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作文

2022-06-09 16:45:03 字數 771 閱讀 912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的思念是圓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圓的。無論山多高,海多寬,天涯海角都能看見它,在這樣的夜晚,會想起什麼?

臨近中秋,每到夜幕降臨,心中便會生起一絲惆悵,只有明月的輕柔之光,才能伴我入睡。

夜色迷茫,天空逐漸變黑,像遮上了一塊黑色幕布。我站在陽台上欣賞著窗外一草一木的背影,每一處都是那麼的安詳,那麼的靜謐。

抬頭望天,漆黑的夜空中,滿天的繁星密密麻麻,群星簇擁著的,便是一輪清澈明亮的月,她是那麼圓,那麼白,猶如乙個大玉盤。又像是天的眼睛,聲息全無,默默地注視著我。

回到自己精緻的小床,頭一著枕頭,便勾起濃濃的思鄉之情。想家鄉那並不寬敞的馬路,想家鄉清晨那靜謐無聲的老街,想小吃一條街那香味撲鼻的羊肉串;想家鄉閔橋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萬畝荷花……

這時,我又想起了溫馨的家,心中默默地回憶起在家中的喜怒哀樂。想爺爺每天送我上學的老自行車,念奶奶親手燒的糖醋排骨,想爸爸每天忙於工作的背影,念媽媽噓寒問暖的無限關懷……中秋思念親人。

我再一次發現了明月的存在,她把無限的光明送給了人們。那柔和的月光,使我感覺到母親一般的溫暖。她時刻安慰著我這顆思念家鄉的心。「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柔和的月光灑在大地上,月亮猶如一盞燈,燈光籠罩著我,這個小小的女孩。我的心被思念滿滿地佔著,心中的傷感如秋葉凋零。「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希望這柔和的月光,能把我的愛和無限思念傳遞歸家。

我的思念是圓的,西瓜、蘋果都是圓的,團聚的人家是歡樂的,骨肉分離是痛苦的。思念親人的人,望著空中的明月,誰能把月餅嚥下?

作文中秋之夜,作文中秋之夜

明月中秋全家聚,月下私語樂融融。中秋是吃月餅的時候,至於中秋吃月餅,是因為乙個愛國的傳說。元朝時期,君主怕子民造反,下令十家合用一把菜刀,這十家還要供養一位蒙古奴隸主的爪牙,這些爪牙胡作非為,橫行霸道,人民叫苦連天,死的死,亡的亡,一位正義的大臣看不下去了,就在中秋月下,寫了許多 愛國正義,推翻王朝...

又到中秋時作文,又到中秋作文600字

慶中秋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來到酒店門口,譁 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

寫中秋節的作文作文怎麼寫,寫中秋節的作文300字作文怎麼寫

一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天空,地上人間親人們相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乙個盛大的節日來到了。中秋節月亮象徵著團圓。在這闔家團圓的日子裡,親人們陸陸續續回到家裡,傍晚,圍著餐桌坐成乙個圈,真是天上一輪明月,地上也有一輪明月啊!親人們到齊了,大家圍坐桌坐成乙個圈了,媽媽用圓盤裝菜飯,用圓盤放月餅,我不禁感到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