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永久性基本農田,什麼是永久基本農田?

2023-04-28 07:50:06 字數 4222 閱讀 6156

1樓:船與生活

說白了只能用於耕地!!!

2樓:秒懂百科

永久基本農田:什麼情況下都不能改變其用途的基本農田。

3樓:生活小能助手

永久基本農田是為了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實施永久特殊保護的耕地,經依法劃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佔用或改變它的用途。國家能源、水利、交通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難以避讓永久基本農田,涉及農用地轉用或者土地徵收的,需經***批准。永久基本農田包括蔬菜生產基地、農業科研和教學試驗田、有良好的水利與水土保持設施的耕地、高標準農田、***規定應當劃為永久基本農田的其他耕地等。

一、什麼是永久基本農田1、永久基本農田的概念(1)永久基本農田是為了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實施永久特殊保護的耕地。(2)永久基本農田經依法劃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佔用或者改變其用途。國家能源、交通、水利、軍事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難以避讓永久基本農田,涉及農用地轉用或者土地徵收的,必須經***批准。

2、永久基本農田的劃分(1)蔬菜生產基地。(2)農業科研、教學試驗田。(3)有良好的水利與水土保持設施的耕地,正在實施改造計畫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產田和已建成的高標準農田。

4)經***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或者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確定的糧、棉、油、糖等重要農產品生產基地內的耕地。(5)***規定應當劃為永久基本農田的其他耕地。

二、永久基本農田和基本農田的區別1、永久基本農田(1)永久基本農田即對基本農田實行永久性保護,2023年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提出此概念,「永久基本農田」即無論什麼情況下都不能改變其用途,不得以任何方式挪作它用的基本農田。(2)目前的永久基本農田就是人們常說的基本農田,加上「永久」兩字,體現了***、***對耕地特別是基本農田的高度重視,體現的是嚴格保護的態度。(3)永久基本農田的劃定和管護,必須採取行政、法律、經濟、技術等綜合手段,加強管理,以實現永久基本農田的質量、數量、生態等全方面管護。

基本農田(1)基本農田是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2)基本農田是耕地的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產優質的那一部分耕地。一般而言,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

3)基本農田保護區是指為對基本農田實行特殊保護,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依照法定程式確定的特定保護區域。

4樓:六秋梵煦

在中國的哪些地方劃為永久性基本農田?

5樓:匿名使用者

永久基本農田,是指為確保土地資源可持續利用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根據土地管理法律法規,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中確定不得佔用的具有較高或潛在生產能力的農用地,是13億人口的「飯碗田」,也是國家穩定的基本保障。

永續利用是永久基本農田的重要特徵。「不得佔用」,為基本農田數量不減少提供了保障;「符合規劃」,為土地用途不改變設定了門檻;「較高產能」,為基本農田質量有提高奠定了基礎。應該說,永久基本農田的劃定和管理,相關規定非常明了。

高標準農田與永久基本農田的區別?

6樓:炎仌王

基本農田是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長期不得佔用的耕地。是從戰略高度出發,為了滿足一定時期人口和國民經濟對農產品的需求而必須確保的耕地的最低需求量,老百姓稱之為「吃飯田」。

高標準基本農田是一定時期內,通過土地整治建設形成的集中連片、設施配套、高產穩產、生態良好、抗災能力強,與現代農業生產和經營方式相適應的基本農田。包括經過整治的原有基本農田和經整治後劃入的基本農田。

7樓:漢丹寒

「基本農田」就是永久基本農田,兩者在定義上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概念上前者更強調土地屬性的定義,後者更注重對基本農田的保護。」

什麼是永久基本農田?

8樓:彩虹色的土

就是說無論發生了任何事情,這塊土地只能用來種植莊稼不能做任何事情,不能用來蓋房子也不能用來買賣或者建造工廠等。

9樓:網友

這說明這塊農田是對國家來說比較重要的,農田是受國家法律保護的。基本上是不可能改變他農田的性質。所以這塊土地永久都是農田。原則上永遠都不會做改變的。

10樓:月s加洛特

只能用於耕種,不能用作其他用途的農田。

永久基本農田和基本農田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夜沉生

「基本農田」就是永久基本農田,兩者在定義上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概念上後者更強調土地屬性的定義,前者更注重對基本農田的保護。2023年起實施的新土地管理法,強化基本農田的保護,將土地管理法相關條款中的「基本農田」改為「永久基本農田」。我國實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制度,任何情況下不能改變永久基本農田用途,不得以任何方式將永久基本農田挪作他用。

永久基本農田承包應當注意:

1.永久基本農田不能撂荒。永久基本農田是口糧田,是國家糧食安全的底線,不能被荒廢。

2.永久基本農田不能改變用途。永久基本農田實行嚴格管理,只能用於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的生產和教育、科研,不能以其他的建設性質改變用途,不能用於設施農業大棚的建設。

3.永久基本農田不能用於退耕等林業生產。同樣是農業生產,永久基本農田的用途有著明確的規定,不能用於經濟林木的種植或者退耕還草等生態恢復工程。

基本農田和永久基本農田區別

12樓:情感專業解答朵朵

你好。1、基本農田屬於重點保護的耕地種類,非特別情況不得佔用,一般農田則沒有基本農田保護嚴格。2、基本農田是指國家和地方**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

由各級人民**劃定範圍,並指定特殊保護區域。

基本農田屬於耕地的一種,區別在於基本農田是不得佔用的耕地。1.基本農田,是指國家和地方**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

由各級人民**劃定範圍,並指定特殊保護區域。2.基本農田保護區,是指為對基本農田實行特殊保護,按照法定程式確定的特定保護區域,除基本農田及基本農田保護區之外的耕地,都屬於一般耕地。

3.一般農田是指包括規劃確定為農業使用的耕地後備資源、坡度大於25度但未列入生態退耕範圍的耕地、洩洪區內的耕地和其他劣質耕地。4.

基本農田是指根據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以及對建設用地的**,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而確定的長期不得佔用的耕地。5.基本農田根據一定時期人口和國民經濟對農產品的需求以及對建設用地的**而確定的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期內未經***批准不得佔用的耕地,是從戰略高度出發,為了滿足一定時期人口和國民經濟對農產。

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諮詢服務,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提供幫助,希望您能給我個贊,十分感謝,有需要可以隨時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永久性農田與一般耕地有什麼區別

永久基本農田包括哪些地類

13樓:祝文賀律師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三條 國家實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制度。下列耕地應當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為永久基本農田,實行嚴格保護:

一)經***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或者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確定的糧、棉、油、糖等重要農產品生產基地內的耕地;

二)有良好的水利與水土保持設施的耕地,正在實施改造計畫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產田和已建成的高標準農田;

三)蔬菜生產基地;

四)農業科研、教學試驗田;

五)***規定應當劃為永久基本農田的其他耕地。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永久基本農田一般應當佔本行政區域內耕地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具體比例由***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耕地實際情況規定。

第三十四條 永久基本農田劃定以鄉(鎮)為單位進行,由縣級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組織實施。永久基本農田應當落實到地塊,納入國家永久基本農田資料庫嚴格管理。

鄉(鎮)人民**應當將永久基本農田的位置、範圍向社會公告,並設立保護標誌。

14樓:香夫子

農村的農田設有永久的,只是按合同來說話。

什麼是永久基本農田

耕地 基本用田和永久基本農田有什麼區別?

永久基本農田是為了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實施永久特殊保護的耕地,經依法劃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佔用或改變它的用途。國家能源 水利 交通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難以避讓永久基本農田,涉及農用地轉用或者土地徵收的,需經 批准。永久基本農田包括蔬菜生產基地 農業科研和教學試驗田 有良好...

漂唇是永久性的嗎,漂唇是永久性的嗎?有風險嗎?

大部分的人選擇漂唇基本是因為可以在擁有漂亮美唇的同時還能省去每天反覆修飾雙唇的煩惱,通過漂唇可以很好的增添自然魅力和風采,在魅力紅唇永駐。所以漂唇自出現以來一直深受女性朋友的親睞。那漂唇效果是永久性的嗎?這也是大家比較關注的。漂唇是一種紋繡技術,比較適合於先天性唇形不理想 唇峰不明顯 唇紅線不清楚 ...

有什麼辦法可以不再長鬍子和永久性去除鬍鬚啊

那是不可能的,剔鬍鬚只是剔掉長在外面的,鬍鬚還會從毛囊里長出來。要不想長鬍子,就從毛囊解決,而毛囊又不能 你想啊,毛囊長在肉裡面,除非手術!學習五台山的和尚去頭髮的方法,或用脫毛液 不過我正為不長發愁 當然有辦法啦 當你成為女人的時候。不長鬍子是男人不啊 兄弟你太有才拉 想要永久去除鬍鬚用什麼辦法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