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中,偏北風是什麼意思,和東北風,西北風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34:02 字數 3079 閱讀 6919

1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上把風吹來的方向確定為風的方向。因此,風來自北方叫做北風,風來自南方叫做南風。氣象台站預報風時,當風向在某個方位左右擺動不能肯定時,則加以「偏」字,這樣就有了偏北風、偏南風、偏西風、偏東風的名稱。

陸地一般分為16個確定風向。偏北風是指從北方吹來而又左右搖擺不定的風,凡是從北、東北偏北、西北偏北等方向吹來而方位又不十分確定的,都籠統的稱為偏北風。其餘可以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偏北風就是不到東北方或西北方的角度,把方向分為十六個角度看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問題吧...你畫個方點陣圖。..就知道啊。位置不同的,

在中學地理中,東北風、西北風與偏北風怎麼區分和判定?

4樓:樂為人師

請你結合直角座標copy系來幫助判定

畫出bai一、二象限的兩個直du角zhi的角平分線,然後你這樣去dao區分:

在一象限的角平分線上,風向(可加乙個箭頭表示)由右上向左下吹的是東北風;在二象限的角平分線上,風向由左上向右下吹的是西北風;而夾在兩條角平分線之間且靠近北方(y軸)的是偏北風(風向如前所說)。

偏北風和西北風,東北風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偏北風是指北偏西和北偏東在45度以內方向吹來的風都叫偏北風。

西北風狹義上指的是從西北方向吹來的風。

東北風狹義上是指從東北方向吹來的風。

偏北風和西北風,東北風的區別? 5

6樓:

氣象上把風吹來的方向確定為風的方向。因此,風來自北方叫做北風,風來自南方叫做南風。氣象台站預報風時,當風向在某個方位左右擺動不能肯定時,則加以「偏」字,如偏北風。

當風力很小時,則採用「風向不定」來說明。

風向的測量單位,我們用方位來表示。如陸地上,一般用16個方位表示,海上多用36個方位表示;在高空則用角度表示。用角度表示風向,是把圓周分成360度,北風(n)是0度(即360度),東風(e)是90度,南風(s)是180度,西風(w)是270度,其餘的風向都可以由此計算出來。

如左圖所示。

為了表示某個方向的風出現的頻率,通常用風向頻率這個量,它是指一年(月)內某方向風出現的次數和各方向風出現的總次數的百分比,即

風向頻率=某風向出現次數/風向的總觀測次數×100%

由計算出來的風向頻率,可以知道某一地區哪種風向比較多,哪種風向最少。根據觀測發現,我國華北、長江流域、華南及沿海地區的冬季多刮偏北風(北風、東北風、西北風),夏季多刮偏南風(南風、東南風、西南風)。

測定風向的儀器之一為風向標,它一般離地面10-12公尺高,如果附近有障礙物,其安置高度至少要高出障礙物6公尺以上,並且指北的短棒要正對北方。風向箭頭指在哪個方向,就表示當時刮什麼方向的風。測風器上還有一塊長方形的風壓板(重型的重800克,輕型的重200克),風壓板旁邊裝乙個弧形框子,框上有長短齒。

風壓板揚起所過長短齒的數目,表示風力大小。現在,氣象台站普遍採用得是我國自行設計製造的eij型電接風向風速計。

地理中,東北風,西北風與偏北風怎麼區

7樓:砂粒

地理上的風風向按360度計算方法。0度(360度)是東風,90度是南風,180度是西風,270度是北風。東南風45度,西南風135度...

偏南風、偏北風、偏東風、偏西風都有。

一般風向不是固定不變的,所以常用偏字,偏南風(90-22.5度)至(90+22.5度)。其它以次類推。

8樓:僧皓第五憐容

氣象上把風吹來的方向確定為風的方向。因此,風來自北方叫做北風,風來自南方叫做南風。氣象台站預報風時,當風向在某個方位左右擺動不能肯定時,則加以「偏」字,這樣就有了偏北風、偏南風、偏西風、偏東風的名稱。

陸地一般分為16個確定風向。偏北風是指從北方吹來而又左右搖擺不定的風,凡是從北、東北偏北、西北偏北等方向吹來而方位又不十分確定的,都籠統的稱為偏北風。其餘可以類推。

高中地理。冬季時我國吹西北風還是東北風??西風帶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是我國盛bai行東北風, du冬季,東亞盛行來自蒙古zhi—dao西伯利亞高壓前緣的偏回北風,低溫

乾燥答,風力強勁;夏季,東亞盛行來自太平洋副熱帶高壓西北部的偏南風,高溫、多雨。

然後,根據南左北右的方法,機可以知道是東北風現在一般教材是說的是偏北風

10樓:軒轅小楓

西北風西風帶是位於副熱帶高氣壓帶與副極地低氣壓帶之間(大致在南北緯30至版60度)。副高向副極地低權壓散發出來的氣流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偏轉成西風,因此西風是在西風帶的盛行風。在其控制地區,西風一般比較強勁,海洋上風浪較大,陸地迎風坡地帶溫和多雨。

11樓:遺忘靄

西北風、、

全球在氣壓等的影響下分為幾個帶,赤道附近是赤道低壓帶,30度左右是副高;60度左右是副極地低壓;極地附近是極地高壓帶//

各個氣壓帶之間就是風帶。

分別是:極地東風、盛行西風和極地東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西北風, 新疆受西風影響

請問高中地理的那個偏什麼風怎麼看?比如吹偏東風、偏北風什麼的......我只會看東北風這種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向指風的來向,如東風從東邊颳來;偏北風從偏北邊颳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向就是風的來向

偏東風=風從東邊吹來

偏北風=風從北邊吹來

剪頭的指向就是風的去向

來,跟我一起念: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加油學地理

來自學長無聊的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從哪個地方吹過來就是什麼風向

冬季,盛行什麼和什麼吹來的偏北風(西北風和東北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冬季主要盛行西北風,西比利亞高壓的影響,北方呈現冰冷天氣

偏北風和西北風,東北風的區別,高一地理中,偏北風是什麼意思,和東北風,西北風有什麼區別

偏北風是指北偏西和北偏東在45度以內方向吹來的風都叫偏北風。西北風狹義上指的是從西北方向吹來的風。東北風狹義上是指從東北方向吹來的風。高一地理中,偏北風是什麼意思,和東北風,西北風有什麼區別 氣象上把風吹來的方向確定為風的方向。因此,風來自北方叫做北風,風來自南方叫做南風。氣象台站預報風時,當風向在...

高一地理,地質構造有關,高一地理 地質構造和地貌的區別是什麼?

岩層或巖體經地球內力引起的機械運動而發生變形與變位稱為地質構造。地質構造主要有水平構造 傾斜構造 褶皺構造 斷裂構造四種。構造地貌由地球內力作用直接造就的和受地質體與地質構造控制的地貌。要區分這兩個定義,首先要清楚地貌是指地表起伏的形態,如山地 平原 河谷 沙丘 大陸架 海溝等。因此構造地貌是指由岩...

高一地理什麼是地轉偏向力,關於高一地理的地轉偏向力,生活中有哪些例子呢?

由地球自轉而產生作用 於運動空 氣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它只在物體相對於地面有運動時才產生 實際不存在 只能改變 水平運動 物體運動的方向,不能改變物體運動的速率。地轉偏向力可分解為水平地轉偏向力和垂直地轉偏向力兩個分量。由於赤道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平運動產生的地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