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陣在哪個國家,總共有多少石柱構成

2022-06-09 18:25:03 字數 4626 閱讀 6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 英國, 英國的東南部有一座歷史名城——索爾磁伯里,在城郊約幾千公尺遠的地方,有一片著名的巨石陣——石柱群,據說這是四千多年前新石器時代的產物。

石柱群,其實是由許多根石柱,一根接一根地排列成殘缺的圓形建築。其直徑七十餘公尺,頂上三三兩兩地橫架著的巨大石板,憑添了石圈的神秘性。這些巨石柱最長的有14公尺,高出地面6公尺,深入地下8公尺,平均質量約2.

6萬千克,相當龐大! 除了英國的石柱群外,考古學家在法國布列塔尼半島上又挖掘出排列不規則的巨大石柱群。這也是世界考古史上最神奇的發現之一。

這個被稱為「比金字塔更神秘」的石柱群,無論從質量、數量、高度和歷史來看,都取代了英國索爾茲伯里城郊的石柱群,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巨石之最。這片石柱群,如今僅存2471根,被農田分為36片,以12根為一排向東延伸遠遠望去,猶如一隊接受檢閱的士兵…… 這些石柱群有什麼作用呢?現在還是個謎。

有科學家推測,這與古代祭神有關:每年夏至,太陽會公升到石柱群上方的中心,人們便來此拜祭。19世紀初,考古學家在卡納克發現了對蛇崇拜的遺跡,便聯想到那一條條逶迤延伸的石柱,也許是蛇的模擬圖形,作為他們崇拜的圖騰。

還有人推測,這些石柱群是曬魚場、市場、旅館、妓院的遺址。更離奇的是,有人說這是外星人造成訪地球的飛船基地。對於石柱群的建造方法,考古學家們像對待金字塔一樣,有著許多推測,但其謎底有待於進一步揭開。

巨石陣是由多少或多大的石頭組成的呢?

巨石陣在**?

2樓:暗夜孤影遊

巨石陣坐落在英國倫敦西南100多千公尺的索爾茲伯里平原上。現代肖草《七絕探英國古石》詩:初寒素裹露睛眸,絨草無邊任水流。

天外飛來石遠古,撫欄眺望在奇幽。對巨石陣做了乙個較為美輪美奐的形象概述。 索爾茲伯里是一座歷史古城,距英國首都倫敦120多公里,附近有乙個名叫阿姆斯伯里的小村莊。

在英國倫敦西南100多千公尺的索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環狀列石、太陽神廟、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欄、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說起巨石陣,不得不提及巨石陣歷史。 巨石陣在** 巨石陣是哪個國家的巨石陣歷史巨石陣建築結構巨石陣巨石**巨石陣主要意義

談起巨石陣歷史,那就要追溯很久遠之前了。約建於西元前4000-2023年,屬新石器時代末期至青銅時代。(2023年3月至4月,英國考古學家研究發現,巨石陣的準確建造年代距今已經有2023年,即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

早在20世紀50年代,考古工作者就推斷,巨石陣至少已有幾千年以上的歷史。考古證明,巨石陣的修建是分幾個不同階段完成的。說起巨石陣歷史,下面就去看看巨石陣建築結構。

巨石陣在** 巨石陣是哪個國家的巨石陣歷史巨石陣建築結構巨石陣巨石**巨石陣主要意義

巨石陣一直披著神秘的面紗,巨石陣建築結構巨大的石建築群位於乙個空曠的原野上,占地大約11公頃,主要是由許多整塊的藍砂岩組成,每塊約重50噸。這些石柱排成圓形,最高的石柱高達10公尺,不少橫架在兩根豎直的石柱上。

巨石陣的主體由幾十塊巨大的石柱組成,這些石柱排成幾個完整的同心圓,巨石陣的外圍是直徑約90公尺的環形土溝與土崗,內側緊挨著的是56個圓形坑,由於這一些坑是由英國考古學家約翰奧布里發現的,因此又叫奧布里坑。巨石陣最不可思議的是石陣中心的巨石,這些巨石最高的有8公尺,平均重量近30噸,更有重達7噸的巨石是橫架在兩根豎起的石柱上

巨石陣是哪個國家的?

3樓:小威視角

1全部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 建築結構 這個巨大的石建築群位於乙個空曠的原野上,占地大約11公頃,主要是由許多整塊的藍砂岩組成,每塊約重50噸。巨石陣不僅在建築學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天文學上也同樣有著重大的意義:它的主軸線、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公升的太陽,在同一條線上;另外,其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因此,人們猜測,這很可能是遠古人類為觀測天象而建造的,可以算是天文台最早的雛形了。 巨石陣的主體由幾十塊巨大的石柱組成,這些石柱排成幾個完整的同心圓,巨石陣的外圍是直徑約90公尺的環形土溝與土崗,內側緊挨著的是56個圓形坑,由於這一些坑是由英國考古學家約翰·奧布里發現的,因此又叫「奧布里」坑。在當地出現的第一塊石頭是位於圓圈「洞口」位置上的一塊重約5噸的沙岩(又被稱為「種石」)。

在此石出現200年之後,若干石柱才從英格蘭西部的威爾斯運來,矗立在**,並形成兩個一大一小的圓周。考古學家稱之為「巨石陣」的二期建築。 再後者,「種石」被挪走,「巨石陣」進入了建築的第三階段——人們運來了180塊大沙岩,與原來的青石柱重新排列成圓形和馬蹄形結構。

事實上從現有的遺跡上,人們也可窺見「巨石陣」第三階段的基本風貌。據估算,以當時的生產力水平,建造「巨石陣」需要至少3000萬小時的人工,相當於1萬人工作整整1年。 巨石陣最不可思議的是石陣中心的巨石,這些巨石最高的有8公尺,平均重量近30噸,然而人們驚奇的發現,有不少重達7噸的巨石是橫架在兩根豎著的石柱上的。

英國索爾茲伯里是一座歷史古城,距英國首都倫敦120多公里,在這座古城的附近有乙個小村莊叫阿姆斯伯里,史前巨石陣就坐落在這裡。 [編輯本段]三個重要時期 在西元前2023年到西元前900年這段時間中,巨石陣的建造有幾個重要的階段。 西元前2023年之前——這段時期的巨石陣分布在irish海以及irish-scolttish海路通道的周邊地區,數量不多但卻令人印象深刻,直徑超過30公尺以上,在圓陣之外都有乙個獨立石,似乎是一種宣告「此地已被佔有」似的標示。

西元前2023年左右——金屬被引入不列顛全島,堅硬的鑿刻工具被製作出來,這個時期的巨石陣更精緻完美,像somerset的stanton drew、orkneys的brodgarring,直徑超過90公尺。然而一些其它主要的石陣則小多了,一般只有18到30公尺。它們有個特殊的現象,就是除了圓形石陣之外,還會現橢圓形的石陣,長軸方向指向太陽和月亮的方位。

數目在宗教上也呈現乙個有趣的現象,我們發現不論巨石陣的圓周有多大,各地的立石數量都有獨特的數目,如lake district地區的數量都是12,hebrides地區的則是13,蘇格蘭中部則是4、6或8個,land's end地區是19或20個,而愛爾蘭南部是5。 西元前2023年——在這個最後時期,以傳統方法建立的巨石陣數量便開始減少。整體形狀也不是很完美,不是呈現橢圓形就是扭曲的環狀。

在規模上也大不如前,有的直徑甚至還不到3公尺。

4樓:初音

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環狀列石、太陽神廟、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欄、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約建於西元前4000~2023年(2023年3月至4月,英國考古學家研究發現,巨石陣的準確建造年代距今已經有2023年,即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

麻煩採納,謝謝!

巨石陣的建築結構

5樓:公冶漪

巨大的石建築群位於乙個空曠的原野上,占地大約11公頃,主要是由許多整塊的藍砂岩組成,每塊約重50噸。這些石柱排成圓形,最高的石柱高達10公尺,不少橫架在兩根豎直的石柱上。

巨石陣的主要材料是藍砂岩,小的有5噸,大的重達50噸。但在索爾茲伯里地區的山脈中並沒有藍砂岩,最後,考古學家在南威爾斯普利賽力山脈中發現了藍砂岩。

巨石陣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乙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8公尺之高。科學家知道建造圓形石林的石頭來自威爾斯。但是沒有人知道古代的威爾斯人如何把這些幾十噸重的巨石運到三百多公里之外的索爾茲伯里平原。

巨石陣的主體由幾十塊巨大的石柱組成,這些石柱排成幾個完整的同心圓,巨石陣的外圍是直徑約90公尺的環形土溝與土崗,內側緊挨著的是56個圓形坑,由於這一些坑是由英國考古學家約翰·奧布里發現的,因此又叫「奧布里」坑。巨石陣最不可思議的是石陣中心的巨石,這些巨石最高的有8公尺,平均重量近30噸,更有重達7噸的巨石是橫架在兩根豎起的石柱上。

二期建築

巨石陣的主體由幾十塊巨大的石柱組成,這些石柱排成幾個完整的同心圓(在古代這是乙個象徵「完美」的符號),在當地出現的第一塊石頭是位於圓圈「洞口」位置上的一塊重約5噸的沙岩(又被稱為「種石」)。在此石出現200年之後,若干石柱才從英格蘭西部的威爾斯運來,矗立在**,並形成兩個一大一小的圓周。考古學家稱之為「巨石陣」的二期建築。

三期建築

再後者,「種石」被挪走,「巨石陣」進入了建築的第三階段——人們運來了180塊大沙岩,與原來的青石柱重新排列成圓形和馬蹄形結構。事實上從現有的遺跡上,人們也可窺見「巨石陣」第三階段的基本風貌。據估算,以當時的生產力水平,建造「巨石陣」需要至少3000萬小時的人工,相當於1萬人工作整整1年。

奧布里洞遺跡

巨石陣在史前時代分為三個時期建造,前後將近一千年。第一期大約從西元前2023年開始,考古學家稱之為「巨石陣第一期」。在這一時期中,最令人費解的事是被稱為「奧布里洞」的遺跡。

這些洞是十七世紀石一位古文物學家約翰奧布里發現的。這些洞是位在環狀溝的內緣,同樣圍成一圈,總共有五十六個。根據牛津大學亞歷山卓·湯姆教授的研究指出,在綜合英國境內其它環狀石遺跡的研究後他發現,這些洞的排列與金字塔的構造有相同的地方,就是它們同樣運用了「**分割比」。

湯姆以英國環保局所繪製的標準地圖為準,將第四號、二十號和三十六號洞穴鏈結後,便出現了乙個頂端指向南方的金字塔圖形。

霍金斯認為,巨石陣中幾個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來指示太陽在夏至那天公升起的位置。而從反方向看剛好就是冬至日太陽降下的位置。除了太陽之外,月亮的起落點似乎也有記載。

不過月亮的執行不是像太陽一樣年年周而復始,它有乙個歷時十九年的太陰曆。在靠近石陣入口處有四十多個柱孔,排成六行,恰巧和月亮在週期中到達最北的位置相符,所以六行柱孔很有可能代表六次週期,也就是六個太陰曆的時間,觀測及紀錄月亮的執行有一百多年的時間。

英國威爾特郡巨石陣是怎麼回事,英國巨石陣是怎麼形成的?

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 環狀列石 太陽神廟 史前石桌 斯通亨治石欄 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約建於西元前4000 2000年 2008年3月至4月,英國考古學家研究發現,巨石陣的準確建造年代距今已經有4300年,即建於西元前2300年左...

多瑙河是哪個國家的?多瑙河在哪個國家

多瑙河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 斯洛伐克 匈牙利 克羅埃西亞 塞爾維亞 保加利亞 羅馬尼亞 烏克蘭,在烏克蘭中南部注入黑海。它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多瑙河並不棣屬於某一國家,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它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

貓在哪個國家內受到嚴格保護,貓在哪個國家受到嚴格保護?

埃及法老的木乃伊是世界知名的歷史文化遺產。可是你聽說過嗎,在埃及的 木乃伊博物館 裡,還儲存著許多栩栩如生的貓木乃伊。貓是神的化身 埃及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家貓,古埃及人是最早馴養貓的人。早在4000多年以前,古埃及一些寺廟的壁畫上,就繪有貓的圖案。在古埃及人的觀念中,貓是神的化身,因為貓眼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