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農田可以建豬舍嗎,基本農田可以建豬舍嗎?

2022-06-09 16:45:03 字數 1582 閱讀 1480

1樓:答疑解惑

1全部不可以。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基本農田不能夠從事與其相適應的一切行為。這裡的一切行為包括農副產品的相關建築等。

基本農田,是指中國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

永久基本農田的劃定和管護,必須採取行政、法律、經濟、技術等綜合手段,加強管理,以實現永久基本農田的質量、數量、生態等全方面管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基本農田不能夠從事與其相適應的一切行為。這裡的一切行為包括農副產品的相關建築等。

因此,建議不要在今本農田裡擴大養殖建築,如果這樣的話,相關部門不但不會批准,還會強制你拆除,並且罰款的,因此,望謹慎行事!

3樓:馮向康律師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實際上幾乎沒有可能。

因為按土地管理法規定,基本農田轉為建設用地,必須經***批准。如果你不經批准建設,現在正是土地整理時期,直接就能給你拆了。

4樓:心雨晴空

不可以。我國土地管理法規定,農用地轉為非農用地要審批,而基本農田轉用需要***的審批。

佔用幾百平公尺基本農田建豬舍違法嗎

5樓:夏至線

你好!《基本農田保護條例》(***令第257號)第十七條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活動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國土資源部等七部委《關於進一步做好基本農田保護有關工作的意見》(國土資發〔2005〕196號)規定:「基本農田上的農業結構調整應在種植業範圍內進行」並且「不准在基本農田內挖塘養魚和進行禽畜養殖,以及其他破壞耕作層的生產經營活動」。

2023年基本農田和林地都可以修豬圈嗎?

6樓:愛喝粥

農業用地是不能改變用途的!至於在林地建圈搞養豬是可以的

基本農田裡建好的豬圈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走正常程式如下:

1、與當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簽訂土地租用協議或意向協議。

1、視養殖場專案大小需向當地發改部門申請立項,出具可行性研究報告。

2、在當地農業(畜牧)部門辦理相關生產手續3、在當地環境部門辦理環評手續,如汙水處理設施建設等4、辦理相關立項手續後到當地國土部門辦理設施農用地使用手續,簽訂或繳納土地復墾費用。

另外,為什麼要在基本農田上建養殖場呢?手續繁雜,協調要求多,這種小專案還很有可能通不過用地會審,建議在一般園地或林地、未利用地等非耕地(基本農田)上建設生產。

在自己承包的果園建豬圈,要辦什麼手續?果園算不算基本農田?為什麼在基本農田建大棚就不需要任何手續也...

8樓:海警

1、如果果園與豬圈同時存在,你就不用辦什麼手續,因為沒有改變其土地性質;

2、果園也算基本農業用地;

3、在農田建設蔬菜大棚,它沒有改變基本農田性質,所以允許。

基本農田可以種植果樹類嗎,基本農田可以種植果樹嗎?

耕地允許種果木樹,基 因為,基本農田是中國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國家規定基本農田實行永久性保護,無論什麼情況下都不能改變其用途,不得以任何方式挪作它用的基本農田。一 農用地的承包方應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 農村土地承包法...

基本農田查詢

到國土局查詢,工作人員應該告訴你你承包土地的性質。如滿意,請點選採納!材委一般都有這方面的資訊。到國土局應當可以諮詢查問 怎麼查詢土地是否基本農田 到當地土復地管理部門找工作制人員查詢。基本農田範圍 土bai地管理法 第34條規定 下 du列耕地應當根據 zhi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 一...

什麼叫永久性基本農田,什麼是永久基本農田?

說白了只能用於耕地!永久基本農田 什麼情況下都不能改變其用途的基本農田。永久基本農田是為了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實施永久特殊保護的耕地,經依法劃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佔用或改變它的用途。國家能源 水利 交通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難以避讓永久基本農田,涉及農用地轉用或者土地徵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