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鎮流器和啟輝器接反會怎麼樣

2022-06-09 09:00:04 字數 3654 閱讀 5055

1樓:彥烜侯府

1全部日光燈鎮流器和啟輝器接反是順序接反吧如果是沒有什麼影響先接誰都可以日光燈、啟輝器、鎮, .流器的各部分的原理、作用電源接通後,220v交流電經過鎮流器,在鎮流器互感的作用下產生約600v的高壓,加在燈管上,燈管無反映,但併聯在燈管另一邊的起輝器,由於通過燈絲得到了600v的高壓電,並加在了起輝器的兩端,由於起輝器內部的氖泡承受不了600v的高壓,擊穿氖泡裡的氖氣,而發出紅光,並發出熱量,氖泡裡的熱敏觸點,在熱力的作用下,身展,並碰到另乙個觸點,接觸上後,此時,氖泡處於短路狀態,短路後,燈管的燈絲在短路的作用下,通電,發光,發熱。由於,氖泡內短路,氖泡兩端不在有電,不一會,氖泡裡的熱敏絲冷卻,而收縮,觸點斷開。

由於,起輝器內不的氖泡裡的熱敏絲斷開,所以,燈管兩端的燈絲得不到電壓而停止發光發熱,但燈管內不的水銀蒸氣未涼,在起輝器斷開的同時,燈管裡的水銀蒸汽在熱力的作用下,和600v高壓的作用下,導通發光。發光後的燈管兩端電壓積聚下降,降到了110v左右。燈管在110v交流電的**下,穩定的工作,而,起輝器由於電壓降到了110v,內部的氖泡無法導通發光,所以,起輝器不在動作。

到此,日光燈的工作程式,全部完成。如果一次未能啟動燈管的話,起輝器將反覆的通斷,直到燈管正常工作位止。

鎮流器 的作用是:公升壓和穩壓

起輝器 的作用是:啟動燈管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鎮流器和啟輝器,是沒有正反之分的,只有接錯,鎮流器不可以併聯的,併聯將會燒毀 鎮流器,啟輝器也是只能串聯的,普通日光燈一頭2個接點,共4個接點,火線通過鎮流器串聯日光燈一端,另一端接零線,剩餘2點串聯啟輝器(一端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鎮流器和啟輝器位置反裝點不亮燈管,啟輝器切斷了電路;鐵芯鎮流器併聯?貌似已經短路了

4樓:開心

沒有影響啊,交流電不分正反接的啊

日光燈的啟輝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如果不用鎮流器直接將220v接上燈管會有什麼反應沒?

5樓:飛虎

啟輝器是啟動日光燈用的,在日光燈電路中,當開關接通的時候,電源電壓立即通過鎮流器和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的兩極。220伏的電壓立即使啟輝器的惰性氣體電離,產生輝光放電。輝光放電的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兩極接觸。

電流通過鎮流器、啟輝器觸極和兩端燈絲構成通路。燈絲很快被電流加熱,發射出大量電子。這時,由於啟輝器兩極閉合,兩極間電壓為零,輝光放電消失,管內溫度降低;雙金屬片自動復位,兩極斷開。

在兩極斷開的瞬間,電路電流突然切斷,鎮流器產生很大的自感電動勢,與電源電壓疊加後作用於管兩端。燈絲受熱時發射出來的大量電子,在燈管兩端高電壓作用下,以極大的速度由低電勢端向高電勢端運動。在加速運動的過程中,碰撞管內氬氣分子,使之迅速電離。

氬氣電離生熱,熱量使水銀產生蒸氣,隨之水銀蒸氣也被電離,並發出強烈的紫外線。在紫外線的激發下,管壁內的螢光粉發出近乎白色的可見光。

日光燈正常發光後。由於交流電不斷通過鎮流器的線圈,線圈中產生自感電動勢,自感電動勢阻礙線圈中的電流變化,這時鎮流器起降壓限流的作用,使電流穩定在燈管的額定電流範圍內,燈管兩端電壓也穩定在額定工作電壓範圍內。由於這個電壓低於啟輝器的電離電壓,所以併聯在兩端的啟輝器也就不再起作用了。

如果沒有鎮流器日光燈管將無法點亮.

6樓:微笑y陽光

日光燈啟輝器通電後發生輝光放電電珠裡的熱金屬片受熱觸點由常開變常閉,由鎮流器自感電壓和電源電壓點亮日光燈後,啟輝器無放電熱金屬片冷卻觸點由常閉變常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接通燈具電源時全部電壓加在啟輝器上,啟輝器放電而發熱雙金屬片彎曲接通電源,接通後啟輝器沒有電壓放電停止雙金屬片冷卻斷開,在斷開的瞬間燈管發光,起動後一半以上的電壓降落在鎮流器上,啟輝器電壓不足不能放電保持斷開狀態

不用鎮流器燒會燒毀燈管

啟輝器和鎮流器是啥。和日光燈串聯還是併聯

8樓:

串聯 1啟輝器讓電路瞬間接通(使氖氣放點發出輝光 產生熱量使u型動觸片膨脹伸長)

電路接通後 啟輝器停止放點 觸片冷卻收縮 電路斷開2鎮流器相當於自感線圈(產生很大自感電動勢方向與原電壓方向相同 兩者加起來形成瞬間高電壓加在燈管兩端

3正常發光時 鎮流器降壓限流 日光燈正常工作

9樓:電路研究者

簡單說鎮流器啟動時提供高壓,啟動後分壓限流,起輝器啟動時與鎮流器配合,啟動後就沒用了。鎮流器是串聯的,起輝器算併聯,因為燈管啟動後導電的是氣體而不是燈絲。實際應用中,火線接開關後接鎮流器,鎮流器另一端接燈管一頭,零線接另一頭,空出的兩頭各乙個電極接起輝器兩端

鎮流器火零線接反有影響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單相交流電中,"火線"和"零線"只是對電源的輸出而言的,所說的火線和

回零線,只是在某乙個時刻答(即1/50秒內),其中一根線為"正"另一根線為"負",而交流電是在從"零到正,再從正到零,再從零到負,再從負到零"不斷變化的,所以在單相交流電的使用中,只要保證能提供電流流通的 迴路即可,無所謂哪根線接什麼點的,除非是必須分清零線和相線的電子裝置,才需要分清零線和相線的順序接法.但是需要說明的是:由於電源端(即變壓器端)的中性點(就是零線接線點)是和大地相通(連線)的,所以檢測時零線上電位為零,電壓為零.

為了安全考慮,如果是 用單極控制(即單極開關)電器其電路分合的,其開關就必須接在單相迴路的相線(即火線)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接反因為火線進入整流器以後,通過整流後再到啟輝器,這樣提高有功功率,使它能夠減少無功的損耗。

日光燈的鎮流器和啟輝器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鎮流器在啟動時產生瞬時高壓,在正常工作時起降壓限流的作用。啟動器起自動開關的作用。

13樓:天空這麼紫

故名思意,啟輝器就是啟動光輝,就是點亮,鎮流器就是穩定電流。

1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日光燈的鎮流器和啟輝器的作用如下:

鎮流器則是產生感應電動勢的元件,激發燈管發亮後抑制電流的增大,起到限流的作用。

啟輝器是用於在日光燈電路中瞬間斷開使電路中產生感應電動勢,以致有足夠大的電壓激發燈管發亮。

電子鎮流器,是鎮流器的一種,是指採用電子技術驅動電光源,使之產生所需照明的電子裝置。與之對應的是電感式鎮流器(或鎮流器)。現代日光燈越來越多的使用電子鎮流器,輕便小巧,甚至可以將電子鎮流器與燈管等整合在一起,同時,電子鎮流器通常可以兼具啟輝器功能,故此又可省去單獨的啟輝器。

啟輝器是乙個用來預熱日光燈燈絲,並提高燈管兩端電壓,以點亮燈管的自動開關。利用高壓可以導通燈管內部的汞蒸氣,燈管裡的汞蒸氣一經導通正常工作後,由於日光燈管的負阻特性,其兩端電壓低於啟輝器放電管的電離電壓,放電管雙金屬片分開保持斷開狀態。

日光燈的接法,有乙個日光燈,乙個鎮流器,乙個啟輝器,乙個開關怎麼接到一塊呀?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火線進開關,出開關進鎮流器,出鎮流器進燈管其中一端的燈絲,出燈絲進啟輝器,出啟輝器進燈管另一根燈絲,出燈絲接電源零線。

鎮流器帶啟輝器日光燈怎麼接線謝謝

16樓:月夜清泉

按這個圖接線,火線和零線應該反過來接好些。

日光燈燈管的功率和鎮流器的關係

鎮流器功率比燈管功率小就不能使用,鎮流器內的功率三極體因過負荷發熱發燙,時間長了鎮流器就燒壞了,最終日光燈不亮。鎮流器功率比燈管功率大,兩者功率不能相差太多,不超過額定功率的百分之二十為好,如果鎮流器功率太大,工作電流也會很大,容易燒斷燈管的燈絲。熒光燈管都有標準的管壓管流,那麼鎮流器要點亮這個燈管...

LED日光燈光,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直接問廠商,貼片的貴,也是這個 確實有點頭暈,一時也答不清楚,你可以問問身邊的同事做得比較久的。他們應該比較清楚吧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2011 01 14 led日光燈是採用cree與aod超高亮led白光作為發光光源,外殼為亞克力 鋁合金 客戶定義 外罩可用pc管製作,耐高溫達135...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燈是半導體的固態發光器件,而普通日光燈是玻璃管內部充水銀和惰性氣體,在高電壓下氣體電離產生紫外線再激發螢光粉發光的離子管器件 led燈的工作電壓很低 2 3.5v 就可以發光,而普通日光燈需要較高的電壓才能工作。led燈的的晶元需要直流電驅動,而普通日光燈交 直流電均可以工作。led燈沒有燈絲...