?安全閥的壓力是固定的

怎樣調節空壓機安全閥壓力大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的整定壓力是出廠的時候設計好的,看你的情況應該安全閥沒有問題啊,你的壓力高了,它當然動作啦,具體情況你自己考慮一下。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型別的安全閥,如果是彈簧的可復位型的,那麼頂部應該有乙個東西能旋轉,向上轉就調大壓力,向下轉就調小壓力,不過沒有明顯的標準,因此一邊都是送去計量局那兒幫忙檢定的

14樓:

自己不能隨便調節安全閥的整定壓力。到8公斤就放氣先檢查內部壓力是不是已超過其動作壓力。

15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我為您查詢到,一般來說空壓機的頂部一般會有乙個開關可以旋轉,向上轉就是調大壓力,向下轉就是調小壓力。這個就是具體的調節方法了,但是不同品牌的空壓機調節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您可以看一下說明書,上面都會有具體的操作流程的哦,如果是彈簧的可復位型的,那麼頂部應該有乙個東西能旋轉,向上轉就調大壓力,向下轉就調小壓力。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親親

16樓:國產閥門

多數安全閥頂都有乙個調節螺母,順時針開啟壓力公升高,逆時針開啟壓力下降下,不過最好不要自己調整,您可以送都當都鍋檢所(技術監督局)去校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你機器的內壓高了,你那是什麼牌子的機器.

你要調安全閥也很簡單,你把安全閥頂上的螺絲往下緊,但是不能一下只緊一圈.要慢慢調.不過很危險.你不是做空壓機的,最好不要搞

18樓:空壓機醫生

安全閥的安全壓力是經過當地技術監督部門進行調校的,建議你不要自己私自去修改,否則將對機器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更嚴重的事故發生

19樓:特諾無油空壓機

建議不要隨意調,如真正需要的話,可考慮從新買乙隻10公斤的裝上

螺桿空壓機一開機,油氣分離器裡面的壓力就達到了0.9mpa,系統壓力高,安全閥卸放。

20樓:

建議你從幾個方面來進行檢查:

1:確認油壓到底是否真正達到0.9mpa,如果不到0.9mpa那需要檢查安全閥

2:油分是否堵塞,機油是否乳化或太過粘稠

3:出口閥門是不是在開機的時候已經關閉了

4:為確保安全檢查最小壓力閥

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對你有幫助.有問題歡迎你繼續來討論交流

21樓:

可能是執行溫度過低,油水分離不好。潤滑油被乳化了液面公升高。檢查油分 最小壓力閥 安全閥 和油氣筒實際內壓是不是達到了0.9mpa。

22樓:吾輩來日方長

同意《 dy_hitachi 》說的!你還是從那方面去查!尤其是油氣分離器!!!

23樓:青鷹

是第一次開機時就9公斤壓力了還是第一次開完機以後每次都9公斤壓力?如果是後面的情況話檢查下洩放閥是否正常,

2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感測器問題吧。壓力感測器估計是壞了,要不就是你設定的壓力是10公斤,安全閥是8公斤的,也會自己放氣。

25樓:楚巨集曠

檢查進氣系統氣路和電路

空壓機壓力錶與安全閥在哪裡檢驗,是在質量監督局還是在計量局

在計量院檢測,送檢合格後會有乙份檢驗報告證書 空壓機壓力錶與安全閥在 檢驗,是在質量監督局還是在計量局?1 是在鍋爐壓力容器檢驗所。2 檢驗的概念 為確定某一物質的性質 特徵 組成等而進行的試驗,或根據一定的要求和標準來檢查試驗物件品質的優良程度。通常把對物理特性的檢驗稱為物理檢驗 對化學性質或組成...

安全閥的壓力設定,安全閥開啟壓力如何調整?

規範上要求安全閥設定壓力等於或者略低於裝置或者管道的設計壓力。規範規定安全閥的開啟壓力不得大於裝置設計壓力是居於裝置安全考慮的,到底低多少是根據工藝條件確定的。當設計壓力比工作壓力大的較多時,安全閥比較好選擇。反之,需要保證安全閥開啟壓力小於等於設計壓力,密封壓力應大於工作壓力,同時需要考慮安全閥各...

安全閥開啟壓力如何調整,安全閥的開啟壓力怎麼調整詳細點,謝謝

一般情況下開啟壓力 整定壓力 為工作壓力的1.05倍,這只是一般情況。根據使用環境不通,開啟壓力的設定就不同。但是設定開啟壓力不能超過安全閥的設計壓力,另外必須在安全閥的壓力等級範圍內進行設定,希望能幫到你!這個在專業的角度是叫整定壓力,這個整定壓力不能高於設計壓力,但不能低於工作壓力。公式可參見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