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玉帶橋的建造者 有什麼傳說 東京北緯越多越好。急急急急急

2022-06-09 15:15:04 字數 5850 閱讀 7564

1樓:康納森

1全部玉帶橋在頤和園昆明湖西堤。是西堤六橋中唯一拱券結構的石橋。清乾隆時(1736-1795)建,光緒時(1875-1908)重修。

玉帶橋在西堤六橋中是最令人喜愛的一座。它是西堤上唯一的高拱石橋,是當年乾隆從昆明湖乘船到玉泉山的通道。橋身用漢白玉和青白石砌成。

潔白的橋欄望柱上,雕有各式向雲中飛翔的仙鶴,雕工精細,形象生動,顯示了雕刻工匠們的藝術才能。

玉帶橋玉帶橋拱高而薄,形若玉帶,弧形的線條十分流暢。半圓的橋洞與水中的倒影,構成一輪透明的圓月,四周橋欄望柱倒影參差,在綢緞般的水面上浮動蕩漾,景象十分動人。它是頤和園裡著名的建築物之一。

蛋尖形橋拱,特別高聳,好似玉帶。此橋舊名「穹橋」俗稱駝峰橋,均以形象命名。玉帶橋的造型具有我國長江三角洲地區石拱橋的風格,以纖秀挺拔,輕巧為其之特色。

拱高而薄,成流暢挺拔的曲線。橋身、橋欄選用青白石和漢白玉雕砌,潔白如玉,宛如玉帶,故名。橋下原為玉泉山泉水注入昆明湖的入水口。

也是帝后乘船至玉泉山的通道。

玉帶橋為清乾隆時建造,距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據說,乾隆皇帝每次去西山必從此橋下經過,不僅因為這座橋交通方便,還因為它造型玲瓏秀美。現在,橋頭還留有乾隆皇帝的御題,東面是「螺黛—痕平鋪明月鏡,虹光百尺橫映水晶簾。

」西面是「地到瀛洲星河天上近,景分蓬島宮闕水邊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山的白龍洞之前,有一座形似玉帶模樣的橋,叫玉帶橋。傳說是蘇東坡與金山方丈佛印打賭輸了玉帶,佛印和尚如獲至寶,經常給人看,看的人多了,又恐怕弄壞,於是就命人仿照玉帶的式樣建造了這座橋,供人觀賞。玉帶橋長16公尺,橋下綠波蕩漾,清澈如鏡,令人心曠神怡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腦袋不是幾天就組裝好的。

東京的經緯度

4樓:___耐撕

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35°69′—東經139°69′。

東京都屬於關東地方的一角,位於關東平原南端,面向東京灣,大致位於日本列島中心。東部以江戶川為界與千葉縣連線,西部以山地為界與山梨縣連線,南部以多摩川為界與神奈川縣連線,北部與埼玉縣連線。

東京23個特別區和多摩地域形成了乙個狹長的地帶,東西寬90千公尺,南北長25千公尺。在太平洋上的伊豆諸島和小笠原諸島,儘管地理上與東京都分離。也屬於東京都行政區劃的一部分。

總面積2155平方千公尺。

5樓:南海細沙

想呀,東京那麼大的經緯度是個範圍!不是乙個點!

東經138.4-139.8,北緯34.8-36.2

6樓:加碘精製鹽

東經140度----東九區

北緯35度

位於北京的東北方向

7樓:宰磬敏恆

東經138.4-139.8,北緯34.8-36.2

8樓:風住沉香花盡

緯度:北緯35度41分,經度:東經139度44分

9樓:

35.41'22n 139.41'30e

什麼是東京,,什麼是北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儀或地圖上,以0經度為中心向東西哥劃分180度,0度以東的經度叫做東經度,簡稱東經,用字母e表示。0度以西的經度叫做西經度,簡稱西經,用字母w表示。

地球儀或地圖上,赤道以北的緯度稱為北緯度,簡稱北緯,用字母n表示。赤道以南的緯度稱為南緯度,簡稱南緯,用字母s表示。

11樓:

就是經度和緯度 地球是個圓的 橫著繞一圈豎著跑一圈 一說經緯度就能知道你具體在** 希望你能懂

12樓:笑不常開

東經吧,就是地理知識,劃分地球區域的

東京和北緯怎麼看?

13樓:我是大角度

東經判別方法

在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叫東經,在本初子午線以西的叫西經,東經用「e」表示,西經用「w」表示。東西半球以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這兩條經線組成的經線圈為分割線,分成東西半球。

本初子午線,即0度經線,亦稱格林威治子午線或格林尼治子午線,是位於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的一條經線(亦稱子午線)。本初子午線的東西兩邊分別定為東經和西經,於180度相遇。本初子午線不是東西半球的劃分。

北緯從地球赤道平面向北量度的緯度。符號為n,自北緯0°~90°。地球上的緯度的一種,地面上的點在參考橢球體上的緯度,即過該點的參考橢球體的法線同地球赤道平面的交角。

它不考慮地球內部物質分布不均和地形的影響,故不同於天文緯度。但地理緯度是由天文緯度訂正而得。它同天文緯度的差值不超過30″。

經線和緯線是人們為了在地球上確定位置和方向的,在地球儀和地圖上畫出來的,地面上並沒有畫有經緯線。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做經線。和經線相垂直的線,叫做緯線。

緯線是一條條長度不等的圓圈。最長的緯線,就是赤道。 因為經線指示南北方向,所以,經線又叫子午線。

14樓:我求求你開心點

北緯:從地球赤道平面向北量度的緯度。符號為n。

自北緯0°~90°。地球上的緯度的一種。地面上的點在參考橢球體上的緯度,即過該點的參考橢球體的法線同地球赤道平面的交角。

它不考慮地球內部物質分布不均和地形的影響,故不同於天文緯度。但地理緯度是由天文緯度訂正而得。它同天文緯度的差值不超過30〃。

通常說的地理緯度,概指此而言。從赤道向北量度為「北緯」(n);向南量度為「南緯」(s)。由0°~90°。

東經:東經是東經度的簡稱,用「e」表示,是指自0°經線(本初子午線)向東度量的經度。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東經180度和西經180度的經線是同一條經線。

經度是指通過某地的經線面與本初子午面所成的二面角。在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叫東經,在本初子午線以西的叫西經,東經用「e」表示,西經用「w」表示。東西半球以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這兩條經線組成的經線圈為分割線,分成東西半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的北緯是35度41分15秒

東經139度43分36秒 是東經、北緯吧?

你是要問「如何判斷東西經、南北緯」吧?

野外、實地,我們通常用經緯網儀測定乙個地點的經緯度。

在地圖上判斷經緯度,你先得明白經緯度是怎樣劃分的。

(四)、經度

1.經度:為了區別每條經線給標註的度數。

2.零度確定:國際上規定,把通過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子午宮)的那條經線定為0°經線;0°經線也叫本初子午線。

3.度數劃分:由0°經線向東、向西各分為180度。共360度,最大值180度。

4.表示方法:0°經線以東(右)為東經度,用字母e表示,0°經線以西(左)為西經度,用字母w表示。

5.度數變化:東經度向東(右)逐漸增大;西經度向西(左)逐漸增大。

經度數向東(右)增大的是東經度,向東(右)減小的是西經度。東大東經,西大西經。

(五)緯度

1.緯度:為區別每條緯線給標註的度數。

2.零度確定:國際上規定,最長的緯線為0°緯線,即赤道。

3.度數劃分:由0°緯線向北、向南各分為90度。

共180度,最大值90度。

4.表示方法:赤道以北為北緯,符號n,赤道以南為南緯,符號s。

度數變化:北緯度向北(上)增大,南緯度向北(上)減小。

緯度數向北(上)增大的是北緯度,向南(下)增大的是南緯度。北大北緯、南大南緯。

赤道既不屬於北緯度也不屬於南緯度。運用中不帶符號。

16樓:哈哈哈的貓

東半球的經度是東經 比方150e 就是東京150度 後面的e表示的是東 east英文東的開頭字母 北緯是北半球的緯度 比如20n north 英文北的開頭字母

東京的經度和緯度

17樓:___耐撕

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35°69′—東經139°69′。

東京都屬於關東地方的一角,位於關東平原南端,面向東京灣,大致位於日本列島中心。東部以江戶川為界與千葉縣連線,西部以山地為界與山梨縣連線,南部以多摩川為界與神奈川縣連線,北部與埼玉縣連線。

東京23個特別區和多摩地域形成了乙個狹長的地帶,東西寬90千公尺,南北長25千公尺。在太平洋上的伊豆諸島和小笠原諸島,儘管地理上與東京都分離。也屬於東京都行政區劃的一部分。

總面積2155平方千公尺。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經139度,北緯32度

地理、地球,上面指「東京,北緯」是什麼意思?

19樓:小咖影坊

北緯 從地球赤道平面向北量度的緯度。符號為n。自北緯0°~90°。

地球上的緯度的一種。地面上的點在參考橢球體上的緯度,即過該點的參考橢球體的法線同地球赤道平面的交角。它不考慮地球內部物質分布不均和地形的影響,故不同於天文緯度。

但地理緯度是由天文緯度訂正而得。它同天文緯度的差值不超過30〃。通常說的地理緯度,概指此而言。

從赤道向北量度為「北緯」(n);向南量度為「南緯」(s)。由0°~90°。 東經:

dōnɡ jīnɡ 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參看〖經度〗、〖經線〗。 經度 為了區分地球上的每一條經線,人們給經線標註了度數,這就是經度。

實際上經度是兩條經線所在平面之間的夾角。 國際上規定,把通過英國首都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原址的那一條經線定為0°經線,也叫本初子午線。從0°經線算起,向東、向西各分作180°,以東的180°屬於東經,習慣上用「e」作代號,以西的180°屬於西經,習慣上用「w」作代號。

東經180°和西經的180°重合在一條經線上,那就是180°經線。在地圖上判讀經度時應注意:從西向東,經度的度數由小到大為東經度;從西向東,經度的度數由大到小,為西經度;除0°和180°經線外,其餘經線都能準確區分是東經度還是西經度。

經線 連線地球南北兩極的並同緯線垂直相交線,也稱子午線。 經線指示南北方向;所有經線都呈半圓狀且長度相等;兩條正相對的經線形成乙個經線圈;任何乙個經線圈都能把地球平分為兩個半

20樓:孤獨的一瞬間

你好,應該是東經才對,東經和西經相對,是地球上人為作出的繞著地球表面上下圍成乙個圈的示意圖,注意所有經線都呈半圓狀且長度相等。

而北緯則與南緯相對,也是人為的示意圖,南北緯是地球表面左右圍成的乙個近似的圓,是水平方向上的,注意南北緯長度不相等哦!

望採納,謝謝

日本東京在緯度上跟中國哪些地方差不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日照北緯35°42',

河南濮陽北緯35°44'

日本東京北緯35°41'

這三地緯度相仿。

22樓:落日森藍

東京在北緯36度,我國在此緯度附近的城市有格爾木、西寧、蘭州、寶雞、延安、洛陽、鄭州、濟南、徐州、連雲港。青島等。

東京:北緯35.42度

鄭州:北緯34.70度

蘭州:北緯36.01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以北的地區,比如華北,東北,西北,這些地方在緯度上跟日本差不多。

你最好看一下世界地圖就明白了!

24樓:軒的曉依

東京 緯度:北緯35度41分,經度:東經139度44分我國在此緯度附近的城市有格爾木、西寧、蘭州、寶雞、延安、洛陽、鄭州、濟南、徐州、連雲港、青島等。

鄭州:北緯34.70度

蘭州:北緯36.01度

經緯度:為了精確地表明各地在地球上的位置,人們給地球表面假設了乙個座標系,這就是經緯度線。經度是地球上乙個地點離一根被稱為本初子午線的南北方向走線以東或以西的度數。

緯度是指某點與地球球心的連線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線面角,其數值在0至90度之間。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乙個座標系統。又稱為地理座標系統。

(橫緯豎經)

頤和園的敗家石有什麼來歷,頤和園名字的由來

這塊山石原來在北京遠郊房山縣的深山裡。明朝有個叫公尺萬鐘的,愛石成癖,在他的海淀勺園裡,陳列著許多怪石。他發現這塊大青石後,非常喜歡,決心運回勺園。可是石頭太大太重了,人抬不起,馬拉不動。有人給他獻策 秦始皇修長城時,不是用修水道的辦法搬運山石的嗎?公尺萬鍾覺得也只有這個辦法了。於是僱了很多民工,先...

從洋橋的四路通坐什麼公交車到頤和園最近方便?

公交線路 特5路,全程約公里。1 從四路通步行約公里,到達北京南站南廣場站。2 乘坐特5路,經過28站,到達地鐵北宮門站。3 步行約310公尺,到達頤和園。北京交通如何解綁?被動教你北京交通,如果解綁的話,那麼北京到工地我非常好。北京交通要想解綁必須有一套合理的完善措施。北京交通變化 具體 北京交通...

關於橋的古詩有哪些?關於橋的古詩有什麼

一 半煙半雨溪橋畔,漁翁醉著無人喚。宋 黃庭堅 菩薩蠻 半煙半雨溪橋畔 譯文 一半的煙霧一半的雨滴呈現在那溪水橋旁,捕魚老人喝醉酒睡著了也沒有人前去叫喚一聲更沒有人去把他晃一晃。二 藍橋春雪君歸日,秦嶺秋風我去時。唐 白居易 藍橋驛見元九詩 譯文 藍橋驛春雪飄飄當初你歸來之日,秦嶺上秋風颯颯如今我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