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什麼時候能站起

2022-06-10 10:10:04 字數 1382 閱讀 9469

1樓:**生活小百科的小王

對於7-8個月的嬰兒來說,即將迎來的下乙個大動作發育里程碑就是獨自站立了。大運動能力的發展應該順其自然,切莫過於心急。

許多爸爸媽媽便會急於讓寶寶開始鍛鍊站立,爭取能早日讓寶寶獨自「站」起來,但是,爸爸媽媽卻忽視了乙個重要的問題——寶寶是否已經具備了獨自站立的條件,他的發育已經為獨自站立做好準備了麼?

寶寶發育總是按照他自己生長發育的規律來進行的,不可人為打破這個規律,更不要將自己家的寶寶跟別人的寶寶去比較,這樣對寶寶來說是不公平的,尤其是每個寶寶的發育時間都是不同的。並不能說別人家的寶寶比自己的寶寶較早地學會了站立,那麼就說明那個寶寶比自己的寶寶更聰明,這是乙個很嚴重的誤區。也許你家的寶寶學會站立的時間比較晚,但是開始走路的時間卻比較早,這些都是不一定的。

任何一項大運動都不是「學」或者「教」出來的,而是寶寶自身發展所致。當寶寶的身體機能發育到了適當的程度,腿部力量足以支撐身體重量時,自然會扶著東西站起來,這個過程無需人為干預。此時的寶寶尚處於會爬後四處爬的階段,多練習爬行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有很大的好處,家長應該創造條件並鼓勵寶寶多爬。

寶寶會爬後會自己扶著東西學習站立,這個時期就是寶寶鍛鍊腿部肌肉為以後獨立站立做準備。

當寶寶爬行期足夠、鍛鍊腿部力量足夠大之後才會試著放手獨立站立,進而學會行走。這個時期8到14個月有有可能,每個寶寶不一樣。

家長一般不必刻意追求寶寶早點站立、行走,讓寶寶多爬行,鍛鍊好寶寶的平衡能力、協調性、肌肉力量,自然就會站立起來,順應寶寶自己的發展就可以了,除非發育明顯遲緩於同齡人,才可去醫院診斷進行**訓練進行干預。

爸爸媽媽應該知道,站立和走路都是需要循序漸進的,不可操之過急。

2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一般最好是在嬰兒到10個月左右的時候,腿部的骨骼發育比較健壯的時候,然後對身體也有了足夠的支撐能力,這個時候可以鍛鍊嬰兒站立,然後經過1~2個月的時候,嬰兒就可以獨立行走。

3樓:嘻嘻嘻哈瀟

一般嬰兒在8-10個月就可以抓住東西站起來了,有的寶寶走路的比較早,就比較早站起來,晚的就要一歲以後才能站起來。

4樓:e時光再燃

嬰兒十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站立起來,而且可以慢慢地行走,並且也會越走越穩。

5樓:萊思紐卡

通常寶寶在10個月能夠獨自站立。

6個月左右寶寶可以坐。7個月左右寶寶可以翻身,進行坐、趴下動作等動作。8個月左右寶寶開始用腹部與上肢力量進行俯式爬行。

9個月左右寶寶可用手抓欄杆嘗試站立,站立時間較短。10個月甚至可以獨立站一段時間,扶車或大人協助時可走幾步路。

但是每個寶寶的生長發育情況也是不同的,每個寶寶能獨自站立的時間也會有差異。

6樓:睿爸育兒記

嬰兒什麼時候能坐?#星知計畫#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泥糊狀食物,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物合適

餵養兒每天喂8 10次或配方奶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足月兒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對 的飯菜感興趣,並在需要時將頭轉向食物,吃飽後將頭轉開 當用湯匙觸及口唇時張口或出現吸吮動作並將食物向後送 吞嚥下去。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

寶寶什麼時候枕枕頭合適,嬰兒什麼時候枕枕頭合適

寶寶用枕頭其實也不會乖乖躺在上面,最好是三個月後,要注意枕頭的質量。最好使用嬰兒專用枕頭,最好是蕎麥等透氣,可以吸汗,寶寶的汗水一般比較多。嬰兒的頭部形狀通常必須在頭三個月內得到糾正。此時,頭骨尚未形成。如果超過這段時間,很難糾正它。在白天,您可以使用寶寶感興趣的東西吸引他的注意力。如果您使用固定枕...

嬰兒什麼時候開始吃水果泥,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的

寶寶在出生抄4個月以後,單純的母bai乳餵養滿足不了du寶寶生長發良的需要,zhi這時候父母需要給寶 dao寶新增乳製品外的其他食物,這些逐漸新增的食物就稱為輔食。最常用的新增食物是穀類食品 蛋黃 桔汁 水果泥 肉泥和蔬菜泥。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的 寶寶4個月左右水果是需要成汁或泥,5個月可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