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爾特郡巨石陣是怎麼回事,英國巨石陣是怎麼形成的?

2021-03-04 06:27:00 字數 4558 閱讀 5560

1樓:匿名使用者

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環狀列石、太陽神廟、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欄、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約建於西元前4000~2023年(2023年3月至4月,英國考古學家研究發現,巨石陣的準確建造年代距今已經有2023年,即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 建築結構

英國巨石陣是怎麼形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國的索爾斯堡地方中「stonehenge」意思是「懸浮的岩石」。這些高達六公尺的石柱及兩柱間的楣石,壯觀得令人目定口呆。幾千年來這巨石群經歷人為的以及天然的破壞、侵蝕;仍然兀立不倒。

它與其他巨石群有明顯的分別,因為它是唯一經過人工雕琢的,而且其結構亦相當精巧。明顯地每一塊石也是經過精密的數學計算,才準確地鑿出一定的弧形,最後才拼合在一起。

到底這巨石群是怎樣形成?目的久又何在?其由來主要有二個,第一是亞瑟王的魔術師搬來的;二是德魯伊德教徒的祭祀場。但是根據放射性碳的測定這石柱群比德魯伊德教出現還要早一千多年!

根據一些早期的研究,指出這石柱群只有羅馬帝國時代的建築師才能辦到。就在眾說紛紜之時,在附近發現了數座史前時代的墳墓,其陪葬品更多得數不勝數的。由於這些陪葬品手工精細,絕非當時的土著能做到,故考古學家推斷巨石群是由外來的移民所建。

但由於從陪葬品的年份來看這又存在著一些不可能,因為這些陪葬品的製造年份比巨石柱群晚了八百年。所以其建造應與外來文化無關。

<< 巨石序文 >>

英國的石頭陣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巨石陣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茲伯里一些巍峨巨石呈環形屹立在綠色的曠野間。公元2023年,英國的一位神父在一次外出時,偶然發現了巨石陣,從此這座由巨大的石頭構成的奇特古蹟,開始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巨石陣由巨大的石頭組成,每塊約重50噸。它的主軸線、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公升的太陽,在同一條線上;另外,其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環狀列石、太陽神廟、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欄、斯托肯立石圈等名。

4樓:禾木由

巨石陣由巨大的石頭組成,每塊約重50噸。它的主軸線、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公升的太陽,在同一條線上;另外,其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早在20世紀50年代,考古工作者就推斷,巨石陣至少已有幾千年以上的歷史。考古證明,巨石陣的修建是分幾個不同階段完成的。

前2023年: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開始了巨石陣的第一階段的修建。人們先挖了一道環形旱溝,在溝的外側斜置了一塊石塊,在環溝內側,修建了一些土壇,壇中有56個土坑。

藍砂岩派成的兩個圓圈,是巨石陣的雛形。

前2023年-前2023年:在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人們修建了通往石柱群**部位的道路,又建成了規模龐大的巨石陣,形成了夏至觀日出的軸線。人們以巨石作柱,上臥一巨石作楣,構成直徑30公尺左右的圓圈。

圓圈內是呈馬蹄形的巨石牌坊。

其後的500年間:其後的500年間,人們不厭其煩地多次重新排列這些巨石的位置,形成了今天大致能看出的格局。

從現存的遺址看,這個環形石柱群被直徑達120公尺的土堤圍繞著,其石高6公尺,單塊重30噸~50噸,石柱上面是厚重的石楣梁,緊密相連,形成柱廊形狀;石環外側土牆的東部有一巨大的石拱門,整個結構呈馬蹄形。石環內有5座門狀石塔,總高約7公尺,呈向心圓狀排列。

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年以來,巨石陣吸引了眾多的人們對它進行考察,人們對這座巨石陣的用途做出了種種猜測。一些人通過考古發掘,發現土堤內側有多處墓穴,便據此推測它是古代部落酋長的墳墓。而出土的大量獸骨殘骸則被懷凝是祭陵用的犧牲品。

於是有人判斷,巨石陣是祭祖用的祭祀場所。還有結論認為這是一座古代天文台。牛津大學的霍金斯教授通過仔細觀擦和嚴密的計算認為通過巨石陣石環和土環的結構關係,可以精確了解太陽和月亮的12個方位,並觀測和推算日月星辰在不同季節的起落,所以,這應當是一座古天文台。

真正大規模的考察發掘是在20世紀後期。2023年——2023年,英國考古學者巨石柱遺址進行了發掘考察,通過現代科學技術手段,證明巨石陣始建於西元前2023年。距今已逾2023年,當時,這裡有綿亙的森林,維塞克斯的原始部落就在這裡繁衍生息。

因此,學者們認為,這裡是不列顛島的人類文明發祥地。而正是這一燦爛的維塞克斯文明,推動了英倫三島的進步。公元5世紀的盎格魯撒克遜王國就是在這一帶建立的,這個王國在公元9世紀統一了全英格蘭。

推測1:古代祭祀場所 2023年,英國科學家在一次實驗中發現,巨石陣具有令人驚異的聲學特性。科學家們在一些巨石中放入先進的錄音器材進行實驗,發現組成巨石陣的巨大扁平石塊能非常精確地放射巨石陣內部的回聲,並將其集中於巨石陣的中心,形成共鳴效應。

科學家們推測,巨石陣很可能是古代祭祀的主要場所。早在17世紀,英國古董學家奧波雷就認為,巨石陣是羅馬統治時期德魯伊教的祭祀場所。相傳德魯伊教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平原上建造了巨石陣,目的是用來獻祭太陽神,從此在巨石陣的故事裡出現了德魯伊教。

德魯伊教是西元前5世紀至西元前1世紀,散居在不列顛、愛爾蘭等地的凱爾特人信仰的一種宗教。據說德魯伊教的形式和教義非常神秘,凱撒遠征高魯時說,德魯伊教士精通物理、化學,他們在樹林中居住,甚至用活人獻祭。在英國除了索爾茲伯里巨石陣外,還有900多座圓形巨石陣,這些巨石陣分布在英國不同的地區。

其似圓形形態好像是以**分割比例排列。 推測2:顯赫家族的墓地 關於神秘的巨石陣,人們仍舊繼續做著各種各樣的推測和解釋。

2023年,考古學家在巨石陣不遠的地方發現了一座古墓,墓中出土的陪葬品有100多件,包括金、銀、銅等裝飾品,陪葬品的數量要比同年代墓葬多達10倍,經專家考證,墓中的主人地位非常顯赫,他就是阿徹。阿徹大約生活在西元前2023年,而這個階段恰好是巨石陣形成的時期,考古人員發現,阿徹墓中的陪葬品大部分來自阿爾卑斯山,從阿徹遺留下的牙齒形狀和損壞的程度檢測來看,他的童年是在阿爾卑斯山區度過的,他很有可能是來自瑞士或者是奧地利一帶。如果是阿徹建造了巨石陣,那麼被視為英國古老象徵的史前巨石陣將會是一名外來人的作品。

考古學家們推測,幾千年前的維賽克斯人和阿徹都有可能參加了巨石陣的建造,但從他們分別生活的時代可以看出,巨石陣的建造經過了乙個漫長的時期。 推測3:****中心 2023年,英國考古學家傑弗里·溫萊特和蒂莫西·達維爾認為,巨石陣無異於「新石器時代的盧爾德」。

盧爾德是法國聖地,因被認為具有神奇的**功能而名噪一時。 墓葬用品散落在巨石陣及其岩石碎屑周圍,代表一種避邪之物,表明巨石陣在古代的作用首先是一處朝聖地。同時,巨石陣一帶發現了數量非比尋常的骨骼,上面均留有重病或重傷的跡象。

對遺骸牙齒分析的結果表明,其中一半人來於巨石陣以外地區。 考古學家根據這次發掘結果推測,人們來到此地的原因或許是認為這裡的石頭具有治病「神力」。達維爾猜測,人們當時懷著一種悲傷、絕望的心情來到巨石陣。

生病或受傷的古人來到那裡,冀望「神石」能幫助他們**。新的考古發現表明了巨石陣曾經是史前朝聖者的**中心,驗證了它在史前社會的重要性。 推測4:

天文觀測台 巨石陣不僅在建築學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天文學上也同樣有著重大的意義:它的主軸線、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公升的太陽在同一條線上;另外,其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因此,人們猜測,這很可能是遠古人類為觀測天象而建造的,可以算是天文台最早的雛形了。

12世紀初期,英國流傳著這樣乙個傳說,公元5世紀,亞瑟王的宮廷巫師梅林用神力從愛爾蘭運來了巨石陣,而建造巨石陣的目的,是墨林準備用一座永恆的紀念碑來紀念亞瑟王的部下。 考古工作者並不相信是神力搬運來的巨石,他們根據蒐集的一些資料認為,早在17世紀史前巨石陣就引起了人們的興趣。最近一種流行的說法是巨石塊有天文現象的功用。

巨石塊與一年中白晝最長一日的日出相吻合。這可能意味著,巨石陣的建造者們是太陽的崇拜者。巨石塊肯定不是德魯伊特(古代凱爾特人中一批有學問的人—譯註)建造的。

在巨石陣被廢棄後很久他們才在這裡生存。 巨石陣所在的地區有許多墳墓和神廟,它們都已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許多世紀以來巨石陣本身就是乙個聖地,但我不知道該聖地在什麼時候或為什麼廢棄了。

不幸的是,幾個世紀以來有些石塊已搬走去造房子,而另一些已經倒下。 巨石陣在史前時代分為三個時期建造,前後將近一千年。第一期大約從西元前2023年開始,考古學家稱之為「巨石陣第一期」。

在這一時期中,最令人費解的事是被稱為「奧布里洞」的遺跡。這些洞是十七世紀石一位古文物學家約翰奧布里發現的。這些洞是位在環狀溝的內緣,同樣圍成一圈,總共有五十六個。

這些洞是挖好後又立刻填平,並且確定洞中未曾有石柱豎立過。為何當初要挖五十六個,而不是整數的數目?是研究學者極傷腦筋的。

根據牛津大學亞歷山卓·湯姆教授的研究指出,在綜合英國境內其它環狀石遺跡的研究後他發現,這些洞的排列與金字塔的構造有相同的地方,就是它們同樣運用了「**分割比」。 湯姆以英國環保局所繪製的標準地圖為準,將第四號、二十號和三十六號洞穴鏈結後,便出現了乙個頂端指向南方的金字塔圖形。其後兩個建造期的技術層次及規模都提高了,顯見建造石柱群的人絕非未開化的原始民族。

霍金斯認為,巨石陣中幾個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來指示太陽在夏至那天公升起的位置。而從反方向看剛好就是冬至日太陽降下的位置。除了太陽之外,月亮的起落點似乎也有記載。

不過月亮的執行不是像太陽一樣年年周而復始,它有乙個歷時十九年的太陰曆。在靠近石陣入口處有四十多個柱孔,排成六行,恰巧和月亮在週期中到達最北的位置相符,所以六行柱孔很有可能代表六次週期,也就是六個太陰曆的時間,觀測及紀錄月亮的執行有一百多年的時間。

誰是威爾特 張伯倫

說的是不是nba裡的,那個在60年代拿100分的人拉 英文名 wilt chambetlain 出生 1936年8月21日 身高 2.16公尺 nba生涯 1959 1973年 司職 中鋒 主要榮譽 1967 1969年兩次奪得nba總冠軍 7次成為 nba得分王 11次成為籃板王 1963年3月2...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學費是多少錢

預科費用 入學學費 6000英鎊 生活費 6000 10000英鎊 本科費用 入學學費 10975英鎊 生活費 6000 10000英鎊 研究生費用 入學學費 12430英鎊 生活費 6000 10000英鎊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 www.douban.com group topic...

英國赫特福德大學怎麼樣,英國的赫特福德大學數字媒體藝術怎麼樣?

英國好的大學的本科預科沒有澳洲好大學的本科預科直升率高,澳洲的悉尼大學預科和莫納什大學預科直升率都達90 以上的。預科的升學只要你好好讀一般是沒有問題的,雅思的話你考個5.0左右就可以了,高中成績是越高越好了 英國的赫特福德大學數字 藝術怎麼樣?1.這個學校的綜合排名不是太高 今年times排名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