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EB病毒危險嗎,EB病毒有什麼危害或危險嗎

2022-06-10 01:50:04 字數 2648 閱讀 75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eb病毒危險

eb病毒是一種常見的病毒,傳染性較強,且兒童是患病的高發人群。

eb病毒在進入人體後可能會長時間潛伏在人體的淋巴組織內,如果這時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較低,則很容易就會發病。兒童在感染後可能會出現咽喉發炎、發熱、呼吸道感染等症狀,有的患者甚至會出現神經系統的症狀。

一般來說eb病毒的恢復需要2-4周的時間,大多數可以**,一旦有症狀應該立刻到醫院進行檢查**。

如果沒有盡早到醫院進行**,拖延病情,很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的出現。eb病毒可能會引發神經系統疾病,包括腦膜腦炎、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炎、脊神經根炎。還可能會出現其他如病毒性肺炎、腎炎變化、病毒性心肌炎等,後果嚴重。

有研究表明,eb病毒與人類腫瘤有密切聯絡,所以需謹慎對待。

eb病毒有什麼危害或危險嗎?

2樓:愛夏

青年期發生原發感染,約有50%出現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主要通過唾液傳播,也可經輸血傳染。eb病毒在口咽部上皮細胞內增殖,然後感染b淋巴細胞,這些細胞大量進入血液迴圈而造成全身**染。

並可長期潛伏在人體淋巴組織中,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潛伏的eb病毒活化形成得**感染。

無環鳥苷(ac)和丙氧鳥苷(dhpg)可抑ebv複製,均有一定療效

請到正規醫院傳染科或傳染病醫院**,同時要防止鼻咽癌。

eb病毒有什麼表現症狀

3樓:清心

1、發熱:發熱超過1周,熱峰》38.5'c。

2、肝脾腫大:肝脾大伴全血細胞減少,累計》=2個細胞系。

3、血細胞減少(外周血二或血三系細胞減少),其中血紅蛋白<90g/l,血小板<100 x 109/l,中性粒細胞<1.ox109/l。

4、高甘油三酯血症和/或低纖維蛋白原血症。

5、骨髓、脾或淋巴結可見噬血細胞但無惡性表現。

6、nk細胞活性降低或缺乏。

7、高鐵蛋白血症可溶性白細胞介素受體(soluble interleukin-2 receptor,sil-2r)水平公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感染eb病毒,會出現發熱的症狀,體溫常保持在39℃左右,持續時間長達一週。此外,患兒還會出現食慾不振,嗓子痛、扁桃體紅腫、淋巴結腫大、眼瞼腫等比較常見的情況。有少數患兒還會出現嘔吐,皮疹等這些症狀。

目前eb病毒主要是對症**,還沒有較好的藥物,但能被免疫力牽制,從而抑制eb病毒複製繁殖,避免併發症的發生。而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很多,食補就是最直接有效 的方法,但對於免疫缺陷的患者,醫生通常會建議吃營養補充劑,硒維生素e粉就是很常用的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它主要多發在嬰幼兒,主要表現是咽炎和上呼吸道的感染,青年也可發生,早期它主要在淋巴細胞中,後期可漫延,主要通過唾液傳播,也可經輸血傳染,主要的表現就有發熱,咽炎,頸淋巴結腫大,如果沒有經過有效的**,會影響肝臟代謝,引起肝脾腫大,血象也會出現 異常

eb病毒人人都有嗎

6樓:蠶她爸

eb病毒感染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有的,而是部分感染得到的。

eb病毒是一種雙股線性dna病毒,eb病毒感染人體之後與多種的疾病的發病密切相關,如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鼻咽癌以用一些淋巴瘤的發病與eb病毒的感染密切相關。

eb病毒可引起什麼癌?

7樓:匿名使用者

eb病毒潛伏期4~7周。感染可累及全身各系統,臨床表現複雜多樣。一般有發熱、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瀉、全身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皮疹等。

有的還可出現神經系統症狀。本病恢復期較長,通常需2~4周。本節臨床表現主要介紹原發性eb病毒感染一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與ebv感染密切相關的人類腫瘤(鼻咽癌、兒童淋巴瘤等

eb病毒抗體陽性嚴重嗎?

8樓:手機使用者

你感染了eb病毒,說明曾經得過或者正在得「接吻病」,反正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感染這個病毒的人很多,沒什麼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eb病毒不是腫瘤的標誌物,而是腫瘤相關物.與其他腫瘤標誌物不同,eb病毒不是腫瘤組織產生的,但在鼻咽癌的患者中,90%以上eb病毒檢查陽性.因此, vca/iga(殼抗原抗體), ea /iga(早期抗原抗體),ebna/ iga(核抗原抗體)測定可作為體檢篩查鼻咽癌的方法之一.

正常值為:vca/iga(殼抗原抗體iga)≤1:10,ea/iga(早期抗原抗體 iga)陰性,dnase(eb病毒dna酶抗體)≤30%.

當vca/iga,ea/iga兩種抗體呈陽性者患鼻咽癌的比例分別為2%和30%一40%.但是在eb病毒陽性的人群中,有部分是鼻咽喉部的炎症.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認為是鼻咽癌的高危物件:

① vca/lga≥1:80 ② 上述三項指標中任何兩項陽性. ③ 上述三項指標中,任何一項持續公升高.

eb病毒陽性者應定期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鼻咽部,必要時可行鼻咽部活檢,鼻咽部ct等檢查.當eb病毒陽性者出現以下症狀,應立即去醫院做有關檢查,以期早期診斷.1.

鼻塞 2.回抽性鼻涕帶血 3.一側耳道溢液,耳鳴,聽力減退,單側耳悶塞 4.

單側性頑固性頭痛伴複視及面神經麻痺,進行性增大的**性頸部包塊.

建議多次複查根據自身症狀隨診。

Eb病毒為什麼會要做幹細胞移植?

1 eb病毒感染是常見的感染性疾病,大多數表現為非腫瘤性疾病,如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或者僅是呼吸道感染。但是個別會有eb病毒相關的噬血細胞症候群 淋巴瘤等等。2 通常的eb病毒 是不需要進行骨髓移植的,只需要系統的抗病毒 就可以了。只有在發生腫瘤性改變的時候,才有必要考慮骨髓移植。您好,這個是一種 ...

EB病毒感染主要通過哪些途徑?發現感染要如何處理?

eb病毒是一種皰疹病毒,主要通過唾液 飛沫傳染。eb病毒感染會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發熱 咳嗽等表現。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大量喝水,保證睡眠,避免劇烈運動。一 嘴巴對嘴巴可以傳染。就是經過嘴巴密切接觸為傳染途徑,接吻就是其主要的表現方式了。二 飛沫,唾沫傳染。飛沫經過口傳到空氣,或者是接觸到了病毒攜...

EB和EC有什麼區別啊,EC和EB有什麼區別

ec和eb是electric customer和electric business都是電子商務的兩種形式 一,ec是狹義的電子商務,它主要是指利用資訊科技,尤其是internet技術提供的網路環境,從事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因此,ec強調的是 網際網路 和 交易 二,eb是廣義的電子商務,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