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定速尋航是什麼意思,車子定速巡航是什麼意思

2022-06-10 03:15:04 字數 5188 閱讀 679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定速巡航用於控制汽車的定速行駛,汽車一旦被設定為巡航狀態時,發動機的供油量便由電腦控制,電腦會根據道路狀況和汽車的行駛阻力不斷地調整供油量,使汽車始終保持在所設定的車速行駛,而無需操縱油門減輕了疲勞,同時減少了不必要的車速變化,可以節省燃料。一般情況下,當駕駛者踩下剎車踏板或離合器時定速巡航會被自動解除。

定速巡航控制區域一般在方向盤後方或者整合在多功能方向盤上。記得給好評哦 謝謝

2樓:車載評測工程師

用於控制汽車的定速行駛,汽車一旦被設定為巡航狀態時,發動機的供油量便由電腦控制,電腦會根據道路狀況和汽車的行駛阻力不斷地調整供油量,使汽車始終保持在所設定的車速行駛,而無需操縱油門。目前巡航控制系統已成為中高階轎車的標準裝備。

這個功能使用很簡單,首先要保證車速在40碼以上,然後按一下on/off按鈕(中間那個按鈕),開啟這個功能。注意並不是開啟這個功能就可以定速巡航了。還要按一下三個按鈕的最上面那個按鈕,巡航功能才正式啟用。

按這個按鍵的方法是:用手指向下撥一下就可以了。這時定速巡航功能啟用了!

你能夠感覺到油門明顯好像脫離了你的腳一樣,有一股內在的力量帶著你的車勻速前進。你踩油門的腳可以鬆開了!

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任何時候只要踩剎車,此功能即自動取消。也可以按on/off手動取消;

2、如果想在定速巡航的前提下,提高或者降低巡航的車速,就將最上面那個按鍵向上或者向下撥就可以了。

3、最好保持在平坦,無車的道路上使用此功能。

4、其實定速巡航功能是電腦一直將油門踩在那裡,並不一定特別省油,尤其是上坡的時候。你自己衡量。

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定速巡航系統(cruisecontrolsystem)縮寫為ccs,又稱為定速巡航行駛裝置、速度控制系統、自動駕駛系統等。按司機要求的速度合開關之後,不用踩油門踏板就自動地保持車速,使車輛以固定的速度行駛。採用了這種裝置,當在高速公路上長時間行車後,司機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門踏板,減輕了疲勞,同時減少了不必要的車速變化,可以節省燃料。

因而,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4樓:

汽車保持在設定的車速上行駛,右腳不必踩油門了,但方向還是要同樣的由駕駛員掌控。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已你選擇的速度行駛,在高速路車流又是比較少的時候很適合

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定速巡航用於控制汽車的定速行駛,汽車一旦被設定為巡航狀態時,發動機的供油量便由電腦控制,電腦會根據道路狀況和汽車的行駛阻力不斷地調整供油量,使汽車始終保持在所設定的車速行駛,而無需操縱油門。

目前巡航控制系統已成為中高階轎車的標準裝備。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定速巡航的使用方法:

這個功能使用很簡單,首先要保證車速在40碼以上,然後按一下on/off按鈕(中間那個按鈕),開啟這個功能。注意並不是開啟這個功能就可以定速巡航了。還要按一下三個按鈕的最上面那個按鈕,巡航功能才正式啟用。

按這個按鍵的方法是:用手指向下撥一下就可以了。這時定速巡航功能啟用了!

你能夠感覺到油門明顯好像脫離了你的腳一樣,有一股內在的力量帶著你的車勻速前進。你踩油門的腳可以鬆開了!

汽車定速巡航使用的注意事項:

1、任何時候只要踩剎車,此功能即自動取消。也可以按on/off手動取消。

2、如果想在定速巡航的前提下,提高或者降低巡航的車速,就將最上面那個按鍵向上或者向下撥就可以了。

3、最好保持在平坦,無車的道路上使用此功能。

4、其實定速巡航功能是電腦一直將油門踩在那裡,並不一定特別省油,尤其是上坡的時候。你自己衡量。

車子定速巡航是什麼意思

7樓:途虎話養車

定速巡航又叫做汽車電子巡航系統(cruise control system,縮寫為ccs)。

一旦開啟ccs,駕駛員就可以將車速設定在乙個固定速度裡,車輛就可以準確地按照所設定的速度行駛。因而很多車主都認為採用了這種裝置,可以有效減輕車主的疲勞,尤其是長途駕駛,還可以節省燃料。

車型不同要求的最低速度不一樣,有些是車速高於30km/h時該系統才起作用,有些是是車速高於40km/h時該系統起作用

但只適合跑高速和城市快速道路。車速要達到60公里/小時以上才可以使用。車速在60公里/小時以下,是啟動不了的。

1、按下定速巡航開關。

2、車速達到想控制的時速時,按下按一下巡航鍵,就在開關的旁邊。然後就可以鬆開油門,車速就在你剛才行駛的速度下執行,遇到前方有緊急情況踩剎車後,巡航立即失效。

3、過了緊急情況後可以再次開啟巡航,一般跑高速時車輛不是太多的情況下,巡航還是很喲必要的,右腳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但高速車流比較大的也不適合開啟定速巡航。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定速巡航系統 cruise control system 縮寫為ccs,又稱為定速巡航行駛裝置,速度控制系統,自動駕駛系統等.其作用是: 按司機要求的速度合開關之後,不用踩油門踏板就自動地保持車速,使車輛以固定的速度行駛.

採用了這種裝置,當在高速公路上長時間行車後,司機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門踏板,減輕了疲勞,同時減少了不必要的車速變化,可以節省燃料.

這種系統在國外汽車上應用較多,在美國,安裝率已達到60%以上。然而,在我國由於道路條件限制,使用率不高。即使該系統出現故障,駕駛員也不在意。

另外,由於維修技術不能與汽車技術同步飛速發展,許多維修人員尚對該系統認識不足,以致於在維修過程中無意間對該系統造成干擾或損壞,無法科學分析故障現象,準確判斷故障根源。

定速巡航系統並非何時何地都適用。專業人士表示:原則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閉路上使用。

因為在非封閉路上,複雜的路況不利於交通安全。例如在國道上,一些拖拉機動力不足,會給巡航車輛造成障礙;另外很多小路口又往往有車輛衝上路面,在定速巡航的情況下,容易措手不及,而在國道上反覆剎車也無法保持穩定的定速巡航狀態,失去了定速的意義。另外,盤山路或彎路過多時一定要慎用定速巡航。

因為在正常出彎路的情況下,要適當加油提供更大的轉向力,而定速巡航狀態落車輛自動維持車速恆定,油門由行車電腦控制,往往給彎路行車帶來危險,在這種條件下,應當適當控制車速。

巡航控制的基本功能:

(1) 車速設定: 當按落車速調置開關後,就能儲存該時間的行駛速度,並能保持這速度行駛

(2) 消除功能: 當踩下制動踏板,上述功能立即消失.但是,上述調置速度繼續儲存

(3) 恢復功能:當按恢復開關,剛能恢復原來的車速

(4) 速度微調下降

(5) 速度微調公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和樓主分享下對定速巡航的簡單理解。

巡航的英文為cruise,原本指乘船遊覽,航行,其實也就是船隻以一定的速度持續行駛的意思。故汽車中的巡航指的就是按照一定的設定車速,駕駛員不需要踩油門踏板,車輛依然可以按照設定的車速行駛的功能,該功能在簡單的路況下,可以有效的減少駕駛員的開車負擔,解放右腳。

汽車上的巡航有定速巡航和自適應巡航兩種,顧名思義,定速巡航就是巡航的目標車速是駕駛員設定的且車輛只能按照設定的目標車速行駛;自適應巡航是車輛首選駕駛員設定的目標車速行駛,但是如果檢測到前方有車輛的話,它會調整車輛速度,使其和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當前車消失後,它會重新回到駕駛員設定的車速。

除此之外,巡航不僅能解放駕駛員的右腳,同時也可以提高經濟性,因為以恆定的車速行駛的話,肯定比頻繁加減速的能耗要少,更省油。

從使用角度來看。定速巡航適用於路況比較簡單的情況下,比如在跑高速的時候, 你把車子設定在120km/h定速巡航的時候,車子就會自動控制車速使車子始終保持在120km/h的車速行駛,而此時你可以放心大膽的鬆開油門踏板,解放你的右腳。

自適應巡航相比定速巡航而言,適用於更複雜的路況,自適應巡航在前方無車的時候,其和定速巡航特別相似,就是穩定的以設定的目標車速行駛,但是,當它前方出現車輛時,自適應巡航可以識別出前車的距離和車速,通過計算後,控制自己的車輛減速,和前車保持最佳距離,同理,當前方車輛離開後,車子會再加速回到原來的車速。(特別提醒,已經靜止的車輛大部分自適應巡航識別不出來,個別配備了視覺系統的可能會識別,所以遇到類似紅綠燈下已經靜止的車輛,且自己的車子沒有減速的時候 ,一定要立即踩停退出)

小鵬g3 lcc車道居中&acc自適應巡航

10樓:桓念巨集晨曦

自動巡航功能就是在高速公路設定好速度後,車子會自動保持設定的速度行駛,期間不需要駕駛員踩油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乙個你設定的速度不變,踩油門超過你設定的速度也不會加速了,但是踩剎車就馬上退出巡航模式

12樓:少年不流氓

以設定的車速前進,不需要你踩油門

13樓:酒逢知己nb少

比如120邁,定速巡航會自動以120邁的速度行駛。

14樓:可靠的齊天大勝

現在很多高檔車都有定速巡航系統,主要適用高速公路,可以把車速定在規定值,不用踩油門,右腳就只用踩剎車

汽車怠速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不是中國人發明的,引進的時候也用一些不容易理解的詞,就像的士,根本就是香港人的taxi的讀音寫成漢字,但是大陸讀這兩個字就離taxi遠了。怠速是英文idle speed的中譯, idle譯成了怠,速度按意思譯成了速。但含義是停止、空轉速度,也就是汽車停止,發動機等待狀態運轉的速度,這裡不是指汽車速度,而是指發動機速度,也就是發動機這時的軸旋轉速度。

每分鐘多少轉,低了容易熄火,高了費油。

16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怠速是指發

動機的一種工作狀態,發動機運轉時,完全鬆開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注意:汽車怠速不是一種速度,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來調整其高低。

一般轎車的怠速轉速約為800轉每分鐘。

怠速狀態是什麼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

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

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停車」或「p」檔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

完全鬆開位置。高怠速工況指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加速踏板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技術檔案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

汽車怠速怎麼個意思,車子怠速是什麼意思?

怠速就是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或者掛空檔時,發動機空轉的狀態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是維持發動機沒有做功時正常運轉的最低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

空調定速是什麼意思呢,空調制頻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空調定速 定速空調是指其內部壓縮機電機的轉速恆定不變,通過開關壓縮機來調節溫度。變頻空調即變速空調,通過調節壓縮機電機轉速來改變管路中製冷劑迴圈量從而改變製冷量來調節溫度。定速空調與變頻空調區別 空調按技術特點可分為兩類 一是定速空調,二是主變頻空調 變頻又分交流變頻和直流調速 定速空調與變頻...

汽車怠速多少算正常?汽車怠速是什麼意思?

汽車怠速一般為500 800轉 分鐘,汽車怠速指在沒有負載的條件下,僅需要克服其內部部件的摩擦力,而不需要向外輸出的動力。保持引擎平穩執行的最低速度叫做空轉,是引擎五個基本工作狀態中的乙個。汽車怠速是發動機在空載情況下執行。也就是說,離合器在接合狀態,傳動裝置在空檔,自動擋的車輛應該在 停車 或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