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為什麼會要做幹細胞移植?

2023-07-09 12:10:02 字數 761 閱讀 6053

1樓:說你感動的話

1、eb病毒感染是常見的感染性疾病,大多數表現為非腫瘤性疾病,如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或者僅是呼吸道感染。但是個別會有eb病毒相關的噬血細胞症候群、淋巴瘤等等。

2、通常的eb病毒**是不需要進行骨髓移植的,只需要系統的抗病毒**就可以了。只有在發生腫瘤性改變的時候,才有必要考慮骨髓移植。

2樓:植以彤

您好,這個是一種**方案哈。病毒常引起淋巴瘤,但如果沒確定淋巴瘤前不會建議移植的,一般查不出來原因,可能和自身免疫力低有關,免疫功能障礙為其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指南上說,低劑量非相關同種異基因骨髓移植可能是一種可選的方案。

提問。小孩做幹細胞移植成功率有多大。

風險有多大。

您好,所有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的。這個需要您去問您的主管醫生。看他們的評估哦。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也說不准哈。

提問。做幹細胞移植9點跟十個點怎麼樣。

骨髓移植劑造血幹細胞移植移植前需要進行配型,一般來說10個點全部一樣即為下頜是最佳的選擇,但目前認為8個點以上吻合度比較高,因此達到8個點的是可以進行骨髓移植的。

所以9個到10個是很好的了。

提問。不做幹細胞移植,那要怎麼**。

可以用糖皮質激素,丙種球蛋白。加抗生素**,但不能**,且效果因人而異。做移植可以**,但風險很大。

具體您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哈。

提問。小孩現在身體很好。

丙種球蛋白是血液製品。

所以。有些藥品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哈。

幹細胞脂肪移植和prp的區別是什麼

這兩種的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幹細胞襲脂肪移植bai意思是分離自體的幹細胞後與du脂肪混合進行移植,zhi達到填充 目的dao,相比單純的脂肪填充來說,能明顯提高脂肪的成活。目前非常熱門,如果自體的脂肪多,可以多吸一些脂肪出來用來提純幹細胞,但如果脂肪少的話,最好是用骨骼的幹細胞。prp是從外周血裡面...

為什麼胚胎幹細胞能轉化成任何別的細胞

胚胎幹細胞具有多能性 pluripotency 特點是可以通過細胞分化 cellular differentiation 成多種組織 所有組織,包括生殖系細胞 的能力,但無法獨自發育成乙個個體 利用四倍體融合技術可以得到完全由所用es細胞發育而來的個體 它可以發育成為外胚層 中胚層及內胚層三種胚層的...

為什麼說幹細胞的應用將具有廣闊的前景

什麼是幹細胞 幹細胞是一群具有自我更新 高度增殖和多向分化潛能的細胞群體,醫學家稱其為 萬能細胞 幹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複製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根據幹細胞所處的發育階段分為胚胎幹細胞和成體幹細胞。根據幹細胞的發育潛能分為三類 全能幹細胞 多能幹細胞和單能幹細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