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中秋節的作文500,寫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2023-04-15 19:35:03 字數 3478 閱讀 65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那天晚上,月亮是那樣的圓。人們總是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要比十六的圓。

星星也是那樣的多,那無數的星星圍繞著圓月。有些星星喜歡獨處,但是當它們看見那圓圓的月亮時,也想往那邊靠攏,似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月亮的孩子,在這一天,它們從不同的方向趕來與月亮團圓。

小時侯,媽媽總給我講嫦娥的故事,我聽了許多遍,可還是聽不煩。只要是關於月亮上的故事我就覺得新奇,總嚮往著有一天我也能飛上天去,飛到月球上與嫦娥一起玩、一起看星星。

長大再看,就不是那麼奇妙了。如果回到過去,就會教育那時的自己「去天上並不那麼容易,天上也根本沒什麼嫦娥,月球上沒有水,溫差很大,根本無法生活。可忽然想起:

兒時的自己也是挺可愛的。我還是給自己留住那想象的空間吧!

在這圓月之夜,我們送給每乙個人愛的祝福。正是這愛讓月亮變得更圓、人變得更親。

寫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中秋節作文500字左右

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500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慶中秋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來到酒店門口,譁!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別高興,盡情地品賞著各種各樣的海鮮和名菜。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海濱泳場看花燈。這時,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又大又圓,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氣特別好,九點十五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時,沙灘上已經燈火輝煌,遊人如織了。

我們沿著沙灘一邊觀賞一邊向前走。走進大門,「奇燈異彩耀水灣,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對聯則提醒遊人千萬不要忘記了在此賞月的大好時光。進入泳場,只見偌大的泳場裡到處都是火樹銀花,奇燈異彩。

遊人的歡歌笑語此起彼伏。沙灘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擺開鍋碗瓢盆,搞起燒烤;有的在沙灘上鋪開塑料紙,放上月餅、飲料等等,圍在一起,對月舉杯;有的人還手拉手跳起舞;熱鬧無比。

今天晚上的花燈令我大飽眼福,真是流漣忘返。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是中秋節,晚飯以後,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吃柿子,一邊賞月。

一輪金黃的圓月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向地上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似的一般溫柔。天空中雲很淡,風很輕,月光很美,這構成了一幅漂亮的畫。在深藍色的夜空裡,月亮顯得更圓、更亮、更美了。

這麼美的月亮能不讓人心動嗎?這圓月非常調皮,一會兒鑽進雲姐姐的懷裡,一會兒和星星談話,一會兒唱歌跳舞……真拿它沒辦法。這時爸爸說:

「其實月亮是不會發光的。它就像一面鏡子,把太陽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這些光是不熱的。」

不久,月亮旁邊出現了一絲陰影。爸爸又說:「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過裡面沒有水。」

啊!這皎潔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

我知道,這時嫦娥一定很後悔,真應了那句古詩『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著后羿。

后羿地在地球上看著給嫦娥的月餅和水果,默默地想念著嫦娥。再說吳剛,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樹,砍了又長……玉兔專心致志地搗藥……」

中秋佳節真快樂呀,不但月亮圓,而且人們也和親人一起圓聚。中秋節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議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的月亮總是那麼圓那麼亮,就像人們手中那甜甜的月餅,久看不厭,久吃不膩,還是那麼地令人回味無窮。

關於中秋的傳說有許多,其中「嫦娥奔月」的故事最為流傳。嫦娥自吞下藥後,飛上了月宮,乙個人孤伶伶地,身邊只有乙隻玉兔陪伴。在八月十五那天,由於太思念后羿了,嫦娥把對后羿的思念做成了月餅。

後來,月餅成了中秋節人們的必備品,它象徵著一家的團聚。為什麼人們要把團圓的日子稱做「中秋」呢?根據我國的曆法,農曆八月在秋季中間,為秋季的第二個月,稱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稱「中秋」。

中秋節有許多別稱:因節期在八月十五,所以稱「八月節」,「八月半」。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進行的,所以又俗稱「月節」「月夕」。

中秋節月亮圓滿,象徵團團圓圓,因而又叫「團圓節」。

中秋到了,人們無論再怎麼忙,也一定要趕回家和家人吃團圓飯。讓人奇怪的是:在中秋節,人們為什麼都會做同樣的事呢?

就為一家團聚?對!親人在一起的時間是珍貴的,中秋節的意義正是團團圓圓!

家人的團聚是重要的!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皓月當空,56個兒女歡聚一堂,祈禱著未來一年的平平安安。

站在鼓浪嶼向遠處眺望,身在他鄉的兒女是否思念著母親?紫荊花笑了,她向杜鵑花問好:又乙個中秋即將來臨,希望你能回家團聚!

杜鵑花哭了:總有一天,我會回去的!

中秋之夜,是個不眠之夜。望著圓圓的月亮,即使遠在他鄉,也會感到節日的歡樂。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所以人們會注重傳統的習俗。一般月餅是中秋節的必備品,每當到了八月十五那天,皎潔的月光像在地上鋪了一層白霜,圓圓的月亮高高懸掛,身邊不時還有幾朵雲彩,秋風瑟瑟,徐徐地吹著小風。在這樣悠閒的環境下,能與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餅,賞月,談談最近的生活,這可是一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

歡迎採納。

關於中秋節作文500字左右

5樓:紫璐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

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

中秋節,是乙個萬家團圓的節日,也是乙個閤家老小賞月吃月餅的日子。

今年的中秋節,爸爸媽媽都沒回來。唉!我只好和爺爺、奶奶以及弟弟一起過中秋節了。

那天晚上,吃過晚飯,我們放著精彩的中秋晚會節目不看,每人都很有情趣地從家裡搬了一張椅子,坐在樓上,仰望星空。爺爺、奶奶看著圓圓的月亮,若有所思,臉上表情呈現出豐富多彩的變化。我也第一次飽嘗節日父母不在家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惆悵。

調皮的弟弟似乎天生不知愁之味,總是在我的眼羊晃來晃去,真是把我弄昏了頭。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最後,他終於被我奶奶的搖籃歌給睡著了。

這下,我們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地賞月了。

開始賞月了。月亮的形狀由滿月到了上月…….

月亮的清輝灑向了沉睡的大地,弟弟已經開始打起呼嚕來了;後來又灑到了我家的窗簾上、床沿上,這時,我意外發現月亮姐姐正向我們微笑呢!此情此景,我想起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又情不自禁想起正大上海開店的爸爸和媽媽。

趁爺爺奶奶不注意,我悄悄地溜到我的臥室,開啟電腦,給爸爸媽媽發起資訊來:爸爸媽媽,人們都說中秋節是個團圓的日子,而你們卻身在千里之外,不能回來和我們大家團圓。祝你們中秋節快樂!

想你們的女兒黃薇!他們回覆:乖女兒,爸爸媽媽也非常想念你們!

可是這邊實在太忙了,我們不能回去,請原諒爸爸媽媽!愛你們的爸爸媽媽!

啊,這濃濃的夜色,真讓我陶醉!濃濃的鄉情,讓我感動!

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下雨的中秋節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農曆八月十五,傳統的中秋佳節。中秋,本來應是月亮最圓 最大 最亮的一天,秋高氣爽,我們坐在室外,看著天空圓圓的大盆似的月亮灑下一片銀光,吃著中秋的月餅,那是多麼美的事啊!但是今年中秋,因為可惡的颱風 森拉克 的影響,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來與我們見面了,怎麼辦呢?...

寫中秋節的作文,寫一篇中秋節的作文。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寫一篇中秋節的作文。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中秋節那天,人們都會吃月餅,賞月。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人在院子裡賞月。圓圓的明月掛在天空,就像一面明鏡。抬頭一看,咦?月亮上有個黑影,我想那可能就是嫦娥姐姐的影子吧,她旁邊的黑影應該就是月兔。我真想和她們見面,目睹嫦娥...

中秋節作文怎麼寫,中秋節作文400字怎麼寫

中秋節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所以被稱為中秋或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還要圓,要明亮,所以又叫做 月夕 八月節 中秋前夕,人們都盡可能和家人團聚,取人月雙圓的意義,八月十五又叫 團圓節 中秋節是漢族和少數民族的民間傳統節日。早在三代時期我國就有 秋暮夕月 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